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星期二

如何精明投資股市?

Author: Tan KW   |   Publish date: Sun, 12 Apr 2015, 09:44 PM 


2015-04-12 19:21
  •  
吉隆坡股市新丁問:

如何在股市做個精明的投資者? 

答:如何做個精明股市投資者,市場看法和意見可能有很多,而這裡搜索的一點點見解,可能對你有點幫助或可供參考。
在股市投資,你必須要記住,就是你是投資公司的業務,而不是僅僅是購買股票。
投資前,當然要評估所投資的公司業務,包括對經濟期許的依靠程度、在市場的競爭能力、業務是否有新的替代品、科技及當局的管制架構等的威脅。
有必要瞭解投資估值的方法,例如公司的本益比(PER)、股價/賬面值比、調整後的淨資產價值(如估計產業或財團)、折扣現金流(DCF)、周息率、每英畝土地/市值(如種植公司)、每名用戶的企業價值(供通訊股)等等。
採用適當的股市投資策略,將決定你的投資的輸贏及盈虧程度。你必須要有能力控制情緒(心理素質),並且不受市場傳出的任何噪音的干擾及分心。
瞭解一些有關貪婪及恐懼的因素,因為它可將投資者帶入過熱的泡沫(即因貪婪而在高點買進),或是熊市的谷底(因恐懼而在谷底拋售好股等)。
當你在作出投資決定時,必須要符合邏輯、合理、及擁有獨立的思考。
最後也是最重要一點是,必須接受你不能控制經濟因素的事實,所以,有必要具備伸縮性及隨大市脈搏走位。上述一點見解或意見,希望對你在股市投資路上有點啟示與幫助。(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文:李文龍)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13492?tid=8#ixzz3X6PaN1TQ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