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州第一副首席部长拿督查基尤丁今日走访位于峇六拜工业区占地1万4000平方英尺的杜甫科技有限公司,了解该公司的工作概要及行政方针。
也是掌管工业发展及社区联系事务行政议员的他,赞扬该公司善用人工智能、大数据资料、机器自动化等,推动生产线,这与州政府所提倡的工业革命4.0非常吻合。
他指,州政府也会在新的一年致力与各工业领域配合,打造更符合工业市场需求的基本建设,让员工能在更舒适的环境下展现其才华。
“我会在接下来的日子走访不同领域公司,以进一步探讨州政府在工业投资方面需提升的方面及聆听商家的回应。”
此外,杜甫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员杨明辉表示,创立于1990年的杜甫科技是一间制造与装配精密机械的公司,核心业务涵盖了机械虎钳、电脑周边产品及硬盘驱动器部件的制造和装配。
“我们除了是硬盘驱业首要大马上市公司外,公司也朝工业感应器领域发展,杜甫科技也将会在未来继续扩大公司业务。”
被询及为何公司引用著名诗人杜甫的名字,杨明辉说,这是个让顾客印象深刻兼容易记的名字,所以董事会一致同意取名为杜甫科技。
他指,杜甫科技目前有790名工程师、技术人员及产品管控员等。该公司的理念是期许能在未来继续提供品质优越的产品予客户,成为大马首屈一指制造与装配精密机械的公司。
与会者有杜甫科技有限公司主席李辉达 、投资槟城(Invest Penang)代表、国际贸易与工业部(MITI) 代表、马来西亚工业发展局(MIDA)总监尤斯妮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