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星期四

KNM 7164 科恩马另一被忽略的油气股?

KNM赢得了487万美元的合同供应压力容器
TheEdge Thu,Mar 07,2019  -  55分钟前


吉隆坡(3月7日):KNM Group Bhd已获得487万美元(1990万令吉)的合同,为巴林的Bapco现代化计划供应碳钢压力容器。

在今天的交易所备案中,该集团表示,其间接拥有的FBM-KNM FZCO单位已接受TTSJV WLL颁发的奖项。

FBM-KNM FZCO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注册成立,主要从事设计和制造用于石油,天然气,石化和海水淡化行业的风冷式换热器,特种壳管式换热器和工艺气体余热锅炉。

TTSJV WLL是一家由Technip集团和三星工程有限公司在巴林注册成立的共同公司。

KNM表示,该产品的供应和交付期限为自授予之日起12个月。

KNM收盘下跌0.5仙或下跌4.76%至10仙,市值为2.3461亿令吉。
a)2018-11-02 11:14
科恩马获哈国2400万合约

(吉隆坡1日讯)科恩马集团(KNM,7164,主板能源组)获得中国化学工程股份公司颁发哈萨克的综合石化建筑合约,总值4000万人民币(约2400万令吉)。
b)科恩马赢2817万合约
2019年1月24日

(吉隆坡23日讯)科恩马(KNM,7164,主板能源股)获颁合约,负责提供大型碳钢压力容器,总值682万8000美元(约2817万令吉)。
c)科恩马获2638万合约
2019年2月14日

(吉隆坡13日讯)科恩马(KNM,7164,主板能源股)宣布,获得648万7000美元(约2638万令吉)合约,为南非圭亚那气田的项目提供压力船分离器。
d)科恩马获逾1亿合约
2019年3月2日

(吉隆坡1日讯)科恩马(KNM,7164,主板能源股)获得总值2487万2000美元(约1亿135万3000令吉)合约,负责为缅甸的城镇项目打造液化天然气设备。
e) 科恩马颁19亿EPCC合约
中国华西建英再生能源厂
2017年10月10日
(吉隆坡10日讯)科恩马( KNM,7164,主板工业产品股)颁发价值3亿4600万英镑(约19亿令吉)的工程、采购、施工和调试(简称EPCC)合约,予深圳上市公司华西能源。
~该厂房预计将在2021年开始营运,为公司贡献净利。产能也将从18兆瓦,提升至36兆瓦。
考虑到厂房的土地面积,预计产能可达最理想的80兆瓦。
根据初步分析,假设该项目有25年的使用权,便可提供10%的内部投资回酬率(IRR)。
基于该公司80%的股权、3亿7000万英镑(约20.75亿)的资本开销及85%的使用率,该项目在2021年至2025年,有望贡献1400万至2500万英镑(约7700万至1.35亿令吉)的年净利。
依据9%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WACC),预计该项目的净现值(NPV)达每股27仙。
~油气下游业务方面,于10-10/2017止公司订单高达22亿令吉,料可维持公司忙碌长达2年。
“但是,公司的收入来源正在转型,所以会将重心放在可贡献经常性收入的再生能源业务。
~7/3/2019
KNM Group Bhd已获得487万美元(1990万令吉)的合同,为巴林的Bapco现代化计划供应碳钢压力容器。
~Knm 从2/11/2018至近期7/3/2019总共取得马币近2亿的订单。
~
knm 于RM0.10 至0.105盘整完,既将开跑。
~ 当年大红花5199跌至RM0.20多时也无人问津,之后呈现净利股价站在一元之上,knm的情况是否也会重演,油气下流业务在原油价好下可受惠,相关业者发放订单意願强,knm近期己取得约马币二亿订单,英国垃圾焚烧发电厂当完成将贡献净利,泰国再生能源业务己处净利。knm目前股价僅RM0.11是吸引人与未来值得期待的。
~
网上分享,参考一下。
口袋里的另一个国际项目。 获得项目就像从KNM的路边拾取鹅卵石。 我想知道这些人还在卖什么。 有没有人跟踪过去几个月KNM赢得的所有项目?

当所有这些项目的资金开始投入并且没有更多的“折旧”,“未实现的外汇损失”,“递延税收资产”取消留下来宣布......这将是利润。 我认为下个季度肯定会有利润。因为届时泰国生物乙醇工厂的产能也将增加一倍......谁知道更多的新项目公告......

