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5098 masteel 大马钢厂 Rm0.56 買入--


a)拉惹山(Bukit Raja)的熔化廠預計未來每年將帶來2億令吉的額外營業額貢獻,
為此該公司放眼2016年轉虧為盈。股价可升到rm0.80
b)钢铁价格将回至正常每吨rm1800,现在为每吨rm1500.
c)建議依斯干達建鐵路.馬鋼鐵指出,近期已向地鐵資產機構(RAC)高級管理層提呈
在柔佛新山甘拔士(Kempas)一塊土地進行城鎮發展計劃,
依據交通部要求建議興建一個鐵路終站和其他資產。
d)retained earing 3.29亿, Cash 877万. 总债务3.52亿.
e)大马钢厂从事生产和销售优质钢坯,以及高强度和柔性钢筋予产业和基建工程领域。
http://www.malaysiastock.biz/Cor ... p;securityCode=5098

http://www.masteel.com.my/

http://klse.i3investor.com/servlets/stk/5098.jsp


http://www.klsescreener.com/v2/stocks/view/5098




Wednesday, October 1, 2014


大马钢厂小而美

  2013-10-21 13:41


大马钢厂(MASTEEL,5098,主板工业产品股)自1971年便在巴生谷起家,该公司在八打灵52区的轧钢厂生产钢条、钢胚(billet)产品。
自从这座钢铁厂提升产能后,产能便提高到30万公吨至35万公吨。
为了使产能赚幅提升,公司于1998年5月在巴生武吉拉惹兴建钢胚厂,该工厂已经于1999年4月全面投产,产能达60万公吨。
这工厂在巴生武吉拉惹工厂所生产的钢胚,将提供给八打灵再也工厂做为生产钢条的原料。
在同样的钢铁产品领域,大马钢厂直接与安裕资源(ANNJOO)、金狮工业(LIONIND)、南达钢铁(SSTEEL)、柏华嘉控股(PERWAJA)和锦记钢铁(KINSTEL)竞争。
大马钢厂是我国最小的综合钢铁厂,分别占钢胚和钢条市场的8%及5%。不过,小规模使得它占有市场优势,主要是在争取中小型订单方面。
钢条是最大的收购来源。在钢铁和钢胚之间,前者的贡献最大,占公司2012财年营收的62%。超过83%的营收贡献是来自本地消费者,而其余则是来自海外出口。
手握3年5亿合约
主要客户是来自本地轧钢厂商,它是通地68名代理服务本地客户,而出口方面它则是通过贸易伙伴进行,目前产品出口到澳洲、印尼、斯里兰卡、新加坡、纽西兰、菲济、越南、菲律宾、泰国、孟加拉和缅甸。
根据Insider Asia研究,大马钢厂于2012年6月已经争取到Trafigura公司采购订单,后者是世界最大的非铁矿物交易商。在3年的5亿令吉合约当中,大马钢厂将提供钢胚和钢条给该公司的区域客户。
它的钢条产品包括高强度变形钢筋和碳钢圆棒,主要是提供给建筑业,特别是大型基建工厂,例如大厦、水坝和高楼,以及轻型架构工厂,例如住宅装修工程。
其余盈利是来自钢胚,主要分为两个级别,即软钢和钒合金,是钢铁生产商的原料。
策略地点占优
大马钢厂和金狮工业是坐落在巴生谷的钢铁厂。它的中央位置使得该公司拥有成本优势,运输成本只是每公吨20到22令吉,较竞争者的每公吨40至45令吉节省50%。
坐落在巴生谷,将使该集团从吉隆坡主要发展计划中受惠,也非常轻易可通过巴生港口将产品出口到海外。
正积极扩充产能。大马钢厂正扩充上下游产品的产能,因为它预测未来几年,钢铁产品的需求会更佳。
该集团已拨出1亿令吉充作未来两年资本开销,以兴建新的轧钢厂,地点是靠近现有巴生武吉拉惹钢胚厂附近。
管理层预测新厂会在2015年落成,而新厂将把公司的年钢条厂产量从现有的35万公吨,提高到55万公吨。此外,该集团也投资约8000万令吉,提升炼钢厂产能,将每年钢胚产能由60万公吨提高至70万公吨。它预测这工厂将于2014年落成。
它的扩展计划对公司的未来发展有利,因为过去3年产能使用率已达80%。
钢条冲击较线材少
大马钢厂专注在钢胚和钢铁。钢胚是充作轧钢厂的原料,余下的产量是供出口。目前为止,钢条市场较少受中国倾销影响,不像线材市场受到打击那么大。
与国内的总消耗量比较,钢条的进口还是低,2012年占约6.5%。作为比较,线材的进口则达到去年总消耗量的近40%。
这种情况料将保持下去,因为建筑公司基本上都不进口钢条,以及保持很高水平的钢条库存。
此外,建筑公司都希望可以及时获得钢条供应。政府最近也规定进口长圆钢材产品需要进口准证。
盈利劲增 估值廉宜
大马钢厂的净利在扩充计划支撑下,预料未来3年可取得双位数增长。它的扩充计划使它可以在钢铁产品价格保持平稳之际,提高营运赚幅。
目前估值并不昂贵,处于2014财年5.4倍水平交易(同行主要是面对亏损或是在本益比12倍以上水平交易)以及价格对账面价值0.4倍水平交易(同行:0.5倍)。
此外,它也获得2012财年至2015财年28%的复合平均净利年增长率的支撑。净负债处于0.4倍,是同侪当中最低的,大部份是高于1倍水平。
股海宝藏:大马钢厂总有出头天
  2015-03-23 11:32 




