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星期四

转贴:关于美联储加息与全球经济的关系。(lionind 4235 金獅工业)

a)



  针对与此问题其实我在去年已经讲过了,美联储已经加了两轮息。2015年年底一次,2016年年中一次,大宗商品的价格呢?大跌了吗?回头了吗?反而我们的黑色一骑绝尘而来,较最低点已经翻了1倍多。并且已经连续三个月左右,螺纹钢价格稳定在月均价在3000元/吨以上。
  我看到不少朋友在陆家嘴黑金俱乐部所发文章文尾留言,主要就是质疑美联储加息这件事情。我把相关内容摘录于此。
  第一个【持仓决定态度,选择性失明,看多逻辑的不断自我强化。问几个问题请回答:一、你认为17年固定资产投资65万亿同比16年60万亿有增长,你考虑物价因素了吗?二、你做多一个依据是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你知道去年1-2月份的基数很低吗?知道环比是16年四季度是大幅下降的吗?三、请问李总,在17年四大矿增产8000万吨,进口非主流激增和国产矿复产的情况下,你看多铁矿到150美元的理由是什么?150美元又会有多少高成本矿复产?四、美元加息,那是美国经济好转,第一次听说美元加息对中国也是大利好,真有才!】;
  第二个【加息不管你正反面解读,但对资本市场,总是于抑制搭边的,反解更适合。正解经济向好,并非错误,而是用资本市场不合适!!!】;
  第三个【看出口钢材数字吧!今年要减少出口4000万吨,国内今年固定资产投资肯定下降,属于民营的35万亿下降五万亿,对应4000万吨。缺口就没了。不理解国家的大旗,注定失败!我们是降供给煤炭,降煤炭需求(减产钢材),降钢材供给,降钢材需求(降基建),这个大逻辑不懂,还用原来的平衡表,最终在这场下跌盛宴中一败涂地!】;
  第四个【巴菲特有句名言在别人疯狂的时候恐惧,在别人恐惧的时候疯狂。现在螺纹钢如此疯狂,是不是该到了恐惧的时候?也许750就是铁矿的顶,3600就是螺纹钢的顶。信不信又有走着瞧】。
  其实对上述内容,我真是不想一一去反驳,正所谓对市场每个人有不同的看法,不同的判断。但是我又不得不正式的回应一下质疑。
  加息是代表什么?美国是一定能每次剪刀全世界的羊毛?当前两大主要经济体一个美国,一个中国,中国是制造大国,美国是消费大国。加息是什么意思呢?从宏观经济学的角度看,是国内经济复苏、通胀抬头的开始,加息也是宽松政策的退出。可是大家都知道源于2006年的次贷危机引发的2008年金融危机,美国与中国在这一轮中是进行了反向刺激,实行了大规模的货币宽松政策,当时的大宗商品短暂见底后,迅速实现了反弹升高,但最终潮水退去,大宗商品在2015年跌到谷底,很多资源性产业巨头当时都是面临着严重的生存危机,中国的钢铁、煤炭产业情况也是一样的情况,还忘记了英美资源、嘉能可等等这些企业要卖掉一些矿石资源业务度寒冬吗?美国经济先于中国经济缓慢复苏,人家加息就有那么可怕?资产缩表,反过来人民币不盯住美元了,在这期间人民币加入了SDR了,实现了梦寐以求的国际化。那美元持续流出,中国不以强制结汇为手段来释放基础货币,中国岂不是要面临着严重的货币贬值、通缩环境?可当前的实际情况呢?
  我们看待加息问题要深入的分析看待国际性货币的结构问题,还要看到中国正在推行的一带一路大业,更要看到人民币在世界经济中的作用,不要跟着一些标题党人云亦云。多一些自己思考的角度、视野,改变固有思维。
  美国加息首先表明了是美国自身经济恢复了健康,加息周期产生了,该回流的投机热钱早就回流了美国,该剪的羊毛都剪了,所以后面的加息节奏、预期只是资本市场短期的情绪影响,对整体的宏观大局带不来任何干扰,但是随着加息周期的开启,对其他弱小经济体而言是不利的,但是对于中国而言,我认为是重要的战略机会。未来世界的竞争就是中美两个经济体,但从目前来看,美国帝国垂暮,而中国至少表面上是生机盎然。在制造业的各个行业细分中基本做到了世界前五的位置,无论是产能还是技术,唯独在高科技方面还与美国有差异,但这不妨碍两个经济体的企业比拼。
  用中国的产能、产品在建设世界第三世界的主要基础设施不也是很好的吗?比拼的不管是高铁、港口、机场还是工业园区等那个方面也好,加入SDR的人民币还是有一定价值的。国际贸易中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大量使用也还会是趋势。
  美国自身经济复苏,带动其国内需求回升,不也是利于生产制造大国出口吗?所以笔者一直从最为根本的角度来看,加息是好事,货币宽松反而是毒药。加息表示经济恢复正常增长的道路。
  我们现在的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以后大家也会明白,这也是央行投放基础货币,实现资产购买的一种方式。
  如果还要辩论,我只能告诉大家,加了两轮息了,铁矿、原油等大宗商品都涨了不少了。我真不希望是这次加息完,大宗商品再涨个20%~30%的。
http://www.100ppi.com/forecast/detail-20170314-120127.html

