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

teoseng 有合格准证出口新加坡--



含腸炎沙門氏菌‧2農場雞蛋禁出口獅城
要聞  2014-08-07 18:44


(新加坡7日訊)大馬兩家蛋雞農場早前被禁止出口雞蛋到新加坡,原來是因為雞蛋被驗出含導致食物中毒的病菌,結果影響了供應量,以致新加坡的蛋價飆升5%。
新加坡雞蛋進口商指出,馬來西亞兩家蛋雞農場之所以被禁止出口雞蛋到新加坡,是因農糧獸醫局(AVA)發現雞蛋含有會導致食物中毒的腸炎沙門氏菌(Salmonella Enteritidis)。
根據《海峽時報》報道,目前被農糧獸醫局批准進口雞蛋到新加坡的大馬蛋雞農場有21間,兩家禁止入口雞蛋到新加坡的農場,占當地共16億8000萬雞蛋供應中的不超過6%。新加坡去年有75%雞蛋進口自大馬,其餘是當地生產。
獅城蛋價飆升5%
目前,位於武吉知馬的一家雜貨店10顆雞蛋賣2新元(約5令吉10仙),上升了1角(約25仙),附近的另一雜貨店則上升2角(約50仙)。
職總平價超市的雞蛋價格,從上週的1元6角5分至4元7角新幣(約4令吉20仙至12令吉)上升至本週的1元7角5分至5新元(約4令吉50仙至約12令吉80仙)。
新加坡每天從大馬進口的雞蛋約400萬顆。業內人士估計,一間下蛋農場上個月被禁止出口雞蛋到新後,估計每日供應下跌了3萬顆。
雞蛋進出口商公會會長陳先生指出,大馬的蛋價在開齋節後上升,加上目前供應下跌,所以須調高蛋價,而供應商也面對成本上漲的壓力。有蛋商已從上週起開始向其他蛋雞農場拿更多貨源來舒緩供應下跌的問題。
雖然雞蛋漲價,但新加坡商家將自行吸收上升成本,暫不漲價。
在武吉知馬熟食中心營業的蛋販指出,蛋價時不時有波動,加上學校假期食堂沒開,只要不虧本,他會維持原價。
位於荷蘭村的著名咖啡座“Hatched”主打雞蛋料理,每個月消耗將達3萬顆雞蛋。老闆陳先生說,若每顆雞蛋漲1分,每個月就多出300新元(約769令吉30仙)成本,但他們目前會吸收上漲的成本,暫不漲價。(光明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