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星期二

美元走強‧重組奏效‧長青纖維板漸入佳境

2015-07-21 16:37




(吉隆坡21日訊)美元走強、原料成本下跌,加上內部重組奏效,長青纖維板(EVERGRN,5101,主板工業產品組)有望進入佳境。
聯昌研究表示,該公司2013財政年至2017財政年賺幅從4%增加至22%,主要是來自美元走強、原料(木板與膠水)及貨運成本走低及內部重組成功。
該行預計,美元每走強1%,該公司2015財政年每股淨利也相應走高10%。
分析員補充,該公司客戶人數超過600人,分佈逾40個國家,其中70%營業額以美元為交易單位。
該公司透過購置新機器以節省勞工及能源成本,以改善賺幅,預期可顯現在2016及2017財政年的淨利。
此外,該公司也關閉無法獲利的工廠並增設刨花板及家具的產能。
聯昌認為,該公司將會脫售非核心業務,預計可籌集1億1千萬令吉(每股21仙),並將該筆資金用作降低負債率或股息用途。
該公司是亞洲其中一家領先中密度纖維板(MDF)製造業者,工廠坐落於大馬、泰國及印尼,年產量達130萬尺。
基於該公司已渡過2012至2014年艱難的時刻,聯昌給予“加碼”評級,目標價2令吉90仙。(星洲日報/財經‧報導:謝汪潮)
令吉兑美元走低 家具股股价挺涨 二零一五年七月二十日 晚上八时四十二分





(吉隆坡20日讯)随着令吉兑美元今早走低至3.8077的水平,引发投资者的兴趣,促使以出口为主的家具制造业者的股价盘中走升。
家具股如长青纤维板有限公司(EVERGRN,5101)和美固木屑板有限公司(MIECO,5001)各别上涨至5年来的新高1.93令吉和1.16令吉,而利兴工业有限公司(LIIHEN,7089)今日早盘则飙涨至历史新高5.40令吉。
休市时,长青纤维板起9仙或4.95%至1.91令吉,美固木屑板扬5仙或4.55%至1.15令吉,利兴工业则上涨15仙或2.87%至5.38令吉。
然而,长青纤维板和美固木屑板的成交量居高,各别为619万8600股和1184万6800股;利兴工业的成交量仅有9万4500股。
根据《The Edge》财经日报早前的报道,美元走强是大马家具股股价走升的主因,对外国买家而言,大马家具股的股价因美元走升更为廉宜。
今年迄今,美元兑令吉走升8.58%。令吉兑美元在上周收报于3.7968的水平。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5/07/20/105.html

Evergreen TP RM2.90 by CIMB 

CIMB Research has initiated coverage on Evergreen Fibreboard Bhd ( Financial Dashboard) with an “Add” rating at RM1.82 and target price of RM2.90 and said Evergreen was one of Asia’s leading medium-density fibreboard (MDF) manufacturers. 

In a note July 20, the research house said that after difficult years in 2012-14, Evergreen was poised for an extraordinary turnaround from FY15 onwards, driven by a strong dollar, falling raw material costs and internal restructuring. 

“We initiate coverage on Evergreen with an Add rating and target price of RM2.90 (60% upside). 

“We value Evergreen at FY16 P/E of 12.5x, in line with the MDF/PB sector average. 2015-2016 should see a strong re-rating as investors reward US dollar plays. 

“With the potential sale of non-core assets, Evergreen has room to raise dividends substantially over the next two years,” it said.
个人浅见--过去5~6 年逢隆股市牛市,公司处逆境,股价長期低迷,现遇上顺境,净利看好,
股价是好好表现了,rm 2.50 与大家相见吧!Evergrn 5101为大马第一与全球第五大的中密度纤维板公司,
果然是不同凡响,股价長青,现只是看到净利转好,若土地庫重估,股价不是要直奔rm2, 50 了,守住,给盈利奔跑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