2015年4月12日星期日

eco botanic 实地照片--

个人觉得公司基本面并不差,斦有的股份增加和私下配股,目的只为創造更好的未来,
筹集的资金用于购买土地,开发新的项目,这些都将反应在公司未来的净利上,只要用于正常营运就
不怕,今日努力,他日必有收成.
今天去了实地拍了eco botanic 项目的外面与周边道路情况,供参考.
a)从singapore 大士关卡到eco botanic约10 km 出,时间为10分钟,因此这里房产对新加坡人很有吸引力,
从关卡塞车情况看,己有许多新加坡人选择住大马,工作在新加坡.
b)此地点于第二通道旁(从古来方向往新加坡算,左边,当旁边的交流道完成更方便进出了),特区也有大路到eco botanic,
四通八达的公路连接.
c)虽然手上沒有销售数据,但想信此房产己取得成功.
是opteron兄的功课,感谢他无私分享--
Eco World
NTA :现在NTA是 RM0.65. 附加股RM1.20后。 NTA会变成 RM0.83左右.
地库:都是最近才买,所以没有被低估。
从财报得知信息:-
1. 2014年 sales RM3bil
2. 2015 & 2016 target sales total RM7bil
3. First Quarter 2015 sales RM621mil
从这里3个数据来看, 2015年 target sales 是 3.3bil, 2016年 3.7bil。
每年10% target sales增长。
所以2015年每季 sales要 RM800mil,所以2015年第一季是不达标。
我就以每年它的sales是 RM3bil来预测它的revenue
2015 RM 1bil
2016 RM 2bil
2017 RM 3bil
根据SPSETIA profit margin是10%。
ECOWLD股本是 1.97bil
2015年 是 5sen EPS 左右
2016年 是 10sen EPS 左右
2017年 是 15sen EPS 左右
10% profit margin可能不能达标原因:-
1. 一般第一期屋子都买的比较便宜,所以profit margin不高。
我记得在 mukim batu Jalan IPOH 它卖屋子比 SBC便宜20%,地它买比SBC贵很多。
从财报 Selling and marketing expenses 这一点可以验证。应该给很多discount给买屋者。
2. 地价不便宜。
更多资料-http://ecoworld.my/ecobotani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