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星期日

想在60歲時有足夠的退休金」請問這句話哪裡有錯?

退休
來源:aag_photos@flickr, CC BY-SA 2.0
這幾年來,我發現許多想要、或是已經在做「投資理財」的人,其實是沒有想法的,只是被環境逼得要去嘗試。所以很焦慮地看很多財經書報雜誌,甚至掏錢去上各種理財課,但結果卻都沒什麼用。
其實,最關鍵的問題出在:你是否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明確的目標,能指引方向、吸引資源
「想要什麼」其實就是一種「目標設定」的表現。目標擁有神奇的魔力,當你設定好想要的目標時,就會忽然發現所需要的資源會出現在什麼地方。
舉例來說,若我們設定一個想「成為鋼琴家」的目標,我們的目光就會聚焦在跟成為「鋼琴家」相關的事物上,像是如何選擇鋼琴、如何辨別琴弦的優劣、如何提高演奏技巧、哪裡是適當的進修場所等,此時跟目標不相關的訊息便會自動從身邊消失。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經歷過類似經驗,學生時期,若我們決定要報考理科,與科目不相關的內容就不會是學習的重點。目標越清晰,成功機率自然跟著提高。
如果你想要充分的運用自己的時間發揮潛能,首要的工作不是急急忙忙的學習自己當下感覺重要的東西,而是要先將模糊的想法轉化成具體的數字,並將該數字當成是一個目標來擬定執行計畫。要記住,明確的目標會引導你找到需要的資源。
Happy Weekend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