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首次投资油气领域 FIC晋巴拉大股东
2014-11-25 11:31


(吉隆坡24日讯)巴拉卡岸外(BARAKAH,7251,主板贸服股)获联邦土地发展局投资机构(FIC)入股,成为后者投资的首个油气股,相信可正面贡献长期业务。
根据文告,FIC是在21日(上周五),通过场外交易买入7350万股,相等于9.73%股权,崛起为大股东。
场外买入9.73%巴拉卡岸外副总裁兼总执行长阿都拉辛接受《南洋商报》电访时表示,对FIC入股,且成为后者首个投资的油气股,感到非常正面。
“除了可激励股价表现,更重要的是,FIC的入股可对我们的长期发展和持续业务捎来正面贡献。”
隶属于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的FIC,这次是首次投资在油气领域。
早前,该机构投资在艾力斯(IRIS,0010,创业板)和Encorp(ENCORP,6076,主板产业股),涉足资讯科技(IT)和房产发展领域。
放眼进军小油田
阿都拉辛说,除了FIC,公司还冀望看见更多机构投资者投资在巴拉卡岸外。
“目前,巴拉卡岸外有10%以上的股权,是由机构投资者通过基金经理所持有。希望未来还会吸引更多机构投资者。”
巴拉卡岸外正放眼进军小型油田(marginal oilfield)业务,目前正寻觅合适的资产。
阿都拉辛透露,公司的确在计划发展小型油田业务,不过,目前未找到一个特定的资产。
如果确定要进军小型油田领域,意味着公司需要注入额外资金进行开发。
创办人聂韩旦拒评
目前人在国外的巴拉卡岸外创办人兼副执行主席聂韩旦,接受本报电访时大卖关子,除了不愿对FIC入股作出回应,也拒绝透露上述股权的卖方是否正是他本人。
聂韩旦对记者说:“我不要透露任何讯息。”
值得注意的是,聂韩旦是巴拉卡岸外最大的股东,手上共持47.78%股权。
根据彭博社数据,除了聂韩旦,其他上榜的股东,持股率均不超过3%。
针对谁是卖方的问题,阿都拉辛则指出,FIC相信是与其他卖方接触,从中集合9.73%股权,而非向聂韩旦购入。
他说,若卖家是聂韩旦,他需要向马交所报备,不过,目前仍不见任何关于聂韩旦卖股的文告。

虽获FIC入股,不过该股股价却未受激励,反之走跌3仙,或2%,收在1.32令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