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6日星期六

DRBHCOM 1619 多元资源工业 RM1.78 投资


公司背景:
DRB-Hicom是一家马来西亚企业集团。 该公司将自己组织成三个部分:汽车,服务和教育,以及财产,资产和建筑。 汽车部门贡献了公司的绝大部分收入,包括乘用车,摩托车,商用和特殊用途车辆,军用车辆以及相关零件和服务的生产和分销。 服务和教育是下一个最重要的部分,包括机场地面处理,车辆检查,固体废物管理,银行服务,邮政服务,综合后勤和库存解决方案以及高等教育和职业培训。 物业,资产及建筑分部包括物业持有,物业发展及物业建设。
公司债务:马币58.2亿
现金:马币28亿

18/1/2019
(吉隆坡18日讯)多元重工(DRBHCOM,1619,主板消费股)子公司宝腾(Proton)遭中国金星重工业有限公司(Goldstar Heavy Industrial Co Ltd,简称金星)提告并索赔,分析员指出,若无法捍卫立场恐将对公司财务带来重大冲击。


多元重工昨日向交易所报备,金星入禀广东高庭,针对2015年4月17与中国宝腾汽车有限公司(PACL)一项联营协议提出诉讼,同时索赔5亿2290万8713令吉。
中国宝腾为宝腾独资子公司,故金星也将宝腾列为答辩方。多元重工披露,将咨询法律顾问抵抗索赔以捍卫公司权益。


针对这宗官司,丰隆投行研究认为,多元重工若需赔款5亿2290万8713令吉的索赔,将显著冲击2020与2021财年净利及账面价值。
“不过,宝腾首款休旅车(SUV)X70销售表现强劲,从去年12月正式推介以来,已录得1万5000辆订单,或可稳定市场信心,加上吉利控股(Geely)持续支持转型计划,仍可稳定发展。”
目标价下调
金星与中国宝腾于2015年签约,计划联营金星莲花汽车有限公司(GLAC),在中国生产和销售莲花汽车,但因未能在限期内取得生产执照已中止合约。
分析员仍等待多元重工管理层进一步宣布,现阶段仍维持投资建议不变,仅大众投行研究因这项变数,将目标价从2.40令吉,调降至2.10令吉。
该行分析员今日撰写报告指出,纵使多元重工管理层相信有很大的胜诉机会,但万一无法在这宗官司中捍卫立场,恐将对公司财务带来重大冲击。
“截至去年9月,该公司现金及资产负债表约达28亿令吉。我们仍等待管理层进一步宣布,目前维持多元重工‘超越大市’的投资建议。”


这宗官司的聆讯日期定于今年7月9日。
不过,大马研究则基于宝腾重组计划刚起步,担忧多元重工恐无法负担如此庞大的索赔数额。
“目前所有细节都还未明朗, 暂不将潜在冲击纳入考量,维持‘守住’投资评级,及1.79令吉目标价。”



X70助威 
PROTON一月卖出7007辆新车


X70助威,宝腾(PROTON)猪年伊始夺得开门红,一月份共卖出7007辆新车,成为大马车市销售冠军。
宝腾表示,根据大马车商公会数据显示,7007辆新车,等於市占率14.5%。
宝腾首席执行员李春荣发表文告指出,宝腾感激车主们的支持,宝腾卖出的SUV车款,占车市比例最高。
他说,宝腾品牌重振声威的路还很长,我们要确保车主在我们的维修和服务中心,获得最好的服务及感受。
宝腾在一月份交出大量X70新车给订购者,在十二月份X70定单写下新高後,今年一月份宝腾再接到2777辆新车定单。
「SUV销售火红,将有助宝腾创下更好销售数字。」
和二零一八年一月相比,今年一月份销售增长46.5%,让宝腾成为车市前三名中,成长最快的品牌。
目前国内共有七十四间宝腾3S/4S中心,宝腾将致力开设更多类似中心服务车主。
李春荣表示,宝腾在二月份进行"红包促销",以维持销售数字成长,新车主购买各类宝腾车款,可获最高RM4000红包回扣。
















 个人分享,買卖自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