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星期三

Astino 7162 第八间工厂,如火如荼进行中,7月底开張。


a)http://kongsenger.blogspot.my/2018/…/astino-7162-rm-099.html
Astino 7162 南亜集团RM 0.99逢低買入:
b)http://kongsenger.blogspot.my/2018/02/astino-7162.html
Astino 7162南亞集团:我的成长与价值股。
c)http://kongsenger.blogspot.my/2018/01/astino-7162-astino-uptrend-may-continue.html
转贴:ASTINO (7162) - Astino: Uptrend May Continue。
Astino: Uptrend May Continue
d)http://kongsenger.blogspot.my/2018/01/7162-astino.html
再谈7162 Astino 南亞集团的前景:
e)http://kongsenger.blogspot.my/2018/01/7162-astino-rm110.html
7162 Astino 南亞集团RM1.10进入:

1)Stock Name: ASTINO (7162)
Entry: Buy above RM1.05
Target: RM1.12 (6.7%), RM1.17 (11.4%)
Stop: RM1.00 (-4.8%)
Shariah: Yes
Technical: Monitor for breakout
Source: Bloomberg, M+ Online

2)

Eye on Stock; Astino

2 Dec 2017

 
 (Code: 7162) is undergoing a technical rebound after experiencing a period of strong selling pressure.
The counter was at an all-time high of RM1.27 on July 20-24 this year before entering correction mode.
A technical rebound took place in early September, which saw the stock attempt to return to elevated levels. However, the consequent pullback proved to be decisive, and the counter gapped down eight sen or 7% at the opening bell on Oct 21.
This major retreat triggered the occurrence of “death crosses” in the simple moving average (SMA) lines, with the 14-, 21-, and 50-day SMAs all taking negative crossing positions.
The downtrend bottomed out at 88.5 sen on Monday, precipitating a technical rebound on Tuesday. On Thursday, it reached an intra-day high of RM1.02 where it met with resistance in the form of the 200-day SMA.
Should the counter pull back strongly from the hurdle, it may trigger the final negative crossing between the 200- and 100-day SMAs.
However, if it should decisively breach the resistance, there would be upwards momentum to meet the uppermost 100-day SMA, and perhaps to even fill the gap left behind in October.
If we turn to the technical indicators, we see a promising, if slightly overbought, situation.
The slow-stochastic momentum index has risen into the lower regions of the overbought area. It needs to see continued buying interest to go into extended overbought mode, failing which it will attempt to neutralise.
Both the 14-day relative strength index and money flow index are in upright positions, and show that this trend has good momentum. The daily moving average convergence/divergence histogram gave a “buy” signal early in the week and is angling decisively into positive territory.
This latest rebound appears to have legs although it would take some investor interest over the next few days to see a decisive breach. Passing the 100-day SMA resistance at RM1.07, the stock could rise to close the gap at RM1.13. Support for the stock lies at its recent low of 88.5 sen, while a breach will see it move downwards to close yet another open gap to the south at 75.5 sen.
The comments above do not represent a recommendation to buy or sell.
Markets , Eye On Stock , Astino

Read more at https://www.thestar.com.my/business/business-news/2017/12/02/eye-on-stock-astino/#TG8AJF4VYF74zwIl.99

3)

