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星期四

5218 SKPETRO 沙肯石油 RM1.61 BUY IN--

epf 有15.09%,EPF bought 51,161,500 SKPetro shares on 28th April 2016.当天股价rm1.62-1.69 ,
因此此价位rm1.61进入是安全的,全球资金太多,往实体经济投入少,股票,房产己高,钱只能往原油,贵金属与原材料跑,这些为实物,有它的价值在,供求己不那么重要了。
转贴--

1)SapuraKencana Petroleum - Risk-reward opportunities improving

Date: 05/05/2016

Source : MAYBANK
Stock : SKPETRO     Price Target : 2.00     |     Price Call : BUY
Last Price : 1.61     |     Upside/Downside :  +0.39 (24.22%)



A good entry level, limited downside

The recent share price correction following Seadrill’s exit from SAKP is an opportunity to accumulate and trade on valuations (oversold, undervalued), beta and potential catalysts. Unlocking and monetising its gas reserve is high on SAKP’s agenda, a major catalyst not factored in by the market yet. Our unchanged SOP-based TP offers a 26% upside.

Seadrill’s exit addresses overhang concern

The sale of Seadrill’s remaining 490m shares of SAKP at MYR1.58/shr led to the exit of Seadrill as a passive shareholder. Seadrill still has a 50:50 JV with SAKP on the 6 PLSV units in Brazil. Seadrill’s shareholding exit from SAKP is not entirely unexpected, from an investment perspective. We estimate its average holding cost in SAKP (since its SapuraCrest days) to be MYR1.49/shr (post dividends). This block sale by Seadrill improves SAKP’s free float and liquidity, and it also addresses the share overhang concern that undermined SAKP in the past.

Catalysts: New gas finds & monetisation of gas assets

While SAKP’s energy division is expected to see red in FY17, we do not foresee much of an impairment risk. Its E&P production EBITDA breakeven is USD35/bbl. The unlocking of value of gas reserves from its SK408 field is high on its agenda, discounted by the market for now. Turning its 2C gas reserves (Field Development Program) to 2P status (Gas Sale Agreement) will lift the Group’s NPV. We do not discount additional new gas discoveries from its existing exploration activities at 5 wells at SK408 field that will lift its gas reserves level beyond its current 6tcf.

Opportune time to accumulate

We see values emerging from the recent fall in share price (19% YTD), attributed much to the recent Seadrill’s block sale. At current levels, the stock is oversold and attractively valued (26% upside to our TP). With its high beta, it offers a good trading proxy to the potential rebound in oil prices. Positive newsflows from its gas fields would be a strong catalyst.
Source: Maybank Research - 5 May 2016

2)Seadrill 沽沙肯8.2% 传国内基金大量吸购
2016-04-30 12:54


(吉隆坡29日讯)沙肯石油(SKPETRO,5218,主板贸服股)遭大股东Seadrill脱售的8.2%股权,消息指大部分已被雇员公积金局、朝圣基金局和大东方控股等国内机构基金购入。
《星报》引述消息报道,Seadrill售出沙肯石油的4.9亿股或8.2%中,60%已被国内机构认购,其余40%则是落入包括对冲基金在内的外资手中。
“雇员公积金局、朝圣基金局及大东方控股是主要的国内买家,这显示出投资者在油市疲弱的环境中,依然对油气公司很有兴趣。”
公积金加码至18%
大马研究分析员在报告中指出,雇员公积金局上周五(22日)已购入沙肯石油的500万股或0.08%股权,把持股率推高至14.26%,如今再加上从Seadrill购得的股权,相信雇员公积金局的持股率将增加至18%。
“对于Seadrill把沙肯石油的股权,脱售给国内机构的消息,我们抱持‘正面’看法,因为这解决了早前悬而未决的担忧。”
而且,尽管Seadrill卖出这批股权来重组债务,但该公司与沙肯石油依然保持着强稳的商业关系。
此外,分析员也预期,沙肯石油股价在近期大跌后,已出现良好的上行空间,因此将评级调高至“买入”,目标价为2.28令吉。
“沙肯石油如今距离我们的目标价,还有39%的上行空间,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趁机累积该股。”
沙肯石油今日走势回升,周五闭市时报1.65令吉,扬1仙或0.61%,共有7643万1700股易手。http://www.nanyang.com/node/759412?tid=462

