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星期三

Evergrn5101 長青纤维板能展翅高飞吗?

公司脫售非核心資產后將獲得1.1億令吉現金,可讓公司減少債務或派發股息.
于31-3-2015 evergrn 的债务2.88亿,公司有CASH 7041万,
用1.1亿还了债务,loan只剩下1.78亿,若扣除cash 7048万,公司真正loan只剩1.08亿.
简单用Q1净利2000万算,只要累积多 5个季度就可以清完所有的债务,而成净现金公司,
当然这是在不派息情况下,但我想信以公司过去记录,只要净利多1,2季度就会派息了,成为现金公司,时间上会拉長吧.
从日前整个大环境对公司有利下(橡木原料成本低,美元 强,原油便宜(作粘接剂材料),
公司为此行业的先锋,投资者对公司恢复了信心,要达标机会大,接下来股价走向RM3元是有希望的,
本益比(PE)=20倍,EPS=RM0.15 SEN ,股价-RM3.00
供参考,进出自负.
Evergrn 5101 rm2.00 信心加码.

3利好因素带动 长青净利料大反弹
(吉隆坡21日讯)在强势美元、原料成本下滑和內部重整3大推动力支撑下,分析员认为,长青纤维板(EVERGRN,5101,主板工业股)將挥別过往2年的劣势,2015財政年(12月31日结账)净利预料將强力反弹。
长青纤维板是亚洲最大中密度纤维板(MDF)製造商,於马泰印三地的总年產量为130万立方米,並在40个国家拥超过600名客户。
首次追纵长青纤维板的联昌国际投行分析员披露,他们看好该公司70%营业额以美元计价,所以美元若升值1%,该公司2015財政年每股盈利將会增长10%。
除了美元匯率走强效应,分析员也看好长青纤维板一系列的內部重组计划,將提振该公司2016至2017財政年的盈利。
「该公司的內部重组,包括降低成本、提升製造过程和推出新產品,以改善赚幅。该公司也关闭无利可图的工厂、购买新器材以降低製造时间、扩展其刨花板(particleboard)和家具生產量。」
因此,分析员表示,在美元走强、內部重组、原料(树胶木和胶水)价格下跌带动下,该公司税前盈利赚幅將从2013財政年的3%,大幅攀升至2017財政年的22%;同时,也预测净利將从2014財政年的20万令吉,激增至8340万令吉。
此外,分析员估计,长青纤维板能透过脱售其非核心资產,取得约1亿1000万令吉现金,將用来减低债务或提高派息,这意味著该公司股息在未来2年內仍有上涨空间。

鉴于种种利好因素,分析员给予长青纤维板「增持」投资评级,目標价为2.90令吉。今天闭市时,该股报2.01令吉,全天起10仙或5.24%,成交量为1200万8800股。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business/cj3202026
短期內脫困 常青纖維板站7年半新高


財經股市21 Jul 2015 17:41

 (吉隆坡21日訊)美元升值、原料價格下跌和內部重組將助常青纖維板(EVERGRN,5101,主要板工業)擺脫困境並邁向光明前景,利好帶動該股一度漲11仙至2.02令吉,達7年半以來最高水平。

 常青纖維板今日開盤時,揚3仙,以1.94令吉迎市,隨后持續上漲,一度漲11仙或5.7%,報2.02令吉,為2007年11月以來最高水平。休市時,該股起10仙至2.01令吉,半日易手855萬300股。

 截至4時30分,該股報1.99令吉,起8仙,成交量1059萬9100股。

 根據聯昌證券研究報告,常青纖維板為引領亞洲的中密度纖維板製造商之一,在全球40多個國家擁有超過600名客戶,70%營業額以美元計價,美元每升值1%將帶動每股盈利成長10%。

 “我們預計在強勁美元、原料成本暴跌、運輸成本下滑,及內部重組計劃的推動下,利息、稅務、折舊與攤銷前盈利(EBITDA)賺幅將從2013財年4%,迅速成長至2017財年22%。”

 該公司推出一系列重組計劃以削減成本、改善製造過程,及推出新產品以改善賺幅,預計將反映在2016財年至2017財年收益,該公司亦關閉了無獲利廠房,添購新設備以降低生產時間及擴大生產力。

 “我們預計公司脫售非核心資產后將獲得1.1億令吉現金,可讓公司減少債務或派發股息。我們給予增持評級,目標價2.90令吉。”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63960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