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

Dufu 7233 杜甫科技趁回跌投资。

~杜甫科技的业务,包括开发及制造硬盘驱动器工业、工业安全与感测器工业、电讯业、电脑与消费电子业的精密机械组件。
~展望未来,董事部预期硬碟需求仍成长,将持续提升效率及产能,排除美元波动因素,预期来临的季度盈利仍可成长。接下來的Q3与Q4是公司的旺季。
~Dufu目前rolling 4 quarters eps=17.3 sen,pe=13.1,股价rm2.28
如取2018财政年eps20sen计,rm2.28只是在本益比11倍出交易,股价是否贵?心中有数,隆科技股目前本益比在15~40倍交易。
2018年6月第二季度累积共赚eps=10.7仙,全年估计可赚eps=20仙,pe=15,股价=rm3.00
~2018年的派息率达40%,eps=17.34sen,股息=7sen
(杜甫工业科技于2013年设下股息政策,派发至少50%的净利。)
~創办人简述:http://www.kwongwah.com.my/?p=359575
公司的营业额,每股净利,股息派发都有增加,
杜甫老板人品可以。热心,诚信度及格,拿督李辉达。因此是值得持有的。
~希捷固态混合驱动器(SSHD),主体仍然是机械硬盘
,希捷为杜甫的最大客户。
Jcy,notion更本不用和dufu競争
https://cj.sina.cn/article/norm_detail?url=http%3A%2F%2Fyd.sina.cn%2Farticle%2Ftopcj%2Fkjhot%2Fdetail-ihiycyfx1791916.d.html&docid=comos:hiycyfx1791916&source=cj&dv=2

https://cj.sina.cn/article/norm_detail?url=http%3A%2F%2Ftech.sina.com.cn%2Froll%2F2018-08-12%2Fdoc-ihhqtawx2606771.shtml&source=cj&dv=2
记得之前的ksem,inari
举例而已
台企在半导体与精密工业很强。
~Dufu :
14天買卖强弱属中性,未超買。
阻力:1.36  1.40  1.43
总结技术:正面



个人分享,買卖自负。
http://dufutechnology.com



杜甫次季净利涨72%
Nanyang Thu, Aug 09, 2018 - 1 month ago

(吉隆坡8日讯)杜甫科技(DUFU,7233,主板工业产品股)截至6月30日次季,录得1181万净利或每股7.20仙,按年激扬71.76%,去年同期为687万6000令吉。

次季的营业额报5869万1000令吉,按年大涨43.25%,上财年同季为4097万令吉。

杜甫科技昨天向交易所报备说,当季的营收增加,主要原因是市场对硬盘驱动器(HDD)的零件需求量增加。

另外,税前盈利也大增64.6%,报1518万1000令吉,除了因为营业额上涨,也归功于当季美元兑令吉的汇率走强。

首半年营收涨28%

累积首半年,营业额上涨27.58%,报1亿1145万2000令吉;净利也同步上涨33.21%,报1757万2000令吉,去年同期为1319万1000令吉。

根据目前走势,市场对产品的需求稳定,假设美元兑令吉汇率没有大波动,接下来的表现乐观。

闭市时,该股收报1.76令吉,全天扬14仙或8.64%,共有771万2900股易手。

1)[转贴] 杜甫科技以漂亮的業績帶動股價突破歷史新高,未來能否趁低吸納呢?~DUFU - Alex Shee
Author: Publish date:
2018年8月21日星期二
(DUFU_7233_Ind-Prod)要說近期股價表現最讓我看得目瞪口呆的除了FRONTKN以外,還有就是DUFU了。我覺得這兩家公司的套路幾乎一樣,兩者都是價量齊升後,再提前將一路以來在8月尾才會公佈的業績提前放出來給大家看。值得一提的是,DUFU和FRONTKN同時在8月7日公佈漂亮的業績。對於這種巧合,我十分懷疑這兩家公司是否由同一個大戶或鱷魚操控中。

不管怎樣,我們還是要回歸公司基本面,看看DUFU股價能不能在大漲後保持出色的表現以及是否可以在未來趁低吸納。當然,我之前也有分析過DUFU,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看看這篇文章(大數據日益重要,硬碟生產商杜甫科技即將受益:http://xxscyehxx.blogspot.com/2017/04/dufu7233ind-prod19872008911hard-disk.html)

根據DUFU最新的年報來看,管理層對於HDD領域的未來展望保持不變。公司管理層認為HDD的銷售額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主要是因為智慧型手機所使用的NAND需求量激增,這將會影響到SSD的供應量及價格。長遠來看,市場會繼續追求更高容量的HDD,特別是提供雲端儲存的數據中心。人們開始趨向於CP值更高的儲存方式。