~
Knm 7164 进入:RM0.11或0.115
目标价:RM0.20
止損:跌破RM0.10
只是分享,買卖自负。最终决定是你自己,投资愉快。

Macd呈现正面走势,短期须先突破RM0.14阻力。

A)Knm价值简单计算:
11.6亿资产-10.3亿负债=1.3亿
1.3+4.1现金/23.69亿股数=RM0.22

B)另一算法:
~每股净有形资产(NTA)有64仙,
负债14.7亿,现金4.1亿
~23.69亿股数乘以64仙=15.16亿
~15.16+4.1亿-14.7亿=4.56亿
4.56亿/23.69亿股数=RM0.19
没大问题,转亏为盈股价就飞了,
约19仙价值
只供参考,買卖自负。

~
取自网络:
http://gudinvesting.blogspot.com/2018/09/blog-post.html?m=1

反向投资 - 人家遗弃的石子,被你捡到后,可能变成了金子


许多投资大师都告诉我们其实投资的成功秘诀很简单,就是反向投资。何谓反向投资?就是要做大多数人不做的东西,那就是反向。走大多数人不走的路,那就是反向。但是反向这个词容易说,要行动却不是那么容易的。因为现今社会大家都非常注重他人的眼光,今天大家穿黑色的衣服,但是只有你穿白色的衣服,你也难免会尴尬然后悄悄离去,这就是人性。





大家有仔细想过一只股票上涨的原理吗?


很多人说一只股票上涨其实就是业绩好,不然就是有前景,不然就是大鳄炒股。这3个理论都没有错,但是这3个理论都在标着同样的道里,一只股票上涨就是因为钱在做怪。


大卫·德雷曼(DavidDreman)被誉为当今最伟大的20名投资者之一,也是著名的反向策略投资理念的构建者,在经营基金公司的20多年里一直实践反向投资策略,并卓有成效。德雷曼:“逆向投资之所以会获得成功,是因为进行预测的投资者不知道自己的局限性所在。”他认为,逆向投资离不开情感理论、启发式思考和神经心理学这三块基石。逆向投资者需要摈弃风险和回报的误判以及各种认知偏见,抵制即时盈利的冲动,了解市场行为背后的群体性机理,进行理智冷静的投资。这里先简单介绍下反向投资的三块基石。

  情感理论

  情感理论的表现主要有以下四种:

  一、对概率的迟钝:这表现为混淆“有可能的”(Possible)和“很可能的”(Probable)。比如,在1997年认为你买入的一只科技股可能会形成那个领域的垄断是有可能的,但又是概率很小的事件。当你混淆了有可能与小概率事件,买入这只股票,你其实就在承担自己没有设想或计算到的风险。客观评价事件发生的风险很难,一个比较保守的方法是把你推得的概率除以二,以得到安全边际。

  二、对风险和回报的误判:这点和对概率的迟钝相关联。当你误判一个有可能的事件为很可能的时候,你其实就是在承担巨大的风险。

  三、持续性偏见(Durability Bias):亦即对某一正面或负面现象持续时间的高估。比如2010年BP石油泄漏事件之后,当时人们普遍认为墨西哥湾和美国其他水域的深海石油钻井活动都会被叫停。但其实不到一年,深海石油钻井活动就又活跃在美国水域内了。

  四、时间解释级别理论(Temporal Construal):比如学生在给下个星期做安排时,会考虑到每项活动的执行会造成其他活动时间的减少。而当他们在为很遥远的未来做规划时,他们会忘记掉这种权衡,并好像自己拥有无限时间一般去做远期的规划。他们对较近的事件的考量会包含多个因素,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因素会逐渐被模糊。这也导致了投资者们过度外推他们当下对市场的解读,无论是消极的,还是积极的。

  情感理论往往导致过度反应,使价值偏移价格。因此当价格向下过度偏移时,会产生投资的机遇。

  启发式思考

  大卫·德雷曼提到了可得性偏见(Availability Bias)、 代表性(Representativeness)、锚定偏见(Anchoring)、忽略先验概率(Prior Negligence)等等。

  这里只以先验概率(Prior Negligence)举例:这与德雷曼提到的另一个现象,外人(Outsiders)v.s. 内人(Insiders)相关联。我们总是把自己看得特殊,总是把自己经历的事件看得特殊。比如我们会认为自己看中的IPO公司将会变成独角兽,谁不愿这样想呢?但如果看一看统计数据,我们就会发现IPO公司普遍的回报要远低于上市公司的总体回报率。然而,越是信息丰富,用统计去判断的能力就越会被弱化,因此时常跳出场景的禁锢,用外人的见解和统计的知识去做判断,尤为重要。置身市场之中,最稀缺的品质叫常识(Common Sense)。

反向投资策略的实施

  反向投资就是选择那些暂时不被市场看好的股票,利用其他投资者的错误来寻找利润区,然后耐心等待被低估的股票价值终究被市场发现。大多数投资者太过重视那些当前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公司,而对于那些当前不看好的公司漠不关心,因此股市通常在投资者情绪的驱动下表现出价格脱离内在价值的现象。

仔细寻找,马来西亚股有没有大家不看好而且不关心,但是未来非常有潜力的黑马股呢?
个人分享,投资自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