大马钢厂(MASTEEL,5098,主板工业产品股)(2015年2月上市)是我国五大综合钢厂公司之一,业务是生产高拉力异形钢筋、软圆钢条以及钢胚产品。
大马钢厂拥有68个国内代理商以及几家国际贸易行,贸易伙伴来自澳洲、纽西兰、印尼、新加坡、泰国、越南和菲律宾。
该公司生产设施坐落在灵市51区以及巴生武吉拉惹,地理位置使得该公司拥有成本优势,因为运输成本较竞争者为低。
钢胚厂年产能50万公吨,而轧钢厂年产能为55万公吨(2015年中可达到这个水平)。
马钢厂已拨出1亿令吉资本开销兴建新轧钢厂,地点靠近现有巴生武吉拉惹钢胚厂附近。由于不断提升生产效率,新的轧钢厂预料最终将使集团整体年产能于2016年提升至65万公吨。
成本优势
大马钢厂是其中一家可以在竞争环境下良好生存的钢厂,小型的生产设施使它可以更容易调动,加上新轧钢厂位于熔炉厂附近,提供稳固中期盈利增长前景。
马钢厂使用电弧炉(EAF)将金属废料提炼成为钢胚,这产品可被压轧成为钢条,供应给房地产和建筑领域。使用金属废料的成本,远比铁沙价格为低。
过去的资料显示,金属废料价格的涨幅,远比铁沙价格为低,因为:1)铁沙是从巴西和澳洲进口,而金属废料则是来自本地;2)铁沙价格非常波动,因为供应是由世界三大厂商控制(即力拓、淡水河谷以及必和必拓)。
在2014财年第四季,大马钢厂是少数在竞争剧烈的市场取得净利的上市公司;由于有良好的业绩记录,它将可以安然度过价波动的时期。
第四季业绩卓越
大马钢厂于2014财年第四季,取得450万令吉净利(按季增174%),使全年净利增至1580万令吉。
兴业研究认为业绩表现标青,因为在第四季有一笔820万令吉未兑现外汇亏损,使得部份净利被侵蚀。
尽管售价下跌,以及来自进口的钢铁竞争,但依然可以取得更高的钢铁销量,使得整体营收按年增长5.6%。
管理层预测,钢条于2015年的销量将增加,这将加强集团2015财年的业绩。
由于国内建筑业获得公共和私人发展计划的支撑,所以,市场对钢条的需求量也会保持蓬勃。
政府在2015财政预算案中,继续保持基本建设计划,例如新高速公路和捷运等的开销在4850亿令吉水平,所以,国内建筑领域备受看好。
建筑订单陆续流入
联昌国际研究也预测,未来12至24个月,建筑领域的订单将会进一步扩大,因为政府将积极提升公共交通设施,包括推行捷运、轻快铁和单轨火车,以及落实巴生谷地区的高速大道计划。
估计政府还有约1500亿令吉的合约准备发放,这将是过去10年来最高的合约总值。
其他的好消息,包括即将落实的计划当中,有60%是属于私人界的类别,余下的政府直接开支,或是政府所推动的计划。
另外,据悉第十一个马来西亚计划将于6月份公布,这是政府朝向2020年高收入国宏愿迈进的最关键计划,与过去的计划一样,预料受惠的将是建筑领域。
依斯干达火车计划乐观
2011年1月9日,马钢厂与大马统一合作(KUB,6874,主板贸服股)成立一家股权60:40的联营公司———Metropolitan Commuter Network私人有限公司,提呈在依斯干达区兴建和营运世界级载客火车的建议书。
尽管已经5年了,马钢厂仍然对这项计划抱着乐观的看法。
今年1月,它提呈更新的建议书给交通部进行检讨。
此外,该集团也在与几名潜在的投资者商讨,以获得这项计划的融资。
根据大马钢厂透露,它继续与关键的利益关系人进行正面的讨论,各方都承诺要让这计划落实。
负面因素已反映
处于0.81令吉水平,大马钢厂是在2016财政年6.4倍本益比水平交易,比5年平均本益比9倍折价28%。
在股价对净有形资产方面,它处于股价对账面价值0.33倍的水平交易,比钢铁领域折价23%,也比5年平均0.42倍折价25%。
此外,大马钢厂也获得2014财年至2017财年28%的复合平均净利年增长率的支撑。
风险
●区域产能持续过剩,以及全球经济放缓。
●原料价格下跌,使钢铁价面对下跌压力及打击存货的信心。
●进口钢铁的竞争持续加剧。