b)
美联储加息25基点!预计今年还将加息两次
2017-03-16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讯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0.75%-1.0%,符合市场广泛预期。这是美联储自2016年12月之后的再度加息,也是美联储十年以来的第三次加息。
此外,联储的最新经济及利率预期显示,联储预计未来三年还将加息9次,比去年12月时的预期多1次,而今年还将加息2次。
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这份声明中指出,就业市场已继续增强,经济活动一直都在继续以稳健的步伐扩张;就业增长保持稳健,失业率在最近几个月中几无变动;家庭支出一直都在继续稳健增长,而企业固定投资则看似已在某种程度上变得坚挺。通货膨胀在最近几个季度中有所上升,接近于达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2%的长期目标;不计入能源和食品价格,通货膨胀基本保持不变,并继续在某种程度上低于2%。
美联储决策官员一致确认2017年将加息3次;2019年料将略微更快地加息,维持2018年和更长周期的利率预期不变。
美联储同时公布的利率预期中值显示,今年还会有两次加息。决议公布后,美股强劲攀升,美元汇率下挫,美债收益率跳水,黄金涨。
在此次会议上,有一名与会委员投票反对加息,而是支持将其维持在现有的0.50%到0.75%的目标区间不变。
继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口超出预期后,交易员们已将美联储3月份加息25个基点看成了板上钉钉的事。期货行情也表明,市场走势正在日益吻合美联储12月作出的2017年加息三次的预期轨迹。今年将成为2006年以来首个美联储多次加息的年份。在利率决定公布之前,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在3月加息的可能性达到95.2%。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2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升0.1%;之前1月份升幅为0.6%,创近四年最大升幅。这也强化了通胀符合美联储目标的观点。
自上次FOMC会议以来,不少美联储官员都公开表示愿意在近期加息,最早在3月加息。费城联储主席PatrickHarker周二表示:“我不会将三月加息的可能性排除。”达拉斯联储主席RobertKaplan本月早些时候表示,美联储本次采取行动宜早不宜迟。
据《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调查发现,如果美联储本周的确加息,69.5%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该央行今年第二次加息将在6月份,另有8.5%和20.3%的受访者预计美联储会在今年7月和9月进行第二次加息。
以下是美联储3月份货币政策声明的全文:
自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2月份召开会议以来所收到的信息表明,就业市场已继续增强,经济活动一直都在继续以稳健的步伐扩张。就业增长保持稳健,失业率在最近几个月中几无变动。家庭支出一直都在继续稳健增长,而企业固定投资则看似已在某种程度上变得坚挺。通货膨胀在最近几个季度中有所上升,靠近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2%的长期目标;不计入能源和食品价格,通货膨胀基本保持不变,并继续在某种程度上低于2%。整体而言,以市场为基础的通胀补偿指标仍旧保持在较低水平;以调查报告为基础的长期通胀预期指标则基本保持不变。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正在依据其法定使命来寻求培育最大就业和物价稳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目前预计,通过逐步调整货币政策立场的方式,经济活动将以稳健的步伐扩张,就业市场状况将进一步在某种程度上有所增强,预计通胀率将在中期内持稳在2%附近。经济前景的近期风险看似大致平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继续密切监控通货膨胀指标以及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的发展。
考虑到已实现及预期的就业市场状况和通货膨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至0.75%至1%。货币政策立场仍将保持宽松,从而为就业市场状况的进一步加强和通货膨胀持续重返2%提供支持。
为了判定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未来调整的时机选择和规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对有关其最大就业和2%通货膨胀目标的已实现和预期经济状况进行评估。这种评估将把一系列广泛的信息考虑在内,包括有关就业市场状况的指标、通胀压力和通胀预期指标、以及有关金融和国际形势发展的读数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仔细监控与其对称性通货膨胀目标相关的实际和预期将有的通货膨胀发展形势。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预计,经济状况的发展将可令其有理由逐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在一段时间之内,联邦基金利率很可能仍将保持在低于长期普遍值的水平。但是,联邦基金利率的实际道路将依赖于未来数据所表明的经济前景。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维持现有的政策,将来自于所持机构债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的本金付款再投资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中去,在国债发售交易中对即将到期的美国国债进行展期,并预计直到联邦基金利率水平的正常化进程顺利展开以前都将继续这样做。这项政策令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长期债券持有量保持在可观的水平,应可有助于保持融通的金融状况。

c)
个人浅见:
lionind 4235:
~估计2017年6月的财政年eps=14 sen ,pe=8 ,股价=rm1.12 ,现累计二个季度eps=7.6sen
目前86sen只是在6.14倍的本益比交易(2017年eps=14sen计),明显被低估了.
~这行业正复苏,現市场投资气氛良好,股价要急下須有負面因素,而目前我看到lionind@是利好一一展现,个人估计4月钢材保護税料重新延長,净利持续等。只是进入等侍丰收。
~个人我比较確定是8月底,rm1.20~1.50 都是可能的,视公司的净利而定,但rm1.00 是肯定会达到的.
~之前去年的annjoo 太早出售了,这回lionind 要守住了,当看回annjoo,cscsteel,mycron就知下來金獅工业的走势了,随着季報一一報喜,股价会反应合理价值的.
(期待的目标价rm1.65)哈哈!
只供参考,进出自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