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星期四

安裕资源 ANNJOO 6556 rm1.03 进入---

避开出口股,马币回穩,选国内銷售对象股,
如鋼铁股(masteel,cscsteel,annjoo,ssteel,choobee),
木材股,補捉这轮原物料回春期.

进口减少扶持价格 中国钢铁业大裁员利大马
Published by 南洋网 at 2016-03-06 11:36:00

(吉隆坡5日讯)中国政府计划裁减煤矿与钢铁领域约180万名员工,致力控制产能过剩的举措,对大马钢铁业者是大好消息,一来中国廉价钢铁进口会减少,二来也可扶持疲弱多时的国际钢价。

根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政府日前宣布,为有效解决产能过剩问题,计划裁减180万名从事钢铁、煤矿业工人,其中,煤矿业占到130万人,钢铁业则有50万人。

此外,为了应对这波裁员潮,中国政府也已拨款1000亿人民币(636.94亿令吉),重新安置受到影响的工人。

中国早在1月初,就已经宣布新政策,进一步削减钢铁与煤矿的产量,包括:1)削减原钢产能高达1.5亿吨;2)大规模减少煤矿的产出。

中国政府管制供应,是为了减少国有公司产能过剩与员工过多的问题,包括了钢铁领域。

去年,中国生产的原钢产量,占了全球总产量的将近一半,达8亿400万吨。

不过,对于中国一连串控制产能的措施,大马投行分析员不以为然,因为在大肆压制钢铁领域的产能之际,也必须当心所将引发的失业与社会动荡问题。

减轻倾销问题

分析员认为,中国政府未来的任务仍然艰巨。

根据中国统计局,该国煤矿与钢铁领域的员工高达1200万人。因此,削减180万人相等于总员工人数的15%。

据悉,中国政府将会在本月提出更为清晰的政策,并决定下一步的举措。

至于大马方面,分析员认为,中国压制钢铁供应,可大幅激励我国的钢铁业者,因为过去3年,我国业者已经面对中国廉价钢铁进口的冲击。

在去年,我国从中国进口的长钢产品按年增长28%,导致本地长钢领域面对最严重的冲击。

因此,中国钢铁领域减产,除了能够直接缓和遭到倾销的本地市场,也可间接促进我国本地钢铁市场,因为国际钢价将可从低点反弹。

在等待中国政府公布更多详情之际,分析员维持钢铁领域“中和”的评级,以及安裕资源(ANNJOO,6556,主板工业产品股)“守住”的投资评级,目标价格为72仙。

网友jokerforever7分享--
Hi guys, I am working in steel industry and the supply of steel bar is getting lower and lower due to many steel factories in China shuted down, local steel bar are expecting to raise the price to rm2000+-, currently the price is around rm1650, steel price have been raised rm200 in 1-2 weeks and this will continue in the following weeks, don miss the boat, masteel can easily make 10-20mil profit in 1 quarter with the hike in steel bar
--冷眼组合中早己買入像annjoo,ssteel 的鋼铁股,就是看到此领域的复苏,主要是中国的减产. --ann joo tp=rm1.30


--冷眼组合中早己買入像annjoo,ssteel 的鋼铁股,就是看到此领域的复苏,主要是中国的减产.
ann joo tp=rm2.00


--1-04-2016  老板 買回35,500股(rm0.87) ,累计 2054,900股
http://www.bursamalaysia.com/mar ... nouncements/5049613
--4-04-2016   MR LIM AUN CHUAN 買回20,000股(rm0.88) ,累计 138,000股
http://www.bursamalaysia.com/mar ... nouncements/5050829

http://www.barchart.com/chart.ph ... hnical&template

http://www.malaysiastock.biz/Cor ... p;securityCode=6556

http://www.annjoo.com.my/

http://www.klsescreener.com/v2/stocks/view/6556



--下面为leo-ksting 兄专业的分析,谢谢他的功课;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8892&extra=&page=72

http://www.investalks.com/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8892&page=73#pid3838767

关注Balance Sheet 里的资料。
最后,我依据资料和经验给予钢铁公司rating. 







在90天到180天里两个季报, 那家钢铁公司可以大赚,
看以上的图表, 就已经可以知道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