雖然目前SSD的Cost Per Gigabyte依然比HDD的貴5倍,但我覺得DUFU還是必須多元化至其他領域來降低對HDD製造商的依賴。因此,我對Non-HDD部門比較有興趣。最新FY 2017的年報指出,DUFU的Non-HDD部門佔整體營業額30%,比FY 2016年的佔整體營業額的24%進步不少。
同時,管理層也在年報提到他們正在嘗試進軍汽車領域,希望能利用他們在精密加工方面的專長為汽車製造商提供零件。目前,公司的團隊正在努力爭取IATF 16949:2016的證書。此證書是所有公司進入汽車供應鏈的先決條件。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于今年6月14日也成立了新的子公司,即Dufu Metal Sdn Bhd(DMSB)。根據公司文告,DMSB將成為一家為半導體、電子和工業自動化行業提供高精密工程零件、模塊組裝和金屬製造零件製造商。看來,DUFU是真的下定決心要減少對HDD製造商的依賴了。

無可否認,我對於DUFU這次的業績相當驚訝。根據網絡上的資料來看(Global shipments of hard disk drives (HDD): https://www.statista.com/statistics/275336/global-shipment-figures-for-hard-disk-drives-from-4th-quarter-2010/),HDD的全球出貨量出現下滑,那為什麼DUFU的營業額和淨利會齊齊出現大幅度增長呢?
我在最新的業績裡發現到,DUFU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市場出現營業額爆升的情況。難道是因為NOTION的工廠發生火災導致其客戶群轉去和DUFU取貨嗎?我不知道 呵呵

有另一個可能性是,雖然HDD的全球出貨量不高,但HDD的容量越做越大,每一個HDD所需的Magnetic Disks和Heads的數量都增加了,帶動DUFU產品的需求量上升(這和智慧型電話隨著通訊規格的提升而所需的RF Chips數量增加的情況一樣)。至於DUFU的財務狀況則可以說是相當的健康,依然處於淨現金的狀態。

股息方面,我發現KLSE Screener出現了小錯誤。於是,我便去Bursa Malaysia的Announcement慢慢看,並且將DUFU這三年的股息繪成下圖。
基本上,DUFU一年會派發兩次股息,分別為Interim Dividend和Final Dividend。根據我的觀察,Interim Dividend的EX-Date通常會在9月尾,Payment Date則在10月中;Final Dividend的EX-Date通常會在5月尾,Payment Date則在6月中。我們可以從上圖看到DUFU這三年的股息都有成長,特別是Dividend Payout Ratio從FY 2016的28.52%提升至FY 2017的41.64%,不知今年能不能保持至少40%的派息率呢?以我的直覺,我猜DUFU FY 2018的Final Dividend會是5.5仙,即全年股息為8仙。能遇到這群賺到錢後會大方派息的管理層真的是股東們的福氣啊~

