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出口导向令吉贬值有利 买科技手套股避险

Published at 2015-01-31 11:33:00 by 南洋网
(吉隆坡30日讯)低油价、令吉疲软和消费税(GST)的来临,冲击整个国家经济,但科技和橡胶手套领域却因为“枪口对外”,反而从中受益,获分析员形容为应买入的“避险天堂”。
肯纳格投行研究在报告中指出,疲弱令吉和油价大跌,无疑是把双刃剑,让我国面临更大经济挑战的同时,出口导向领域却成为当中赢家,如科技、半导体和橡胶手套领域。
除了外围利好,本土的消费税(GST)上路,也因针对国内消费的体制,让这些以出口为主的领域逃过一劫,是影响最小的行业。
根据该行的敏感分析,美元每波动1%,所追踪的友尼森(UNISEM,5005,主板科技股)、益纳利美昌(INARI,0166,创业板)和企文科技(K1,0111,创业板),去年和今年的净利预估,将会跟着变动0.5%。
手套股方面,令吉兑美元每贬值1%,业者净利平均可提振1至2%。
分析员形容,科技和手套股是我国最受投资者欢迎的领域之一,特别是夹带着令吉走软和消费税的两大因素加持,建议投资者将目光转向拥有稳健盈利展望的科技企业。
手套产能扩张稳健
其中,全球半导体销售舒适增长中,通常首季和末季是季节疲弱季度,因调整库存而造成订单波动,但这反而显出趁低吸纳的良机,稳健的盈利增长展望,将激励次季和第三季的业绩抵消另两季的疲态。
手套领域也积极扩展商业产品产能,从今年末季开始逐渐到位,有助激励盈利增长,分析员认为,市场过度担忧供过于求和削价战。
“据观察,新产能拓展的速度较预期缓慢,可维持供需层面的平衡。新产能将逐步应付稳健的需求增长,加上原料价格维持低点,未来数季盈利表现可期。”
推荐股
伟特机构(VITROX,0097)
半导体产品越来越复杂, 需要更多检测系统, 而维特机构身为自动化视觉检测系统的领先解决方案供应商, 可从中受益。
友尼森、益纳利美昌
代工业者展望乐观,在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和汽车领域中,所提供的产品占据策略地位。
企文科技
在电子制造服务市场中,定位为高档制造链的设计和发展企业。
贺特佳(HARTA,5168)
“高自动化生产程序”模式带来更好的赚幅,产能稳健改善,还可降低成本,让该公司大大超越竞争对手,成功抓住丁睛手套市场的主导地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