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星期四

世行国际石油:油价震荡迂一周 欧洲QE传言支撑油价

2015年01月22日 10:49  FX168  我有话说 收藏本文     
  基本面分析
  周三国际油价一度大涨,主要因为欧洲央行[微博]将在周四会议上QE的传言改善了市场情绪,进而支撑油价。另外国际石油巨头削减石油投资也拉高了市场对于油价反弹的预期。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48.590.811.70%)3期货合约价格上涨1.31美元,收于每桶47.78美元,涨幅为2.82%。伦敦布伦特原油3月期货价格上涨1.04美元,收于每桶49.03美元,涨幅为2.17%。
  据消息人士周三透露,欧洲央行执委会的量化宽松提议要求每个月购买大约500亿欧元债券。相关消息人士指出,欧洲央行管委会将在周四(1月22日)议息会议上考虑相关的QE提议。上述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执委会提议购买债券的行动至少持续了一年。另据外媒报道,欧洲央行未来所实施的QE计划将持续至2016年年底。
  美国石油协会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分别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和明天发布截至1月16日当周的原油及石油产品库存报告。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5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05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增加16.7万桶。美国和全球油价之间的差距正在收窄,表明美国原油进口量正在增加。原油库存现已达到3.87亿桶,预计未来可能突破去年4月份创下的3.99亿桶的历史纪录,从而导致油价进一步承压。
  法国道达尔集团总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预计原油价格将在一季度继续维持低位。自2014年6月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已经下跌了60%,道达尔集团计划今年减少10%的投资并降低成本,以应对原油价格下跌。目前市场也正在寻找石油公司削减支出的信号,这有助于减轻全球原油库存过剩的状况。本周三澳大利亚的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对其石油业务进行了2.5亿美元的减记,并指出美国的钻探活动大幅减少。目前原油市场仍处于供应过剩的状态,除非有原油供应退出市场或全球原油需求取得改善。不过油价需要下降至足够低的水平,即每桶40美元左右,才能迫使生产商减少产量。
  技术面分析
  技术方面经历了本周原油一直处于震荡区间,美原油价格徘徊在5日10日均线附近,并且向上突破了2014年9月中旬形成的下跌通道的上轨。目前从均线系统来看5日均线已拐与10日均线处于水平的粘合状态,20日及60日均线仍处于下降的状态。如果横盘一直延续则很可能下周5日均线将上穿20日均线。从近两周的走势观察,美原油很可能已经进入一个上限为50美元下限为44美元的整理区间。如果进入了深度的整理,那么这个整理可能为近半年原油的底位,另一种可能是在整理之后可能会经历大幅的洗盘后上行。目前的操作可在震荡区间之内采取高抛低吸的策略。需注意如果5日及10日均线未成发散上行的状态则不可视为做多的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