華爾街對美股的最新看法:無需擔憂熊市風險

http://finance.sina.com   2018年02月19日 22:53   北京新浪網
  摘要:花旗提到,全球央行的同步緊縮時代還未到來,無需擔憂熊市風險;貝萊德分析師更為樂觀,認為稅改和經濟刺激政策能繼續推高美股公司的盈利,調升美股展望至超配。
  在通脹走高,債市收益率陡升,美聯儲加息預期大漲等一系列因素的影響下,2月美股大調整,自高位一度回落近10%。
  周一適逢華盛頓誕辰日,美國股市休市。對於近期的市場調整,以及情緒變化,貝萊德和花旗的分析師從不同角度出發,分析美股未來的可能走向。
  花旗明確提到,全球央行的同步緊縮時代還未到來,無需擔憂熊市風險;貝萊德分析師則更為樂觀,認為稅改和經濟刺激政策能繼續推高美股公司的盈利,調升美股展望至超配,並同步下調歐股展望至中立。
  貝萊德:美股公司盈利還將上升
  基於美股公司強勁的盈利增長,貝萊德策略師調升美股展望至超配,對歐股的態度則轉為中立。
  “我們獲得了更多公司層面的信息,它們受到稅改和刺激政策的更多影響,基於基本面我們滿懷信心。”貝萊德首席股票策略師Kate Moore稱,“基本面的狀況已經去到了最好的程度,考慮到我們目前身處的周期的位置,這令人驚訝。”
  Kate Moore團隊認為,盡管美股在2月出現回落,但稅改和公司的支出計劃還未得到投資者的足夠重視,盈利增長和股息派發將會提高投資回報。
  截至目前,FactSet統計的數據顯示,四季度標普500指數公司的盈利同比增長15.2%,為2011年三季度以來最高。貝萊德團隊預計,2018年美股公司的盈利增長有望達到19%。
  Kate Moore提到,她更偏向科技和金融股,二者均能受益於稅改。
  看好美股的另一結果是,歐洲股市的相對優勢被削弱。Kate Moore的團隊同時將歐洲股市評級下調至中性。
  “我們並未發現任何歐洲前景的惡化,”Kate Moore提到, “这只是一個相應的調整,美國的經濟刺激計劃和減稅帶來的盈利增長水平,要遠高於我們對歐洲的期望。”
  減稅和財政刺激措施給美國帶來的變化,是我們從未見過的。(全球)各個地區的盈利均有改善,但都沒有達到美國的水平。
  歐洲有穩定的盈利增長勢頭,但不如美國,日本的政策大轉向則有些嘈雜。
  貝萊德團隊同時還提到,近期動蕩和估值下調過后的美股下跌是“意外之喜”,但不是該團隊看好美股的驅動力。
  當然,在通脹上升、利率走高的壓力下,美股仍舊面臨風險。Kate Moore提到,最大的風險是通脹風險削弱利潤,因此有必要保持警惕,在關注盈利的同時緊盯通脹狀況。
  花旗:無需擔憂熊市風險
  花旗Jeremy Hale團隊在周一的報告中提到,全球央行同步收縮刺激計劃,可能令股票、公司債及主權債出現更多波動,但無需擔憂熊市風險。
  花旗分析師認為,只有在超過60%的央行參與到普遍的加息過程中,才能被定義為“全球同步緊縮”的時代。而這種狀況,要到今年三季度以后才會出現。
  目前來看,只有美聯儲和英國銀行開啟了加息,大多數經濟學家都預計歐日央行在2019年前不會加息,除非通脹上升速度遠超預期。
  “只有美聯儲正在縮減資産負債表,歐洲央行、日本央行只是在放緩擴表的速度。……股票市場回調的可能性很高,但不一定會比Taper(減少資産購買)前的程度更甚;風險資産,包括股票以及公司債、主權債的隱含和實際波動都有可能會更高。”花旗提到。
  不過,全球同步緊縮遲早會到來。對於股市而言,花旗分析師指出,如果緊縮反映的是同步的名義或實際增長,那麼股市有望繼續維持牛市。
4)