DUFU近兩個月的股價可以說是一飛沖天,這只漲不跌的走勢令我相當恐慌。我個人的建議是,喜歡此公司的股友不妨可以等它來個大回調再進場吧~





2)转贴:
DUFU (7233) - 储存设备硬盘HDD制造商,云端科技引领需求的受惠者。~WSWT~
Author: Publish date:
DUFU是其中一家台资公司,从年报中的股东名单中可以看到TOP 10股东大部分是台湾人或者是台资公司。公司管理层中也有一半是来自台湾,由大股东们亲自管理公司的运作。
主要业务:
从公司profile上常看到DUFU是HDD (hard disk drive)的制造商,相信电脑使用者都知道HDD就是储存硬盘,和新科技产品SSD(solid state drive)一样都有储存用途。以下图表为DUFU旗下独资子公司的业务:
(*图表取自于公司2016财政年年报)
从最新一季季报中的营业额分布中显示新加坡业务的赚幅非常低,估计是internal sales占了大部份和新币兑美元的走势并没有马币兑美元那么有利。这也导致了新加坡业务的ROA是最低的。
市场上普遍认为HDD是传统型硬盘,“传统”两个字包含了“旧时代”,“夕阳工业”等含义。科技产品当然是越先进越好,传统的科技产品听起来就有点像快要被取代的感觉,但为何今年我国的一些硬盘公司如Notion和Dufu的盈利与股价大增?
1. 市场需求大增 - 越来越多的公司成立了自己的IT部门,而这个部门本身是个cost center并不能为公司带来盈利。所以公司也不会花费一大笔金钱去购买更先进的硬盘,只追求达到储存资料的效果即可。
2. HDD的可修复性强项 - 以目前的科技水平,SSD硬盘一旦损坏是不能修复的。使用者需要不时backup以防止损坏时资料尽毁。反而传统的硬盘却拥有在损坏时通过一些数据修复部分资料,这让使用者有更多的安全感。
3. 云端科技的崛起 - 随着云端科技的普遍化,越来越多资料储存在云端系统,导致云端系统需要更多的储存空间来存放资料。传统又实用的硬盘更获得云端科技的青睐,至少在现时代还是需要更多的传统硬盘。
5年财务表现:
盈利上涨 - 管理层解释盈利上涨是因为马币兑美元的有利汇率,和其他出口公司一样可以享用到“昂贵美元”的益处。另一点则是管理层非常看好HDD产品在近年的市场需求量会增加,这点从2017财政年首两个季度的表现中得知营业额比2016财政年首两个季度多了RM8mil (87mil vs 79mil),以这个趋势2017财政年估计可以超越2016财政年的表现。
高赚幅 - DUFU是少数在PSR值少过2的情况下可以创造高于10% net profit margin的科技领域公司。高赚幅的表现归功于管理层在制造过程中非常重视成本控制和原料浪费的问题,当然公司首要目的还是着重于产品的品质和耐用性。
*PSR (Price Sales Ratio) = Share Price / Sales per Share
净现金 - 公司持有非常健康的现金,目前持有RM35.6mil的现金,扣除大约RM8mil的贷款后还有27.6mil的净现金值,相等于12%的公司市值。
投资建议:
良好的财务基本面 - DUFU的基本面看起来非常的稳,而且估值也相对比较便宜:
海外市场贡献增加 - 这里所说的是中国市场,2017财政年首两个季度对比2016财政年中国业务的营业额增加了RM10mil或70%,盈利方面则增加了RM1.55mil或80%。随着网络科技和云端科技的兴起相信DUFU或多或少都能受惠于这个全世界最多人口的国家。不过投资者也千万不要过于乐观,营业额的增加主要是市场需求所影响,在产品竞争力上DUFU还要面对来自中国方面更优秀的竞争者。
管理层积极进取与居安思危 - 在年报中管理层有提及将会运用手头上的资金来寻找更多的商业合作机会。主要合作目的是为了提高市占率(market share),强化成本优势和提高非HDD领域的盈利贡献。管理层这种积极的态度将能保证未来的盈利,增强非HDD领域也是意识到未来也许HDD产品将会被取代而谋定另一条出路。
被新科技取代的风险 - 和许多传统型生意不同,科技领域难以创造能够持续获利的经营策略。需要面对市场变迁与科技变迁的处境,更何况竞争产品SSD一直都是更先进、高科技的产物。当然人类的科技日新月异,也许未来将会出现更优秀的产品也说不定,届时将会严重打击DUFU的商业命脉,像当年的胶片王Kodak一样被时代打倒也说不定。
3)转贴:取自Alex shee

2017年4月22日星期六



大數據日益重要,硬碟生產商杜甫科技即將受益~DUFU

(DUFU_7233_Ind-Prod)杜甫科技成立于1987年,並于2008年9月11日從創業板轉至主板交易。DUFU的核心業務是生產硬碟(Hard Disk Drive)領域中的精密机械零件包括精密機械虎鉗、硬碟驅動器部件的製造和裝配,以至精密鋼模與部件的製造。此外,DUFU也涉及生產一些非硬碟的如醫療器材及控制和感應工具。

也許很多人會十分擔心HDD會被SSD取代,所以對DUFU的前景感到擔憂,這也是造成市場始終不敢給DUFU更高P/E的原因。雖然SSD的效能比HDD來得快,未來可能完全取代HDD。但是個人認為這並不是一個那麼簡單的事情,畢竟SSD仍然還有一些致命的缺點還沒有辦法得到解決。


那SSD到底有什麼致命的缺點呢?首先你會發現SSD與HDD的差異就是價格,雖然SSD的價格在近幾年大幅下滑,不過若以每一GB來換算它的話就會發現SSD依舊非常昂貴,因為這樣所以許多人不願意把內建的500GB或1TB硬碟換成相同規格的SSD。相反的大家寧願買128GB或256GD的SSD來執行檔案或是應用程式,然後再額外購買更大的HDD (1TB / 500GB) 來儲存檔案與資料。這也是為何市場上大部分的電腦都只配備128GB或256GB而已很少電腦會完全捨棄HDD,單單只用SSD。除了電腦的售價會貴上好幾百零吉以外,另一個問題就是SSD的快閃記憶體上每一個電閘都有一定寫入次數限制,壽命到達上限後,記憶體會無法被寫入與讀取,因而造成檔案救援的麻煩;傳統硬碟若磁性物質失效,硬跌內部管理會標記失效磁區,避免資料讀寫到失效磁區,其餘磁區仍可正常使用。試想想,各位在用電腦的時候有沒有可能只是純粹上網,不下載影片,不储存資料嗎?這是不可能的……
所謂一圖勝千言萬語,下圖是我總結HDD與SSD之間的差別。

