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星期一

5218 skpetro rm1.85 buy in.

1)陷歷史新低水平 券商:趁低買沙布拉肯油



19 Aug 2015 23:00

 (吉隆坡19日訊)沙布拉肯油(SKPETRO,5218,主要板貿服)近期跌勢慘重,昨日創下歷史新低水平1.61令吉后,券商認為可趁低吸納,上調評級至“買入”。

 大馬投資研究分析師說:“雖然我們相信該股股價近期內依然會受原油價格波動影響,我們上調評級是因為該股股價正處在最低水平,今年迄今,該股股價下挫27%。我們維持目標價2.70令吉不變,為2016財年本益比的14倍。”

 儘管令吉兌美元貶值,但對沙布拉肯油影響並不顯著,因該公司債券貨幣組合隨業務現金流而有所不同,也藉此對衝了外幣暴露風險。

 “該公司與馬石油的天然氣銷售合約依然商談中,如果一切順利,這將成為利好催化劑,讓公司天然氣存量可轉為現金,預計該交易可在明年完成。”

 另外,該公司目前積極競標更多工程、採購、施工、安裝和啟用(EPCIC)項目,這些合約預計在今年8月或9月頒發。

 沙布拉肯油今日開盤時,起4仙至1.71令吉,最高曾起7仙至1.74令吉;閉市時同報1.71令吉,成交量1998萬1000股。
2)沙布拉肯油 聯營進軍汶萊


財經3 Aug 2015 23:00

 (吉隆坡3日訊)沙布拉肯油(SKPETRO,5218,主要板貿服)組聯營公司,發掘進軍汶萊市場機會。

 該公司向馬證交所報備指出,獨資子公司汶萊沙布拉肯油,已與Euthalia能源方案公司簽署股東協議,組成聯營公司RSK石油。

 文告指出,設聯營公司主要是為了在汶萊市場,鑑定潛在商機、投資、聯營公司、商業組合及其他潛在油氣業交易。

 沙布拉肯油將在合約下持有聯營公司70%股權,Euthalia能源方案則持余下股權,預計8月31日前生效
3)新合约无法刺激股价 沙肯评级维持不变


(吉隆坡14日讯)成功取得10亿令吉的印度合约,但沙布拉肯查纳石油(SKPETRO,5218,主板贸服股)今天股价不起反跌,全天跌9仙或3.73%,至2.32令吉。分析员全数维持其投资评级不变。
沙布拉肯查纳石油周一(13日)宣布,独资子公司肯查纳HL私人有限公司获印度石油与天然气企业颁发孟买HighSouth再发展项目第3阶段合约,价值2亿7300万美元(约10亿3740万令吉)。该合约內容包括负责调查、设计、工程、採购和建设(EPC)、运输与安装、建筑与调试工程(HUC),预计在2017年4月30日完成。
然而油价大跌的影响,抵消这利好消息,沙布拉肯查纳石油股价今天一度激励上涨5仙或2.07%,至2.46令吉,惟隨后由升转跌。
丰隆投行分析员指出,这项合约將沙布拉肯查纳石油的订单总额从260亿令吉,提高至270亿令吉,相等於2015財政年(1月31日结账)营业额的2.7倍。该分析员对这项新合约看法正面,在低油价环境中提供了公司稳定的盈利可见度。分析员预期,沙布拉肯查纳石油可在2016財政年取得32亿令吉的新合约,目前已取得了20亿令吉。
达证券分析员估计,以20%税前赚幅计算,这项合约可为沙布拉肯查纳石油2016-2018財政年分別带来4700万令吉、8000万令吉和3300万令吉的盈利贡献。
趁低买进
沙布拉肯查纳石油是在4家油气公司的竞標中胜出。达证券分析员认为,这证明了该公司能以具竞爭力的竞標价击败其他国际同行,主要靠其规模优势和良好的执行速度。
联昌国际投行分析员相信,强劲的订单流入和在国际市场的高曝光率都是沙布拉肯查纳石油的利好条件,建议投资者趁低吸纳公司股票。
联昌国际投行和达证券分別將沙布拉肯查纳石油目標价从3.14令吉和3.05令吉,调高10仙和7仙,至3.24令吉和3.12令吉;评级则分別维持「加码」和「买进」的正面水平。野村证券分析员提醒,全球的自升式钻井平台(jackuprigs)出租费用迅速下滑,將会对公司的浮动钻油台(tenderrigs)合约更新带来巨大风险。目前,沙布拉肯查纳石油是全球最大的浮动钻油台营运商,市佔率55%。野村证券维持沙布拉肯查纳石油「减码」评级,以及2.06令吉的目標价
4)手持250億合約 券商唱好沙布拉肯油

財經企業14 Jul 2015 17:28

 (吉隆坡14日訊)沙布拉肯油(SKPETRO,5218,主要板貿服)獲得印度約10億令吉合約,使今年獲得的新合約增至20億令吉,現有總訂單數額為250億令吉,券商認為如果天然氣銷售合約談判結果有利,將成為該公司另一項催化因素。

 馬銀行投銀指出,上述合約讓沙布拉肯油在低迷油氣市場有所表現,並提供旗下製造業務21個月的工作可見度。

 以承包工程淨賺幅介于3%到8%計算,料沙布拉肯油在2016至2018財年,可從這項工程取得3000萬到8000萬令吉淨利。不過這對淨利影響甚微,在未來3年每年料增5%。

 同時,該公司的天然氣銷售合約談判仍在進行中,相信在今年底完成並簽署協議的可能性甚微,估計此交易將在2016年敲定。據悉,沙布拉肯油仍有意收購越南探勘和生產(E&P)資產。

上修合理價

 馬銀行投銀維持沙布拉肯油“守住”評級,合理價為2.80令吉。

 豐隆投銀研究亦正面看待上述合約,可在油價低迷之際提供該公司盈利可見度。至于SK310油田天然氣銷售合約談判仍如期執行,料在下半年開始發展,並在2017年有首批產量。

 該行維持“買進”評級,合理價為2.85令吉。

 另外,聯昌證券研究基于沙布拉肯油強勁訂單動力並有重估潛能,進而上修合理價至3.24令吉,投資評級為“增持”。

 沙布拉肯油早盤以2.42令吉開市,一度揚5仙至2.46令吉,休市報2.45令吉,起4仙,截至下午4時半掛2.35令吉,跌6仙,
5)2015-07-14 16:36



(吉隆坡14日訊)沙肯石油(SKPETRO,5218,主板貿服組)獲得石油天然氣機構(Oil and Natural Gas Corporation)頒給印度孟買高端南部再發展項目第三期工程,總值達2億7千300萬美元(約10億4千萬令吉)。該公司將負責興建井口平台、海底駁管、海底電纜、平台升級工程等項目。

分析


沙肯石油以最低競標價格脫穎而出,分析員認為這顯示該公司有能力爭取更多海外工程,在石油跌價潮中展現強穩的實力。
達證券以20%稅前賺幅為準,估計該公司未來3年可從上述工程獲得4千700萬令吉、8千萬令吉和3千300萬令吉盈利。
今年新合約累計19億
“這項合約將沙肯石油2015年新合約推上19億令吉,符合我們2016財政年30億令吉的預測。至今,沙肯石油獲得的合約都來自於國外。”
達證券補充,包括新合約,該公司待完工合約達119億令吉。
達證券將2016和2017盈利預測調高3%和2%,目標價也從3令吉零5仙提高到3令吉12仙。
肯納格研究、MIDF研究和大馬研究基於新合約
仍在預測範圍之內,而維持財測不變。


成交量819萬5500股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