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

出口中国前景备受看好 鸡蛋业迈向系统化生产---

霹雳 地方新闻  2011-10-16 13:18





(实兆远15日讯)我国鸡蛋可出口至中国,料将会带动蛋鸡农场业者改善设备增加产量,以应付鸡蛋的出口需求。
曼绒县禽畜业公会署理主席拿督陈崇凑向《南洋商报》说,中国是世界上拥有最多人口的国家,我国鸡蛋能出口到当地市场,鸡蛋业的发展潜能肯定一片大好。
应提供税务优惠
他说,政府若能将肉鸡也纳入出口行列中,将可带动肉鸡和鸡蛋业迈向更有规模和系统化的生产。
“政府在鼓励农场生产更多的有素质的鸡蛋和肉鸡等粮食的当儿,应提供机械和卫生设备系统的税务优惠,让业者能与时并进的调升和扩大生产线,生产符合国际规格标准的鸡蛋和肉鸡。”
他认为,政府若能提供粮食生产奖掖和土地便利,将可鼓励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农牧业发展,生产符合国际食物标准的农产品出口,为国家赚取外汇。
曼绒县内共有三家蛋鸡农场,每天生产20万至30万粒鸡蛋供应本地市场,暂没有出口到新加坡或其他国家。
鸡蛋业者:中国人口多市场无限
昔加里区蛋鸡农场经营人吴先生说,我国与中国政府签署鸡蛋进入口了解备忘录,让我国鸡蛋可出口到该国肯定是个好消息,尤其是中国拥有全球最多的人口,应该会有很大的市场潜能。
他说,鸡蛋在上个月的斋戒月前后,因供求失衡,导致蛋价一度下跌了八仙,农场批发价跌破生产成本,令业者亏损不少;幸随着禽总蛋鸡组的协调将鸡蛋出口及建议将鸡蛋纳入作为部分学校儿童补助营养计划下的一项食物,使蛋价恢复了过去的水平。
将提高产量
“鸡蛋是良好食品,含有丰富的营养素且容易处理与储存,虽偶有市场供求失衡问题,但市场潜能还是很好,此外,鸡蛋可出口的国家越来越多,因此为扩大生产量,已计划扩大农场设备和机械化,使每日的鸡蛋产量从现有的15万粒提高到20万粒以上。”

许多鸡蛋农场已机械化分类鸡蛋等级。
---http://www.nanyang.com/node/39055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