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星期六

转贴--股票投资赚钱的秘诀大公开!(不要告诉别人哦~)

90%的人在股市里亏钱或是赚不到钱,就是因为他们不知道这个秘诀,今天来说说这一个股票投资赚钱的秘诀。

这是我第一次公开这个秘诀,请把facebook关掉,把手机设定静音模式或是免打扰模式,确保没有其他东西的干扰,全神贯注,打起十二分精神。

准备好了吗?来咯~

这个秘密就是……
在某一年的某一天,我看了一个非常成功的投资者——占·罗杰斯(Jim Rogers),他在一个中国电视节目上公开了这个秘密,当主持人问他关于投资成功的一个诀窍,他说:“Buy low sell high”。这就是我今天要在这里公开的秘密。

没错!这个秘诀就是低买高卖

我知道有人此时想要向我丢鞋子了,可惜丢不到,呵呵~

好啦~认真点,这真的不是开玩笑。如果你打算在投资里赚资本利得,或有人把它叫“利差”,那么这就是答案。看似简单,但是就是大部分人不懂的事,而下面的重点要谈的,就是怎么做到。

亏钱的人往往做的是相反的Buy high sell low,原因是因为真正懂得游戏规则的玩家懂得群众心理,懂得如何玩弄业余投机者的情绪,而只要这些亏钱的人他们是个人类,离不开人的本性,就会被情绪摆布。在越成熟的市场,这些90%越难逃这种亏钱的“厄运”。

股神巴菲特也说过,“当别人贪婪时,我恐惧;当别人恐惧时,我贪婪。”

有一部分投资者是这样的,就是看到股价攀升的时候,不敢买,怕买到最高点(恐惧),要等股价下来,但是下来时又不敢买入,怕继续跌(恐惧)。看了一段时间后,终于鼓起勇气买入(贪婪),一买过后,隔天就跌。他就想,会涨回来的,结果一路一直跌,一路不舍得卖(恐惧)。幸运的话,几年后可以回本,不幸的话就像那些怨天尤人的投资者,眼睁睁看着几块钱的股票跌到几sen。有些人放弃了,把钱存在定期存款,获取一个连通货膨胀都追不上的回报率。有些人再存钱,再来搏一把,把股市当作Casino。

在股票投资,只有相对的高点或低点,没有绝对的高点或低点。好啦~说点人话,也就是说,没有人可以知道什么时候是最高点或是最低点,我们只能找到比较低比较高的点。

高还会更高,低还会更低,所以大部分的投资者犯的另一个很大的错误就是,尝试捕捉最低点。

好像怎样做都不对,高买也不对,低买也不对?

其中一个简单的策略就是在一个中长期到长期的上升趋势中,寻找一个低点买入,而如果上升趋势转向,我们卖出。这句外星文我得要用图和下面的文字来解释。

点击图片看大图



这个图就是一个上升趋势,上升趋势的特性就是下一个最高点比上一个最高点还要高,下一个最低点比上一个最低点也还要高。高点2比高点1高,高点3比高点2高;低点2比低点1高,低点3比低点2高。

红色圈的就是最后一天的交易蜡烛接近我画出的趋势线,如果想要买入这支股,可以在这个趋势线的支撑位置附近等待,等待反转后买入。如果买入后继续往下,低于低点4的下一根蜡烛,可以卖掉止损,如果没有跌破就会继续往上走了。再配合基本面分析和其他的技术分析方式,就可大大以高成功率,提高长期的获利。

历史的最低点已经过去了,就像有人说,我多希望那个在Public Bank这支股票1块钱的时候买入,不过那已成为过去,如果要买入,只能寻找相对的低点了。

那为什么要止损呢?
如果是一间好公司的股票,也会有不被市场看好的时候,止损意味着我们先离场,等待一个更低的位置或是更好的位置买入,有时是我们判断错误了,有时候仅仅是意料之外。

我很喜欢陈子平老师的形容,他说:“我把一把锋利的刀从高楼丢下来,你有两个选择,一、直接接住,二、先跑开,等那刀跌在地上后才去捡起来。”90%的人在股市里选择了前者。

秘诀就公开到这里为止。
取自于 ktesen ng

5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