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0日星期二

Tdm 2054 嘉隆发展Rm0.335 投资


选对趋势股就简单了,💪棕油价回升,东铁效应( 土地增值), 医療保健( 四间医院)

2017年7月4日   
莫哈末慕达
(吉隆坡4日讯)嘉隆发展(TDM,2054,主板种植股)冀望2022年,市值可达20亿令吉,晋升成为马股百大市值上市公司。

目前,嘉隆发展的市值为10亿190万令吉。
董事经理拿督莫哈末慕达日前在州务大臣的开斋节庆典上说:“专注在种植和医疗领域的嘉隆发展,也放眼在未来5年内,取得2亿令吉盈利,及派息1亿令吉。”
为了实现目标,嘉隆发展需着手拓展种植业务,也已申请了政府的土地发展项目,这将造福于民和创造近1000个就业机会。
着重提升效率
此外,该公司计划提高效率,以管理种植和医疗业务。
至今,嘉隆发展在登嘉楼拥有12个油棕种植地,而在印度加里曼丹有一片面积达3万公顷的种植地,其中1万3000公顷是油棕种植地。
“我们正在改善种植管理效率,通过聘雇富有经验者,管理加里曼丹的种植地。”
该公司也在登嘉楼、关丹和雪兰莪,拥有4家医院,而位于登嘉楼的新医院,将在9月营运,建设成本为1亿令吉,共130张病床。
“我们正等待卫生部的营运批准,希望可在1个月内获批。”
为了提升管理效率,该公司也积极提出转型计划,以加强雇员技巧,确保雇员具备高效的管理技巧,以利于公司、股东和社会。
--个人取10 市值就好,马币10亿/1.68亿股=Rm0.59
--💪🌈tdm 52周rm0.315 己破,后市看好(基本因素支持), 回调可进入,中長线收票,现金马币88M,净负债马币3.7亿 , Nta达rm0.54 ,合理价50仙

--😄💪🌈目前只是棕油股初升期,大把机会,当个个股公布净利业积时就丰收了,终究世界棕油价己从谷底回升至Rm2900/吨,未来上升空间还很大(利空如大豆油缺收,马印棕油产业减少).
--展望未来,达证券分析员称,在棕油供应减少、大豆价格稳定和生物柴油需求增加的支撑下,棕油库存料将减少,进而支撑原棕油价格。
艾芬黄氏资本分析员亦相信,在棕油相关产品需求增高、原棕油价格扬升,以及食用油与餐饮市场稳定成长之下,2020财政年种植业务料将有亮眼表现。
纯为分享,投资自负
---MPOB报告前瞻:11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预计创下两年新低

时间:2019-12-09 7:27:44


 
    ——11月底库存预计为215万吨,环比减少8.5%
 
    ——11月棕榈油产量预计为161万吨,环比减少11%
 
    ——11月棕榈油出口量预计为156万吨,环比减少4.9%
 
    北京德润林2019年12月8日消息: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计划在12月10日发布11月份的棕榈油官方供需数据。一份调查显示,11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可能创下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因为棕榈油产量创下五个月来的低点。
 
    这很可能为吉隆坡的棕榈油期货上涨增添助力。由于棕榈油供应正在减少,而印尼计划提高棕榈油在生物柴油生产中的用量,已经推动棕榈油价格创下两年多来的新高。
 
    根据彭博社对交易商和种植园经理调查的中值显示,11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将会减少到215万吨,比10月底的库存减少8.5%,创下2017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比去年同期减少约30%。如果预测成为现实,也将创下5月份以来的最大环比降幅。
 
    参与调查者对棕榈油库存的预测区间从207万吨到230万吨。
 
    调查显示,11月份马来西亚毛棕榈油产量预计为161万吨,环比减少11%,创下6月份以来的最低产量水平,也是2016年以来的最低同期产量水平。预测区间是153万吨到176万吨。
 
    11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量预计为156万吨,环比减少4.9%。10月份出口量曾经环比激增16%。预测区间从148万吨到165万吨。
 
    过去数周来棕榈油价格大幅上涨,可能导致12月份到明年2月份期间马来西亚对印度的棕榈油销售下降。印度可能转购其他食用油,因为棕榈油价格上涨后,相对豆油的价格跌水已经缩小到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调查还显示11月份棕榈油进口量降低到8万吨,低于10月份的85,034。
 
