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8日星期一

小刀鋸大树:源宗集团5102-wb gcb-wb(Rm1.18)投资与Q3 业积.

--5个选股指标分别为股本回酬率(ROE)达15%或以上、赚幅扩大、估值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良好的公司治理和净债务对股东基金比例(Net Debt/Shareholders' Funds)低于5倍。
兴业投行所使用的选股评估方式是“由下而上选股法”(Bottom-up)。其中1项指标是估值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说明这些潜力股项在目前遭到市场低估。
该机构以此为准,挑选出4只在大马挂牌的上市公司:源宗集团(GCB,5102,主板消费股)、捷铵科技(JHM,0127,创业板)、科艺集团(KGB,0151,主板工业股)和PowerRoot(PWROOT,7237,主板消费股),并挂上“买进”投资评级。
兴业投行分析员预估,源宗集团在2020年和2021年的股本回酬率料分别达到23.9%和23.2%,主要是因为其可可粉产品的销量增加和营运效率获得改善。分析员表示,该集团在过去2年的赚幅取得显著改善。
“由于具有调制出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味道、品质和色泽的专业知识,该集团目前可以更高价格销售其可可产品。”
ADVERTISEMENT
再加上,该集团已争取到数家跨国企业客户,如雀巢(NESTLE,4707,主板消费股)、美国玛氏公司(MARS)和好时(Hershey's)的供应链中,这将为该集团带来稳定的收入.
--证券监督委员会(SC)预计将在本月29日公布符合伊斯兰教义股项的最新名单。兴业投行分析员认为,马太平洋(MPI,3867,主板科技股)和源宗集团(GCB,5102,主板消费股)将有望成为该名单新贵。
--

拟耗2.8亿西非设厂·源宗扩欧出口市场,

这将进一步加强竞争力和能力,改善全球出口销量,还有提高我们作为最大可可原料生产商之一的名声。”
郑贺联指出,首阶段他们计划拨出5000万至6000万欧元来建设一家年产能6万公吨的可可豆研磨厂,预计可在2021年首季投入运作,并将提高该公司年产能从25万公吨至31万公吨。
--

新凭单溢价不高 舍母取子买源宗集团-WB/温世麟硕士

 

源宗集团(GCB,5102,主板消费股)的新凭单源宗集团WB(GCB-WB),上周二开始在大马股票交易所上市。
该凭单市是源宗集团根据每3股送1凭单方式派送给股东。该公司也同时以1股送1股比例派送红股给股东。
源宗集团-WB在上周以1.06令吉开盘后,一度冲上1.14令吉的高位。不过,该凭单之后面对套利而在周五以1.09令吉结束上周交易。源宗集团则以2.35令吉闭市。
源宗集团是一家世界级的可可生产商。该集团生产和销售可可原料食品,例如可可酒、可可牛油、可可糕和可可粉。

在截至2019年6月30日结束的首半年,源宗集团的营业额增长了近39%至14亿113万令吉。净利也一样增长了约39%至1亿1414万令吉。
该公司表示,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是全球可可产品的需求有所增加。
董事经理郑贺联在最近的股东特大上指出,公司计划耗资5000万至6000万欧元(约2.35亿至2.82亿令吉),在西非的科特迪瓦建设可可豆处理厂,以扩展出口市场尤其是欧洲,提高成本竞争力。
源宗集团母股今年股价表现非常出色,累积涨幅超过8成。在新凭单出现后,股东可以选择把部分盈利锁定沽出母股,并把部分收益用来买回等数的凭单。
源宗集团-WB目前溢价不算高,适合已经从母股获利的投资者舍母取子,借此更有效地参与公司未来的增长。
--绩效审查:
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本季度,集团的营业额为7.446亿令吉,高于去年的营业额。
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前一个季度为5.988亿林吉特。营业额增长24.3%
主要由于可可产品销量增加。
集团在2019年9月30日的季度税前盈利为7,000万令吉
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的去年同期的5,390万令吉税前。这主要是由于
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当前季度与上一年相比实现了更高的销量
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相应季度。
前景评论:
本集团预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业务环境波动较小。
由于全球对巧克力的需求强劲增长,我们预计我们的整体表现将保持积极
投影。
本集团将继续专注于努力开拓可可成分广泛的新市场,
根据市场情况优化生产并扩大整体研磨能力。
--公司于30/9/2019 的库存值9.13 亿,现金有4626万, 债务的9.3 亿.平均赚副达8.5%,非常好,
5102:tp rm3.50
5102wb:rm 2
中长期.
gcb wb 買入收好好! 一定丰衣足食!
5102wb市流量不到8万张,扣了大股东!
投资不是看几天的行情, 眼光放远!
RHB buy call,gcb  TP 3.25.
 Gcb wb 最少值rm1.60
Rm3.25-1.65=1.60
gcb wb坚定信心战勝股市
2020,2021 的订单已在手中, 净利能见度高.
净赚副达8.5%,
公司受惠于原物料好价
錯过了红股前,红股后取憑单 ,用 小钱赚大钱!
 这次旅程的庄家是rhb,当资金汇集于5102,5102wb时, 你可见到2.70与1.35

5102  简单计:
Q3 季度eps为6分, rolling 4Q 为24 分, 取pe=13至14倍, 股价=rm3.12 至3.36
5120wb:
Rm3.12至3.36-1.65(憑单转换价)=1.47至1.71
取30仙的溢价则为
Rm1.77至2.01
列入回教教义股项, 会吸引更多基金買入gcb
公司放眼在未来5年里把产能翻倍至50万吨。现产能为25万吨,
--吉隆坡(11月18日):可可加工公司Guan Chong Bhd有望在其“ 2019财年”(FY19)创下创纪录的“丰收年”,其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8%。
它在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三个月(19财年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从4387万令吉增至6053万令吉,而收入从59878万令吉增长24%至74461万令吉。
该集团是全球第四大可可磨豆机公司,宣布派发2020财年第三次股息每股一仙,将于2020年1月3日支付。
改善的19财年第3季将其9个月累计(9财年)净利推至1.765亿令吉,较上年同期的1.223亿令吉增长38.4%,而营业增加33%至21.5亿令吉。 前期为16.6 亿,
 源宗集团的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郑贺联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说,该集团看到了对其产品的强劲需求,并记录了高产能利用率。
该集团的增长得益于19财年第1季度将最近的年产能提高25%至25万吨。到19财年第三季度,关冲的产能利用率已接近98%。
“凭借强劲的需求和高利用率,我们继续表现出强劲的业绩。以目前的速度,我们很可能将迎来丰收的一年,FY19的利润将创历史新高。

“我们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实现显着增长,以巩固我们作为全球可可配料供应商的地位,因为我们将提高生产能力并寻求向现有和新市场的更多出口。这是由于巧克力需求保持上升趋势,这是由于欧洲和美国等主要市场的消费量增加,以及亚洲对可可产品的富裕度和胃口增加的需求保持乐观。”
闭市时,关昌股价上涨16仙或6.81%,以2.51令吉挂收,此前有300万股易手,市值达25.3亿令吉。







上述资讯取自网络,个人分享,投资自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