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星期一

继续買入06504y RM0.315


日经,上证,恒指续跌,美股期货续跌。
纯属分享,投资自负。


https://m.cnyes.com/news/id/4158057

高盛:下半年將很艱難 但強資產負債表企業日子會好過


華爾街見聞 (來源:華爾街見聞)



投資人的下半年恐頗為艱難。(圖:AFP)
投資人的下半年恐頗為艱難。(圖:AFP)


高盛首席股票策略師 David Kostin 表示,美國與其他國家貿易局勢的緊張加上利率的上升將令投資者的下半年頗為艱難。然而,強資產負債表公司日子應該會好過一點,因為他們可以更好地應對借貸成本的上漲,資金流動性也更好。 
受貿易緊張局勢影響,下半年第一個交易日全球股市集體下挫,道指下跌超百點。美國商務部長羅斯 (Wilbur Ross) 周一表示,股市跌再慘,也不會改變美國總統川普處理美國貿易關係的方式。
今年前六個月,道瓊斯工業指數累計下跌 1.8%,創 2000 年以來最差開年。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與標普 500 指數分別上漲 8.8% 與 1.7%。 此前,受升息影響,美股一度跌至盤整區間。
Kostin 認為,不斷升級的貿易緊張局勢增加了 2018 年美股的波動性。「不斷升級的貿易緊張局勢和進一步貨幣政策正常化可能導致今年美股的實際波動性高出去年的 6.7。」
「今年至今,美國 10 年公債殖利率上漲 44 個基點,至 2.85%。我們的經濟學家預測,2018 年底,美國 10 年公債殖利率將繼續上漲至 3.25%。」
今年聯準會已經升息兩次,投資者預計今年年底之前,還將有至少一次升息。Kostin 則認為,聯準會財政緊縮政策可能比市場預料的還要更快。他寫道,市場預計到 2019 年底還會有 3 次升息,但我們的經濟學家認為還有 6 次。 
Kostin 指出,「隨著短期與長期利率的上漲,強資產負債表股票今年表現優異。我們預計,即使在標普 500 股票中位數凈槓桿處於歷史高位和金融環境不斷縮緊的情況下,這些股票將繼續表現優秀。」
Kostin 表示,像墨西哥快餐連鎖店 Chipotle,科技公司 Intuitive Surgical,臉書,與科技公司 NVIDA 這樣的公司在今年下半年會有不錯的表現。這些股票今年表現均超過標普 500 指數,上漲超 10%。 
自今年 3 月川普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宣布將對鋼鐵進口加征 25% 的關稅,對鋁進口加征 10% 的關稅以來,美國關稅措施已經在全球範圍內招致報復性措施。
加拿大外交部長當地時間 6 月 29 日宣布,加拿大計劃從 7 月 1 日起對美國商品徵收價值約 126 億美元的報復性關稅。
歐盟也已經對美國約 32 億美元的商品,進行了報復性關稅的反制措施,其中包括摩托車、波本威士忌、牛仔褲、橙汁以及各類鋼鐵產品。美國摩托車製造商哈雷已經被迫向歐洲轉移生產,躲避歐盟對美方的關稅報復。
此外,美國總統川普多次威脅要對歐洲進口汽車加征關稅。據英國金融時報,如果美國決定對歐洲汽車徵收關稅,可能引發全球對高達近 3000 億美元的美國出口產品展開報復。






川普:如果WTO不公平對待美國 將採取行動










川普(右)與荷蘭首相呂特會面(圖:AFP)
川普(右)與荷蘭首相呂特會面(圖:AFP)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 (2 日) 表示,目前美國沒有退出 WTO(世界貿易組織) 的計畫,但是也提出警告,如果美國得不到 WTO 公平對待,「我們就會採取行動」。
川普在與荷蘭首相呂特 (Mark Rutte) 會晤時,發表相關談話。他說:「WTO 對待美國非常糟糕,我希望他們改變做法。」川普說,WTO 多年以來對待美國都非常糟糕,因此美國才這麼處於劣勢。
新聞網站 Axios 上週報導,川普很想退出 WTO,隨即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 Mnuchin) 迅速出面否認。Axios 週日再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白宮已經制定草案,將允許白宮有權任意提高關稅,並與特定國家談判特殊關稅稅率。這兩點都違背了 WTO 規則。
商務部長羅斯 (Wilbur Ross) 在週一川普談話前表示,目前討論美國退出 WTO 一事為時過早。
羅斯說,WTO 的確需要一些改革,美國的確有必要再與其溝通,更新與同步一些行動,也會見到他們的發展方向,但如果只是簡單地退出,則為時過早。
據《路透》報導,接近川普人士上週表示,他私下表達過退出 WTO 的想法,但並非認真的提案。
白宮發言人 Sarah Sanders 稍後表示,川普的重點是在解決全球貿易中的問題,不是脫離這個體系,「目前,他希望看到這個體系的問題能獲解決,這是他現在重點在做的事」。
受到貿易戰升溫的壓力,近幾週來美股也是呈現較大壓力,尤其又以跨國集團組成為主的道瓊指數,跌幅最為顯著,道瓊指數近 2 週跌幅已逾 3%,週一 (2 日) 則是小幅反彈 0.15% 以 24307.18 點作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