    11月份国内棕榈油消费量预计为28万吨到32万吨。

--由于供应短缺的担忧,棕榈油接近三年高点
路透新加坡|更新于2019年12月9日发布于2019年12月9日

由于担心供应急剧下降,周一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并触及近三年高点。

大马衍生品交易所基准棕榈油合约收高1.6%,报2,904林吉特(696.40美元),为2017年2月16日以来最高。

路透社周四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预测,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将显示11月月度下降10%,但贸易商称,他们现在预计棕榈油产量将下降13%之多,从而推动价格上涨。行业分析师詹姆斯·弗莱(James Fry)上个月表示,干旱的天气和较低的化肥用量是一些种植者为节省成本而采取的一项举措,今年已经影响了主要生产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产量,并将在未来几年继续成为一个因素。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将于12月10日发布官方数据。棕榈油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超过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豆油价格,最新上涨0.7%,至每吨693.4美元。上一次棕榈油价格比豆油价格高是在2011年2月。大连商品交易所竞争对手油类的上涨也帮助棕榈油价格上涨。

大连1月豆油合约最新上涨1.4%,而棕榈油合约上涨3.1%。

总部位于孟买的植物油经纪商Sunvin Group的研究负责人阿尼尔库马尔·巴加尼(Anilkumar Bagani)表示,大连交易所的竞争对手油价上涨,原因是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对棕榈油供应的担忧以及阿根廷的豆油。棕榈油受相关油类价格走势的影响。

--印尼政府说,欧盟对亚洲国家生物柴油运输的关税是“不可接受的”,所有反对该政策的选择都已经摆在桌面上,包括采取报复行动。

欧盟对印尼生物柴油进口征收五年关税,以抵消据称对燃料生产商的补贴,该燃料通常由棕榈油和其他用于柴油发动机的脂肪制成。


当被问及印尼是否会采取针对欧盟出口的类似政策采取报复措施时,该部负责棕榈油的高级官员里扎尔·阿凡迪·卢克曼(Rizal Affandi Lukman)表示,“印尼政府可以采取所有选择。”

欧盟的最新举动可能会进一步加剧两个贸易伙伴之间的争执。由于对森林砍伐的担忧,欧盟委员会决定从6月开始对棕榈油在生物燃料中的使用进行更严格的限制,紧张局势升级。


欧盟在7月表示,打算采取反补贴税,促使印尼政府威胁要提高欧盟乳制品的关税,并停止购买空中客车SE飞机。经济事务协调部代表卢克曼周二表示,另一种选择是向世界贸易组织投诉。

欧盟委员会周一表示,印度尼西亚的补贴出口正在“对工会产业造成物质损害的威胁。”欧盟对印度尼西亚出口征收的新关税从8%到18%不等。

卢克曼说,这些关税是基于对印度尼西亚油棕种植园基金管理机构作用的误解。由财政部管理的该机构收集棕榈油出口税,并为其国内生物碟任务授权提供激励措施,并为补植计划提供资金。

卢克曼在回应彭博社询问的短信中说:“欧盟错误地将油棕种植园基金管理公司标记为政府对生物柴油出口商的补贴基金。”该指控是不正确的。
TDM’s Top 30 Holders are Dynaquest & Dr Neoh Soon Kean private fund.


