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

亂市調整策略‧4大投資主題撈底

  •      
(吉隆坡13日訊)隨著國內外負面消息衝擊大馬股市,分析員認為投資者應採取略為不同的投資策略,專注於4大投資主題,以便為股市復甦提前部署。
  • 豐隆研究指出,一般在市場不明朗情況下,投資者多選擇高息及抗跌股項的保守投資策略。(圖:星洲網)
可減少保守投資策略
豐隆研究指出,一般在市場不明朗情況下,投資者多選擇高息及抗跌股項的保守投資策略。不過,隨著近期馬股已大幅回跌及美國聯儲局升息影響日益消減,投資者可減少保守的投資策略。
該行表示,雖然今年第三季馬股仍是陰霾密佈,不過,為今年杪的市場复甦作好準備,該行建議採取略為不同的策略,改為專注於4大投資主題,即1)被大肆拋售但具強勁基本面的股項、2)第十一大馬計劃、3)美元匯率及原料價格受惠者、以及4)併購活動(可增強價值的交易)。
馬股游資充裕、馬幣匯率貶至17年新低,一旦股市各項國內外課題趨向明朗,預料馬股年杪或第四季將恢復元氣止跌回揚;這主要是放眼經濟(盈利)复甦、市場緊張課題逐漸消弭及第十一個大馬計劃合約及新聞流頻傳等利好的激勵與拉動。
豐隆研究指出,在過去的3個大馬計劃,分別推動馬股揚升18至21%,包括第十大馬計劃使馬股本益比走高至平均1個標准差以上水平,而第十一大馬計劃料頒發重大工程合約,該行預測2016年杪綜指目標仍可達到1835點水平(預測本益比15.5倍)。
豐隆研究認為,無可否認,馬股短期還是受到一些新舊國內外課題所幹擾,海外因素如美國儲邦儲備局開始起息、國際原油價格低迷、希臘可能脫歐、及中國經濟成長放緩等。
“至於國內因素,則有一馬發展有限公司(1MDB)、政治糾紛持續糾纏、及實施消費稅後衝擊第二季經濟成長與企業盈利的幅度。”
盈利成長仍正面
惠譽評估機構將大馬主權評級不降反升,即把大馬主權債券的展望評級上調至“穩定”,這為市場帶來意外驚喜,惟其他課題卻揮之不去,預料使馬股第三季大多數的走勢仍是波動不靖。
目前市場充斥不明朗因素,惟豐隆研究認為,馬股每股盈利成長仍然落在正面領域,雖然僅有個位數的成長。從今年第三季起,馬股企業盈利將逐漸复甦,特別是在實施消費稅後,經濟在第三季開始將逐漸恢復正常。
目前,馬股綜指本益比及股價/賬面值比估值,落入低於傳統平均水平及接近非危機時期的谷底,而它們的溢價估值,對區域同儕仍是低於平均值及接近危機時期水平。
至於外資持股方面,截至今年5月,外資在馬股的持股額走低至23.2%。而自2009年10月至今的外資累積淨流入,已從高峰下跌了62%,僅占馬股市值的1.1%。
國行停發伊債
馬股可受惠
另一方面,MIDF研究認為,上週馬股遭受內憂外患的衝擊,惟馬股綜指及富時大馬70個股項指數在今年7月至今僅微跌1.1%及1.9%,整體表現可說是“可圈可點”。
目前馬股面對的負面不明朗因素,來自海外市場包括希臘債券危機、中國市場動盪、及美國聯儲局料在今年9月或10月開始起息等。至於國內因素則首推政治糾紛,及馬幣匯率走貶則對馬股疲弱表現“雪上加霜”。
不過,MIDF研究認為,預料馬股將從政府減少馬幣外部價值失調的行動中受惠,即國家銀行決定停止發行伊斯蘭債券,以中和外資在馬幣債券市場拋售行動的壓力。
目前全球伊斯蘭債券的規模達到1千164億美元(4千440億令吉),而國家銀行則佔了其中450億美元(約1千716億令吉)。在2015年首半年,國家銀行押後發行新的伊債,使伊債發行減少42.5%。上週債券回酬率也放緩。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18991?tid=6#ixzz3frwKbQg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