避开出口股,马币回穩,选国内銷售对象股,
如鋼铁股(masteel,cscsteel,annjoo,ssteel,choobee),
木材股,補捉这轮原物料回春期.

进口减少扶持价格 中国钢铁业大裁员利大马
Published by 南洋网 at 2016-03-06 11:36:00

(吉隆坡5日讯)中国政府计划裁减煤矿与钢铁领域约180万名员工,致力控制产能过剩的举措,对大马钢铁业者是大好消息,一来中国廉价钢铁进口会减少,二来也可扶持疲弱多时的国际钢价。

根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政府日前宣布,为有效解决产能过剩问题,计划裁减180万名从事钢铁、煤矿业工人,其中,煤矿业占到130万人,钢铁业则有50万人。

此外,为了应对这波裁员潮,中国政府也已拨款1000亿人民币(636.94亿令吉),重新安置受到影响的工人。

中国早在1月初,就已经宣布新政策,进一步削减钢铁与煤矿的产量,包括:1)削减原钢产能高达1.5亿吨;2)大规模减少煤矿的产出。

中国政府管制供应,是为了减少国有公司产能过剩与员工过多的问题,包括了钢铁领域。

去年,中国生产的原钢产量,占了全球总产量的将近一半,达8亿400万吨。

不过,对于中国一连串控制产能的措施,大马投行分析员不以为然,因为在大肆压制钢铁领域的产能之际,也必须当心所将引发的失业与社会动荡问题。

减轻倾销问题

分析员认为,中国政府未来的任务仍然艰巨。

根据中国统计局,该国煤矿与钢铁领域的员工高达1200万人。因此,削减180万人相等于总员工人数的15%。

据悉,中国政府将会在本月提出更为清晰的政策,并决定下一步的举措。

至于大马方面,分析员认为,中国压制钢铁供应,可大幅激励我国的钢铁业者,因为过去3年,我国业者已经面对中国廉价钢铁进口的冲击。

在去年,我国从中国进口的长钢产品按年增长28%,导致本地长钢领域面对最严重的冲击。

因此,中国钢铁领域减产,除了能够直接缓和遭到倾销的本地市场,也可间接促进我国本地钢铁市场,因为国际钢价将可从低点反弹。

在等待中国政府公布更多详情之际,分析员维持钢铁领域“中和”的评级,以及安裕资源(ANNJOO,6556,主板工业产品股)“守住”的投资评级,目标价格为72仙。

网友jokerforever7分享--
Hi guys, I am working in steel industry and the supply of steel bar is getting lower and lower due to many steel factories in China shuted down, local steel bar are expecting to raise the price to rm2000+-, currently the price is around rm1650, steel price have been raised rm200 in 1-2 weeks and this will continue in the following weeks, don miss the boat, masteel can easily make 10-20mil profit in 1 quarter with the hike in steel bar


旧的文章,看看不妨.

http://www.masteel.com.my/uploads/2014/10/190914-%E9%9A%94%E9%82%BB%E6%89%A7%E7%AC%A0%E5%AE%83%E5%8F%91%E8%BE%BE%E4%BD%8E%E4%BC%B0%E5%85%AC%E5%8F%B8%E8%82%A1%E4%BB%B7%E6%9C%89%E6%9C%9B%E5%88%9B%E6%96%B0%E9%AB%98Sharesinfo4u.com_.pdf

http://www.masteel.com.my/investor-relations/analyst-report/

企業專訪.大馬鋼鐵業 5年內衝上新高峰
財經財富經13/10/2012 12:30

 
鋼鐵業仍有機會向上成長,戴賢龍喻5年內將有新高峰。

報導:林慧蓮

 “我們不是每天守在工廠裡只看生產過程,我們也要看全球經濟,對鋼鐵原料、供需、價錢做出判斷。”
 馬鋼鐵(MASTEEL,5098,主要板工業)總執行長拿督斯里戴賢龍認為,國際歷史即將重演,國內鋼鐵業在5年內也將達到新高峰。