30 Largest Securities Account Holders For Ordinary Shares As At 11/04/2019

NoName
1Terengganu Incorporated Sdn Bhd (A/C NO: 098-001-045464245)
2Terengganu Incorporated Sdn Bhd (A/C NO: 087-055-045755196)
3Kumpulan Wang Persaraan (Diperbadankan)
4Lembaga Tabung Amanah Warisan Negeri Terengganu
5Amanahraya Trustees Berhad
Public Strategic Smallcap Fund
6Citigroup Nominees (Asing) Sdn Bhd
CBNY For Dimensional Emerging Markets Value Fund
7Citigroup Nominees (Asing) Sdn Bhd
CBNY For Emerging Market Core Equity Portfolio DFA Investment Dimensions Group Inc
8Amanahraya Trustees Berhad
Public Islamic Treasures Growth Fund
9Heng Chin Hin
10Eng Bak Chim
11UOB Kay Hian Nominees (Asing) Sdn Bhd
Exempt An For UOB Kay Hian Pte Ltd (A/C Clients)
12Citigroup Nominees (Asing) Sdn Bhd
CBNY For DFA Emerging Markets Small Cap Series
13Tan Hock Kien
14Kumpulan Pengurusan Kayu Kayan Trengganu Sdn Bhd
15TA Securities Holdings Berhad CLR (DIL)
For Kumpulan Wang Persaraan (Diperbadankan)
16Megategas Sdn Bhd
17Citigroup Nominees (Asing) Sdn Bhd
Exempt An For Ocbc Securities Private Limited (Client A/C-NR)
18Huang, Yu-Ling
19Ibrahim in AB.Rahman
20Tai Tsu Kuang @ Tye Tsu Hong
21Maybank Nominees (Tempatan) Sdn Bhd
MTrustee Berhad For Pacific Pearl Fund (UT-PM-PPF) (419471)
22Liew Lang King
23Soon Lian Huat Holdings Sdn Berhad
24Wong Shew Yong
25RHB Nominees (Tempatan) Sdn Bhd
Pledged Securities Account For Gan Wee Yong
26Lee Ming Ha
27Yeong Cherng Sdn Bhd
28Maybank Nominees (Tempatan) Sdn Bhd
Pledged Securities Account For Tan Boon Huat
29Md Kamaru Al-Amin bin Ismail
30UOB Kay Hian Nominees (Tempatan) Sdn Bhd
Pledged Securities Account For Khong Wan Fatt

--AS ECRL EXPECTED TO BOOST TDM LANDS IN TRENGGANU

--😍💪 东铁路经许多公司土地,园地重估升值大,Rm0.50至0.60只是时间而已

https://klse.i3investor.com/m/blog/www.eaglevisioninvest.com/200704.jsp

转贴
😎Tdm 2054貼士

🔥A-大市面:夏天,棕油价值从1900涨到2900但是klci 指數下跌,但是美国起,大马PMI起到49,16号预测转勢點會膨脹起跌的幅度(秘密星象學)

😃B-基本面:价格低于NTA,公司现金88M,负债率53%,主要盈利来之棕油,拥有11个棕油園在国内位西马,3个在国外位于Nanga Pinoh,也拥有4所医院分为KJMC,KMC,KTS和TDMC,也有2间棕油厂,可以提煉棕油果以得到更高profit margin,由于今年7月棕油指数FCPO跌到1938后开始慢慢涨直到2900。估计股价会因为市场继续起。医院方面,目前市场也越来越多新的竞争者但KTS也有增加床位。
ROE -11.83,没有给股息,但发觉在Gross Profit事实赚钱但Admin乱花钱。下个季度应该看好。业绩出后只跌一天后起回。很可能主力大量收票炒上去,2月業績好後再出貨。
由於之前價錢太低rm1959,導致進口肥料太少,現在貨供不應求,相信會繼續起價,價錢太低誰買肥料喔,沒有肥料就沒有量!

🐉C-技術面- MACD已金叉了,成交量持续成长,Parabolic Sar开始上涨趋势,ADX已金叉,现在已經开始跑第三浪,目前已经突破新高,蠟燭是白三兵型態,蠟燭核心是29.5 sen 停損29sen,Fibonacci 是高點85分,反彈50%到48分,均線排列完整,price channel 阻力38分,成交量too volume 前三,adx 48 應該到70才超買,12月時間玄學應該從armada石油轉入子鼠棕油,波浪理論第三浪應該是第一浪十sen的2.618倍,底部成功行程特別的湯匙底,vip 的主力資金之前有曙光初現莊家收票訊號應該提前買入!

🆕D-交易週期- 中短线

👀E-目標價-rm0.38/rm0.54/rm0.675,突破新高可再加注,招式-王者回歸vip

🎧買賣自負

( 个人观点:👍👏💪🌈趋势股,天时地利人和,东风也形成,未上车者趕紧进了吧,机会不等人,又一次资本增值良机!)

 Macd呈现双牛走势.








2 条评论:

  1. Your blog is too informative. Keep sharing your post in future too.I think people should acquire a lot from this web blog its really user pleasant. So much great information on here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