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星期二

[转贴] 何启斌博士股市投资分享会 (加强版)

Author: Tan KW   |   Publish date: Tue, 18 Aug 2015, 07:05 PM 

何启斌博士股市投资分享会
(加强版)
16/8/2015
马股不会爆发类似1997年的金融危机,以下几个理由支撑股市
1)政治环境目前还是处于稳定期,没有任何暴动,而回教党的加入反而壮大了国政的实力,虽然政治丑闻围绕首相,但预计首相纳吉将继续执政。
若是纳吉下台, 马股最少下调300点。(您可不这么想或不卖, 但我会马上走)
由于纳吉在任期间太过软弱, 採取太过开放政策, 造成政局混乱。当下执行集权行动时, 将加强国家稳定。
砂劳越国阵可望在州选举中胜出, 华裔票将有所回流。
国阵可在来临大选中继续执政。从世界各国历史中, 当某个种族团结起来时, 另一个种族相对也会团结。
加上选区划分的优势, 就算100%华裔和一部分巫裔投下反对票, 国阵依然胜出。(信不信由你, 这是事实)
一马公司的债负不是大问题。若是清盘, 也可脱售资产偿还。对实体经济没有影响。我们需更关注外围市场。
稳定的政治才能巩固股市信心。
*以上乃何博士论点
2)由于中国让人民币贬值,这将拖慢美国升息的速度。虽然美国升息是无可避免的,但由于美元指数并没有大幅度上升,所以这一次的升息幅度预计很小,也会很慢,这将不会继续重挫马股。
3)目前的经济情况不像1997年那么脆弱,当时外汇储备只有200亿美元,还有国际金融专家索罗斯的袭击,目前储备有900多亿美元,而当今也没有任何类似索罗斯的人物再次出现。
4)目前马股没有当时1997年的CLOB系统来链接新加坡股市,1997年外资可以透过新加坡股票交易所来抛售马股,但目前已经没有类似系统再次出现。如今所有外资公司都需在大马登记成Sdn Bhd, 对外围影响, 巳经大大减低。
5)国际收支balance of payment目前处于健康状况,current account处于正数的状况。
没有出现货币短缺现象。
国行宣布不会干扰马币走势,也不会实行资金管制是对的决定,因为外资的投资策略是不能投资在有资金管制的国家,如果实行资金管制的话将加速外资撤退,那马股将面临崩盘的局面。国行可能在美联储升息后, 跟进升息。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由于贸易收支平衡,储备金充足,马来西亚是一个相当难破产的国家,排名最易破产国家第150名。虽然马币目前面临抛售,但没有危机的讯号, 也还没有被外国炒家操纵现象。
我国也可自主的採取多样政策来应对任何市场变化。
通胀不会大幅上涨, 这是既于我国的主要进口国来自于中国及东亚各国, 而这些国家的货币将持续走低。
但是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 外资手握大马国债(MGS)50%左右。 若全部抛售, 现今储备金将难以坻抗。
大宗商品如石油,棕油等的时代已过,商品价格将持续低迷10年左右。
中国经济放缓, 也是因素之一。
美国通胀也不会上升很多, 因为人民币贬值提高了美国人民的消费能力。美股还有上涨空间, 本益比30倍还是低于历史最高100倍。但美国在接下来几年间不断加息, 可顸见在3年后进入哀退。这将影响大马电子制造业出口。
目前大马房地产的贷款占了银行体系的38%左右,相当接近过去房地产泡沫的水平,由于国行开始实行打房政策,加上房产价格大力飙升,未来五年房地产前景相 当不看好,接下来只要有资金周转问题,将导致房产价格下跌30-50%,而这一切问题看来将会在2016年开始发生,2017将会是无价无市。
由于房地产经历六年的牛市,已经渐渐露出疲态。我们可以从房贷总值并没有随着房产总值上升中,看得出来。反而银行房贷却在收紧。
目前的局势,马币应该会波动介于3.70-4.20的水平,并不会跌至98年价位(4.8), 而大马综合指数则预计处在1550点的位置被支撑着。
完结
投资股票的“黄金法则”就是只买会赚钱的公司,最好是盈利每年都在增长的公司。也就是所谓的成长股,冷眼前辈称之为优质二线股。而官有缘先生更是只买EPS不断增长爆发的公司,当中包括了VS, LATITUD, POHUAT, LIIHEN以及XINGQUA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