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7日星期四

5095 Hevea亿维雅 Rm0.57投资与简述第二季報(30/6/2019).


🌈💪5095 hevea目前见到很有潜力,低估值,约6%周息率,投资0.57
😍净现金53M
冷眼爱好股之一,有出口日本,明年奥运会带动须求.
💪🌈heveaRm0.56趁低吸购
业务为制造碎木板(Chipboard)和傢具,种植杏鲍菇.预计它每天将能采收三公吨的杏鲍菇。公司打算以每公斤约10令吉的价格出售杏鲍菇,远低于目前每公斤20令吉的市价。成长动力之一.
💪🌈hevea 5095估计全年派3仙股息
现3仙/Rm0.57=5.2%周息率,个人计股价有望回至Rm0.70 ,
即3仙/Rm0.70=4.2%周息率(与homeriz 5160 相近).
30/6/2019公司库存仍达马币8148万
😄 Hevea 此时epf 己没有了,不会再丢了,待新投资者进来就是上升期!
是的,因此之前冷眼持有,目前不知还持有吗,须功课一下,也是许多投行所爱,相信最坏及股价最差已过.
高油价也导至黏胶剂价格走高,黏胶剂占木基家具生产成本约15%,刨花板产品则占约60%成本.
个人分享,買卖自负.
Prospect for the current financial year:
The global business environment remains challenging as the macroeconomic condition is highly
uncertain with the trade war prevailing between US and China. The Board is however of the opinion that
with the particleboard sector continuing to focus on developing higher value products, better cost
management and efficiencies, this sector should be able to manage the challenges ahead.
As for the RTA sector, we are actively pursuing new product and market developments, productivity and
efficiencies enhancement activities to bring improvements to the operation.
本财政年度的前景
由于宏观经济形势高度严峻,全球商业环境仍然充满挑战
不确定中美之间的贸易战。 然而,董事会认为
刨花板行业继续专注于开发更高价值的产品,更好的成本
管理和效率,这个部门应该能够应对未来的挑战。
在RTA领域,我们正在积极追求新产品和市场发展,生产力以及
效率提高活动,以改善操作。
http://heveaboard.com.my/en


















转贴,谢分享人功课:
Hevea的次季业绩表现差劲,按季比较营收和税前盈利就分别下跌了11.4%和71.0%。首先其单季营业额相隔5年后首次跌破1亿,原因是组装家具业务的最主要出口市场 - 日本正处于淡季所以订单大幅下跌,导致营收从上季的2715万减少至次季的3811万,并录取了54万的税前亏损。庆幸的是,刨花板业务有所进步,按季比较营收上升40.4%至3811万,获利表现更是从上季的225万税前亏损转为次季的203万税前盈利,这主要是因为首季进行维修机械工作长达三个星期,导致销售量和生产量都大为减少。次季随着生产力复苏,获利表现也跟着获得改善。

个别而言,组装家具业务的表现应比去年佳,因为人手不足课题已经获得解决,以及刨花板也因产量过剩导致成本下跌,对Hevea来说是项利好。然管理层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有提及生产单板 (veneer-based) 家具的新厂房由于还缺少足够订单,因此未正式启用。

刨花板业务方面,基于市场需求持续疲软,加上美中贸易战导致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管理层也不敢过于乐观,只能一如既往继续研发高品质产品和提升成本效益以迎接未来严峻挑战。以目前首半年的表现来预测,刨花板业务的盈利会比去年还要逊色。早前Hevea公布企业消息,决定暂避风头,注销去年刚成立的中国子公司 - 亿维雅新材料 (海门) 有限公司。这间子公司的原本主要业务包括装饰性木板加工及木板相关产品分销,但基于现在美中贸易战对中国生意环境造成不确定性,因此Hevea决定退出中国市场。

短期之内我相信Hevea的业绩比较难有起色,最重要的是现在必须先赢回客户的信心,尽可能争取更多订单来维持销售量和生产效率。但如此一来,Hevea就避免不了与竞争对手打削价战尤其是刨花板,因此我认为,Hevea会把更多希望和资源放在组装家具业务以尽快提升整体的营运状况和企业盈利。

http://investalone.blogspot.com/2019/08/hevea-2q19.html

4 条评论:

  1. Good one! So this blog will make us realize that stock market proper study and a deep analysis.
    KLSE stock signals

    回复删除
  2. 冷眼 no longer in top 30 since 2018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