我國不斷推出基礎設施計劃推高鋼鐵用量,目前國內鋼鐵供應遠遠不足以應付龐大需求,大馬仍是鋼鐵淨進口國。

 “政府推出許多新的基建計劃,我們計算出來,這些計劃預計需106萬3000公噸鋼鐵。”

 戴賢龍接受《中國報》專訪時指出,該公司下游業務年產35萬公噸鋼條,已經開始擴充設備增加產量,預計明年底或2014年初,下游鋼鐵生產量可達到55萬公噸。

 “政府新計劃的鋼鐵需求是100萬公噸,我們只生產50萬公噸。”

供應不足應付需求

 戴賢龍說,國內鋼鐵供應遠遠不足以應付龐大的需求,我國現有的鋼鐵需求量已達到兩百多萬公噸,加上新計劃就不只是這個數字了。

 他強調,該公司下游生產的羅紋鋼也就是建築鋼,只要國家要做基礎建設,建築鋼的需求就會大大提升。

 “東協國家一直是鋼鐵淨進口國,本地鋼鐵用量很大。”

 馬鋼鐵目前出口30%鋼鐵至國外,大部分出口到印尼、緬甸和斯里蘭卡,因為這些國家都還在發展中,會有大量基礎建設計劃。

 該公司70%鋼鐵仍用在本地市場上,目前他們也已經標到新計劃下的一些捷運配套,這些計劃將運行5至7年,已經看見未來收入成長。

 “我們做這生意40年,就是穩穩定定在做,向前走這5年,我覺得馬來西亞鋼鐵業,尤其是建築公司是有得做的,會達到新的高峰。”

建築鋼最不受經濟影響

放眼全球經濟,戴賢龍指出,像歐洲和中國雖有國內經濟問題,導致鋼鐵需求量衰弱,因此拉下鋼鐵價格,但建築鋼所受影響相對較低。

 “鋼價下跌,原料價格也會降低,仍能保持盈利。”

 戴賢龍說,在眾多鋼鐵產品中,建築鋼是最不受市場經濟影響的,因為當一個國家想要振興國內經濟,就會大力發展基礎建設,建築鋼的需求量就會走高。

 “他們要刺激經濟,一定是採取基礎設施,我們(建築鋼)得到的利益最高,其他鋼鐵反應就比較慢。”

 根據行業內的40年豐厚經驗,戴賢龍說,國際情勢發展也會對鋼鐵業造成影響。

 他指出,日本80年代經濟強盛,但因為貨幣貶值導致國內成本走高,他們惟有向東南亞發展,最近又因為發生釣魚島事件,日本將再度聚焦東南亞。

 “日本在中國做很多投資,但因為釣魚島事件,他們已經宣佈要轉移回東南亞市場,現在是第2波。”

 戴賢龍還指出,我國1993年經濟起飛,就是因為大量外資流入。

 “很可惜有這樣的國際事件發生,但是中國成本也變高了,已經不再具有競爭力,日本也會重新調動資金。”

 “我們已經看過這個循環,這個現象就要發生了。”

花1億擴充下游生產線

馬鋼鐵花費1億令吉擴充下游生產線,預計最遲2014年初能夠增產20萬公噸至55萬公噸鋼條產量。

 “我們上游生產55萬公噸,但下游僅生產35萬噸,這么做是為了互相配合。”

 戴賢龍指出,一旦新生產線完成,料每年可為馬鋼鐵收入貢獻4億令吉。

 該公司去年營業額突破新高,取得12億令吉,進上半年已錄得6.8億令吉,料2012財年能持續有好表現。

 此外,馬鋼鐵也覷見其他商機,該公司與統一合作社(KUB)合資3億令吉投資柔佛州火車運輸系統。

 由于現行的火車路線並沒有任何停靠站,每天14班火車幾乎都是空車,戴賢龍說,他們這項計劃將建設21個站點和信號站,將吸引更多人流,完整利用國家設施。

 這項10億令吉工程合約已經進入最后階段,政府將給予7億令吉工程補助金,最早明年動工,打造大馬南部公共交通系統。

 這個火車目前往南的服務終站,是新加坡兀蘭(Woodlands),但將在2018年從兀蘭撤退到柔佛州,撘上這個計劃,大馬列車便能再次直通新加坡。

 “新加坡2018年也會完成共和理工學院(Republic Polytechnic)的捷運終站建設,到時候我們就可以從兀蘭連去捷運站,相當方便。”

 共和理工學院將是新加坡湯申地鐵線(Thomson Line)的最終站,跟兀蘭的步行距離為300公尺。

 馬鋼鐵目前在跟新加坡方洽談合資進化,已經有初步討論,將進一步商討合作內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