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Brem 8761 柏年 rm2.68 我看成是五星级股票--


冷眼“分享集”:谁说打工仔与百万无缘?

FC |  士官長 |  訂閱 |  發訊息 | 檢舉 
發表於: 2014/07/31 12:14 pm (1天前)
 
在“投资要趁早”一文中,我一再强调“经验”的重要性。 

要达到“财务自主”的目的,除了经验外,还有另一个非常关键性的因素——时间。 “投资要趁早”是因为趁早投资,有足够的时间来累积财富。 累积财富,需要时间。 时间与风险成正比,时间长、风险低;时间短、风险高。 时间可以创造奇迹。 - 金玉良言,不可不信。

许多人有一种错误的想法,以为只有非常特殊的人,才有资格成为百万富翁。 其实,只要有恒心,方向正确,加上时间,每一个普通的打工仔,在退休时,都有资格成为百万富翁。 

要挤身于百万之榜,需俱备两个条件: 条件一:每个月储蓄300令吉,30年不中断。 条件二:将储蓄投资在每年以12%复利增长的五星级股票上。(每年的获利,包括股息,重新投资进去)。 
- 摒弃 2nd Board, Mesdaq, PN4/17, 和一些资本开销大的公司,就能缩小你的投资范围。

这里有四个数字需要说明: 第一个数字:30年,为何30年?理由是25岁时找到第一份职业,工作至55岁退休,刚好30年。 

第二个数字:300令吉,为何300令吉?理由是工作第一年的月薪可能是2千令吉,拨出300令吉作为储蓄,是可轻易做得到的,不会影响生活素质。 反对为储蓄勒紧腰带 我反对为了储蓄要勒紧腰带,因为这样会影响生活素质。投资致富可以轻松做到,不需要受苦,但要有纪律。 

- 如果你真的保持高度纪律,随着工作经验的增加,薪金自然增加,能够储蓄投资的数额也应该增加。这样一来,你的投资时间与目标将得以提升。

第三个数字:12%的复利增长率,为何12%,而不是10%或15%? 理由是12%是大部份肯化心思的投资者,都可以取得的投资回报率。 美国过去200年的股票投资回酬率为每年10%,但是大马是成长率较高的发展中国家,应该可以取得较高的回酬率,12%是可以做到的。 

第四个数字:常年复利增长率(annualised compounded growth),就是常人所说的“利上加利”。 年头投资100令吉,回报为12%,到年尾时本金加投资所得利润12令吉,下一年的本金为112令吉,如此不断地把投资所得利润加到本金去,重复下去,就叫“复利增长”。 长期以复利的方式增长,可以创造奇迹。 全球的富豪,都是通过这种方式成就的。 

为什么要选择股票? 因为现在的股票交易,每单位为100股,每个人都买得起。不像买屋子,需要一笔数目颇大的“头期”,刚开始工作的打工仔无法负担。 那么,每年要取得12%的回酬,做得到吗? 我的经验是,如果只买五星级股票,着重股息的话,大部份人都可以做得到。 目前有不少五星级股票,周息率高达8%,如果长期持有,股票每年增值5%,就可以取得13%的回酬,超过12%的目标。 

为什么有些人做不到? 

①怀着投机取巧的心理进行投资,今天赚,明天亏,到头来一无所得——细水长流,永远胜过“易涨易退山溪水”。

②没有恒心,无法坚持每个月储蓄300令吉,连续30年,半途而废是失败主因。有恒心储蓄又有投资头脑的人很少穷的。 

③把资源耗费在消费性的资产上,如买豪华汽车以“威”人,十五万的车子十年后价值只剩五万,十五万的投资可以轻易增值至五十万,五万与五十万刚好相差十倍。 所以不要把储蓄消耗在贬值性的资产上。你的汽车只应占你的财富的10%,超过此数,便属浪费,有理财头脑的人不会这样做。 

薪金到手马上储蓄 无法控制消费欲望是大部份人的弱点,也是理财计划的致命伤。大部份领到公积金后,在三年中花个清光,便是明证。 请坚守一个原则,每月薪金一到手,马上取出300令吉,放进储蓄户口,只花剩下的部份。 绝对不要花到月尾,才把剩余的存入储蓄户口,你会发现,未到月底已把薪水花光,结果是一月复一月,一年复一年,如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到退休时仍两袖清风,还要拖着疲乏的“老身”继续把工打下去。 你想这样吗? 

有恒心地储蓄,绝不半途而废,坚持只买五星级股票,只要公司盈利继续上升,就不卖。让复利把你的财富如雪球般,越滚越大,你会发现,你可以轻轻松松的在30年后,登上百万富翁的宝座。 

如果你嫌每个月储蓄300令吉麻烦,每年储蓄及投资4千令吉,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 

- 这样比较划算,才能节省手续费。但前提是:自律
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