3)Seadrill沽清沙肯石油 盘中急挫8.47%
2016-04-29 09:50



(吉隆坡28日讯)沙肯石油(SKPETRO,5218,主板贸服股)大股东Seadrill,今日证实将沽清所持沙肯石油的4.9亿股,或8.2%股权,导致该股今天遭受沉重卖压,一度重挫8.47%。
据了解,Seadrill是以约1.95亿美元(约7.62亿令吉),来脱售这笔股权。
肯纳格投行研究指出,交易是通过竞标定价(Book-building),以每股1.58令吉的价位完成,相等于周三闭市价1.77令吉的10.7%折价。
这偏低的脱售价,也促使沙肯石油今日股价趋跌,早盘以1.69令吉开跑后,一度探至1.62令吉的全日最低点,最后以1.64令吉挂收,全天跌13仙,或7.34%,成交量1亿156万1100股。
现金流吃紧
肯纳格投行研究分析员对此持“稍负面”看法,因Seadrill一直以来都是沙肯石油的策略伙伴。
然而,Seadrill以接近历史新低的价位,脱售所有股权,却不令人意外,因该公司正面临保存现金的压力。
根据Seadrill最新的财务报表,分析员发现,该公司的净负债和现金流,均处于相对吃紧的状况。
其中,总值10.4亿美元(约40.69亿令吉)的现金,并不足够让公司偿还短期债务。
而营运现金流也料走弱,因领域低迷的现象将持续。
虽然油价已回稳至每桶50美元,但分析员认为,沙肯石油旗下三个业务近期的赚幅萎缩令市场感到担忧。
无论如何,肯纳格投行研究仍维持“跟随大市”的投资评级及1.93令吉的目标价格。http://www.nanyang.com/node/759188?tid=462

4)低油价冲击营运 传沙肯6月裁员重组

2016-04-17 08:33


  • 沙里尔三苏丁

(吉隆坡16日讯)消息透露,沙肯石油(SKPETRO,5218,主板贸服股)将从今年6月1日开始,展开可能包括裁员计划的重组活动。
《日经亚洲评论》引述消息报道,沙肯石油将重新调整预算,来反映目前油价走低的实际情况。
“在此环境中,将促使该公司合并旗下子公司。”
根据消息指出,沙肯石油总裁兼总执行长丹斯里沙里尔三苏丁上周五(15日),于吉隆坡召开大会,并花费了近2个小时,向3000名员工解释公司必须进行裁员的原因。
锁定四大活动
当时,沙里尔三苏丁说:“无可避免的,一旦有合并活动出现,就会有裁员。我希望我不必说这些,但事实是,随着油价从每桶130美元,跌至每桶30美元,成本也需要相应减少。”
沙里尔三苏丁续称,过去4个月草拟了四大主要重组活动,从而精简供应链。
而在这当中,公司也考虑将裁员计划,作为降低成本的“最终手段”。
他表示:“这个新架构有助公司变得更加集中、有效率,并可专注于我们的资源,不过,我们必须作出艰难的决定,同时,我也希望你们可以容忍。”
沙里尔三苏丁也说,如今的挑战是,公司必须证明本身能在油价低企的环境中,依然能够持续营运。
油气公司裁员成常态
对此消息,BMI研究分析员并不感到意外,因为裁员如今在油气领域当中,已是一种常态。
“沙肯石油不仅面临其他大型业者所带来的激烈竞争,且对该公司很重要的东南亚市场,也减少了大量商机,因此,该公司如今有意裁员,我们不敢意外。”
沙肯石油的业务遍布全球20个国家,员工人数共达1万3000名。
沙肯石油早前公布的2016财年业绩显示,公司受累于高额资产减值拨备,因此净亏7亿9155万5000令吉。
沙肯石油在周五闭市时以1.87令吉挂收,平盘,成交量则高达1013万9300股。http://www.nanyang.com/node/757448?tid=46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