小資族想樂活 先學簡單投資
※來源:Smart 智富



小資族想樂活 先學簡單投資。(AFP)
小資族想樂活 先學簡單投資。(AFP)
撰文:劉姵呈
30 歲研究所畢業、剛做第一份工作的莉莉,薪水不多、要還學貸、又沒經驗,根本不敢貿然投資;另一位曾入股海又退場的 35 歲小陳也抱怨,過去一買股票就套牢,公司又沒什麼加薪,已經沒多餘的錢去理財。這樣「好薪酸」的小資族,對投資理財卻步不是沒有原因。
「小資男女不想理財的原因不外乎 3 個:理財好難、存不了錢、爸媽曾被套牢,說不要買股票⋯⋯」,暢銷書作家《只買 4 支股,年賺 18%》的樂活大叔施昇輝說,媒體上充斥太多理財專家,總是用艱澀的術語嚇唬大家,害大部分的人都誤以為理財太難,加上害怕好不容易存下的錢會因為投資失敗而付諸流水,以至於對理財敬而遠之。
平均壽命達 80 歲 盡早做老年財務準備
自 2013 年起,施昇輝受邀到處分享理財心法的演講,他說最受激勵的 2 個族群,一是好不容易存到退休老本,但很怕會在股市中賠光的待退銀髮族;二是根本沒存什麼錢,不知道如何投資的小資族。
直到 2017 年在台北獨立書店「永楽座」辦了第一場針對小資族的講座,及後面幾場類似內容的演講下來,他才真正感受到這世代極大的財務焦慮。施昇輝說自己不想只是老生常談,因為過去跟現在的時空背景完全不一樣,因此,他想用最簡單的觀念,來告訴小資男女:「理財很重要,而且一點也不難!」
學會理財有多重要?2016 年國人的平均壽命已達 80 歲,有鑑於醫療技術進步、營養觀念又好,施昇輝笑說,他常拿「小心活到 100 歲」來嚇唬台下的學生,他說,「有準備的長壽是『福氣』,沒準備的長壽卻是『詛咒』。」
他進一步解釋,現代人多是研究所畢業,可能 25 歲才開始第一份正職工作,若科技快速發展,可能會有很多人力遭 AI 取代,未來若被迫 50 歲提早離開職場,且到時候普遍可以活到 100 歲的話,就只能看「有沒有足夠的財務準備」了。
每月存 6000 元投資 6 年可累積半桶金
1111 人力銀行在 2017 年 10 月底「跨世代壓力調查」中指出,6 到 8 年級上班族中,有近 4 成是月光族,甚至有 9% 月底須借錢度日;另外 6 成能存到錢的上班族,平均每月僅能存下 6,345 元。
「薪水不多沒關係!一個月就先努力存這 6,000 元就夠了!」施昇輝鼓勵道。他用月薪 30K 來舉例,先拿出 20%,也就是大約 6,000 元來存錢,剩下的 2 萬 4,000 元再去分配食衣住行育樂;但這都還不包含加班費、年終獎金、業績獎金跟兼差收入,他認為這些錢可以當成「小確幸基金」,自行分配使用,當然要用來加快存錢速度會更好。
每月存 6,000 元,就一直放在銀行嗎?「就算放 1 年定存,1% 多的利息,也才多 60 元。」施昇輝建議,每存到 2 萬 4,000 元就買 1 張元大高股息(0056),每到第 4 年領到 3 萬元股息後再多買 1 張 0056,6 年後就會累積到約 50 萬元,加上你的另一半若也這樣做,就能在 6 年成功一起存到第一桶金 100 萬元。
若連 6,000 元都存不到,施昇輝提醒,更不可以投機。他舉例,有很多人因買不起台積電(2330)的股票,而去買台積電的權證,以為能以小搏大,但權證是零和遊戲,若以為看過書、上過課,就能比過在盤中時時盯著行情變化的高手,那還是認份工作較實際!
施昇輝寧願年輕人採取簡單的投資方法,把時間與精力用在加強工作表現、談戀愛、充實自己,有更多豐富的人生體驗上。因為他深信,唯有忘記股價,才能好好工作,「股票市場向來就不是一個『努力就會有收穫』的領域,許多人一生窮盡腦力,到頭來還是賠錢收場。」他笑著說。
施昇輝說長期關注他的人,都不是因為追隨他的「成功」方法,而是他「樂活」的人生態度。他提醒小資族:「Simple is safe」,沒有永遠「穩賺不賠」的方法,但若有好的觀念,找到一個執行起來最自在、簡單的投資方法,就是最安全的,並把人生浪費在「更美好的事情」上。

來源:《Smart 智富》 2018 年 2 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 Smart 智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