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星期三

admin | 12/01/2014 07:20:00 PM |
INARI (0166) : 股海宝藏:4大支柱撑益纳利美昌
益纳利美昌(INARI,0166,主板科技股),是于2011年7月上市。

支柱1:综合后勤服务

益纳利美昌主要是为全球著名的通讯科技公司,提供综合后勤服务,核心服务主要是提供半导体包装服务,及射频集成电路最后测试以及失败分析。

它的装配以及加工线,位于槟城自由贸易区的4座工厂,产能使用率平均达85至90%的高水平,主要客户为Avago。

通过与Avago强稳的长期商业关系(2010年5月延长至2016年8月),进一步延长料没问题。

借助Avago的强劲成长,益纳利美昌有能力将本身的净利,从2007财政年的仅50万令吉,剧增至2016财政年的1.75亿令吉。

支柱2:光电

在多元化方面,益纳利美昌通过在2013年6月收购美昌(Amertron)的举动,在领域建立了立足点。

其核心服务是光电元件制造、测试和组装,及整合电路塑料包装组装,主要产品包括用在数据中心、航空、国防、工业自动化和汽车业的二极管、二极管屏幕、光学感应器、红外线感应器、光电耦合器。

目前业务集中在菲律宾和中国,AVAGO和OSRAM是主要客户。

支柱3:电子测试产品

益纳利美昌持股51%的CEEDTec,是一家身处电子业的原装设计生产商和研发公司,涉足电子测试和测量产品设计,发展以及制造的利基市场。

主要产品包括了汽车业应用方面的自动化测试器材,以及实验室和制造测试方面的精密台式电源,主要客户是AGILENT。

支柱4:光纤

在100%持股的子公司Inari South Keytech(简称ISK)推动下,这项业务的运作位于柔佛州的依斯干达区,接近位于新加坡的主要客户AVAGO。

鉴于智能器材用户的数量逐日增加,以及云端计算活动增长的趋势,分析员看好ISK可受惠,因为(a)在无线射频领域中的成功伙伴关系;(b)厂房靠近AVAGO位于新加坡的有线通讯业务;(c)对数据方面的庞大需求量,加上如游戏、流动式视频,电子商务等更多线上服务,使全球网络交通大幅增长;(d)由铜物质转为光纤的改变,因后者提供更高的宽频,容许庞大数据更为有效地传送。

智能设备推动成长

半导体的需求与综合器材制造商,诸如苹果和三星所生产的电子器材,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需求紧密联系。

在智能器材的需求量自其推介后出现放缓之际,我们继续看好传统手机转向智能手机,以及从个人电脑/手提电脑转向平板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的需求量转变,因这更能迎合消费者时尚。

为了维持轻资产商业模式和继续改善生产成本,诸如AVAGO等原装配备制造商专注在设计,并逐步将本身的生产活动,外包给位于较低成本区域(即亚太区)的电子制造服务公司(诸如益纳利美昌)。

智能器材的强劲需求量,与消费者对更复杂互联网相关应用程序的需求量增势,借此强化本身的时尚生活(意即社交网络、全球定位系统、流动式视频,文件共享)的情况有关联。

新流动标准的推介,容许在较低延缓的情况下,落实较快的数据宽频运作,迎合智能器材快速成长,并以数据为导向的功能。我们继续看好3G/LTE/LTE-A,特别是在新兴市场。

下半年业绩更强劲

2015财政年首季核心净利为3400万令吉(按季增4%,按年增63%),基本上符合分析员预期,此外,新安置的生产线在2015年2月投产后,估计下半年可交出更为强劲的业绩。

整体来说,益纳利美昌2015财年下半年和2016财年盈利料更好,因为:
1.旗下为AVAGO所进行的无线射频业务增产,迎合新智能器材推介后需求量超越预期的情况。

2.持股51%的CEEDtec,为AGILENT将本身的设计原型转向大量生产。

3.独资子公司ISK所带来的贡献更显著,因光纤元件的生产活动趋向活跃和全方位。

4.在更佳经济规模和成本效益下,盈利的赚幅将出现改善。

5.也是美元兑令吉走强趋势的受惠者之一,因超过90%的营业额是以美元计价,相对于销货成本仅70%。

2016财政年本益比为10.9倍,估值依然相当诱人(同业为12至13倍),使之成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成长趋势的优秀代表股项,而2014至2016财政年的盈利年均复增料可达33%。



备注:*2014至2016每股盈利年均复增料达33%。

备注:
1.目标价格:4.20令吉(马银行投银);3.82令吉(兴业研究);3.80令吉(艾芬黄氏):RM3.41(丰隆投银)。
2.益纳利美昌每8股可认购1附加股,售价订在每股1.50令吉,以及送1免费凭单(转换价为2.00令吉)。
3.益纳利美昌宣布派发1.8仙的中期股息和0.4仙的特别股息,除权日为12月10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