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

teoseng 7252 机会拥有,前景光明----

採“統進統出”系統飼養管理‧潮成集團憑雞蛋創大業
2008-10-28 18:54      


(吉隆坡)柔佛峇株巴轄藍氏兄弟於15年前視雞蛋為一門企業,遂從家庭式養雞做起,
至今終憑雞蛋創大業成立潮成集團,並於10月29日在大馬股票交易所第二板上市。

潮成農場採用先進技術飼養蛋雞,以減低成本提高品質。(圖:星洲日報)
潮成集團不僅平均日產150萬粒雞蛋,佔有大馬雞蛋產量6.5%,
還生產屬於自家品牌的“快樂蛋”(Happy Eggs)!


此外,此集團是國內唯一采用“統進統出”(All in all out)系統飼養管理模式的業者,
意即在一間農場內引進並飼養同齡的蛋雞且同時淘汰,以利於雞隻的高存活率以及高產蛋量。
這是此公司成功的要素,再配合密封式養殖法,不僅增加雞隻的數量,也提高產蛋量,達到最高效益
。自從採用“統進統出”及密封式養殖法後,雞隻的存活量提高了15%,產蛋量也增加了3%左右。
現今,此公司的雞蛋供應於本地市場約88%左右,出口至新加坡則有20%,亦會提高澳洲、
紐西蘭及台灣的外銷市場。
藍氏三兄弟即旭臣、旭汕和旭睛於1978年投入家禽業飼養肉雞,爾後其他兄弟也陸續加入公司共同創業,
並從1992年轉投入飼養蛋雞並開設一家蛋雞場,公司也因此日益壯大。(星洲日報/財經)


----2008年日产150萬粒雞蛋,7家蛋雞場,擁有130萬隻蛋雞,
2014年日产280萬粒雞蛋,20家蛋雞場,擁有300萬隻蛋雞,
2017年日产350萬粒雞蛋.
Teoseng 7252 潮成 ,依然保持成长势头,
公司估计2017年时,每天的鲜旦将由现在的280万粒
提升至350万粒,那么2017年的净利会是---
a)2014年估计净利4000万(Q1+Q2己有1988万)
EPS=20 SEN,全年达标机会大.合理的PE=15倍,股价=Rm3.00
b)若是生产成本不变,2017年若成功每天生产370万粒,净利提升25%(达到5000万),
EPS=25SEN,合理的PE=15倍,股价=Rm3.75
c)老板诚信好,赚多派送也多,免税5 sen股息(15-9-14除权,29-9-14过戶). 
d)现在价位Rm2.38是吸引人的,机会不常有,趁低进场.我愛Happy egg.
只供参考,进出自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