直到今天,全球只剩下三家HDD生產商(WD, Seagate & Toshiba)。其中,市佔率為WD 43%,Seagate 39%和Toshiba 18%。而Seagate是DUFU的主要客戶,所以Seagate的業績及銷售會對DUFU的業績有直接的關係。

以下是DUFU這一兩年的QR大對比


我們可以看到DUFU的營業額雖然有點下滑(公司有提到Q3和Q4是他們的旺季),但是整體上看來還是很不錯的,尤其是Net Profit因Profit Margin的大幅度增加而創新紀錄。對於Profit Margin的增加,DUFU在Q4中有提到它們的產能效率提高了和所要支付的利息減少了。DUFU主要的市場是新加坡,中國和馬來西亞的廠房只是負責生產。因此,不會受到馬來西亞經濟低迷和外匯貶值影響。雖然DUFU是做出口的,但是看起來並沒有直接在外匯兌換中得益,它在2016年就已經有三次因外匯而虧損了。此外,它也是一家淨現金公司,自從2015年Q2後,公司至今擁有RM 38M的現金(約每股0.22仙),增長速度蠻快的。

關於派息
公司從2009年後一度陷入低迷,直到2015年開始由虧轉盈,之後便開始大方的派息。根據去年Final Dividend的宣布日期來看,公司有可能在這個月尾公佈派發2016年的最終股息。

關於未來展望,公司管理層相信Seagate未來會有更多的新產品推出,所以對HDD領域保持樂觀。Seagate是美國上市公司,根據目前它們的財報來看,該公司計劃推出好幾個新產品。但是,管理層也不否認HDD總有一天會被SSD取代,所以幾年前早已涉及其他領域生產一些非硬碟的如醫療器材及控制和感應工具。我們可以看到非硬碟部門平均佔公司總營業額的25% 看來公司管理層還是有在這一個方面努力。值得一提的是,Samsung是目前SSD的主要生產商,而Seagate當年(2013年)從Samsung那裡買下三星電子的HDD生產部門,並與Samsung成為策略夥伴的關係,不排除Samsung未來有可能會將SSD的技術轉移去Seagate。

大馬股市除了DUFU是生產HDD-related Product的公司以外,還有另外兩家,那就是JCY和NOTION。JCY的核心業務是生產HDD,沒有涉及其他領域,萬一SSD的技術得到突破的話,JCY的未來必定受到影響。NOTION的話則是估值過高,即便計算它的潛在EPS後還是會超過15以上。因此,個人比較偏向DUFU。
4)取自沙拉斯投资笔记:

未来展望
1. Hard disk drive 的未来趋势:其实hard disk drive已经慢慢要被Solid state drive取代。

HDD 和 SSD 长得怎样



看了图应该不难理解SSD能够取代HDD。体积方面小了很多。而且速度更快,不会有声音,防震功能也比较好。
而且现在大部分的人都用smartphone,tablet 和notebook。用desktop的人还是有,但肯定的是已经慢慢减少了。所以对他们来说在未来肯定会对收入有影响。

2. 云端系统的崛起:现在用smartphone和tablet的人越来越多,再加上宽频网络成熟了。所以现在就流行了云端。你不必再拿着EXTERNAL HARD DISK/PEN DRIVE到处走,直接从云端下载就可以了。而且电脑坏了还有一个BACKUP在云端。目前比较普遍的是ICLOUD和GOOGLE DRIVE,而且是免费的。当然如果储存的数据过于庞大就必须要付STORAGE FEE了。所以对他们来说在未来肯定会对收入有影响。 可是目前大部分提供云端的公司都是用着HHD。因为HHD的成本比较便宜。根据网络上的数据一个SSD的价格可以买5个HHD。在短期内SSD还是无法完全取代HHD。

3. 公司在近几年当然注意到了HDD会逐渐被淘汰,他么也努力尝试着不完全依赖HHD的业务。目前他们的另一个业务是开发工业安全与感测器工业(industry safety and sensor)。目前HDD的业务占了70%(2016年:76%)。这对公司或对股东来说是好的,至少管理层不是坐着等关闭。
万分感谢以上的分享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