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星期四

油价续探底中期难复苏 只买订单稳健油气股

  • 原油价短期内仍会波动, 加上国油宣布削减资本开销, 导致合约颁发不稳定, 也使领域复苏受限。
(吉隆坡3日讯)国际油价持续探底,油气领域在中短期内仍不见复苏曙光,分析员认为,现阶段若要购买油气股,需着重于订单稳健,以及不受国油削减资本开销影响的优质油气股。
油价在过去数个月暴跌接近50%,导致马股一度濒临崩盘,油气领域更是最大受害者,不少油气股的股价猛跌约一半。
肯纳格研究分析员认为,目前,最大的关键仍是原油价格的走向,并中和看待领域前景,因目前仍看不见复苏的曙光。
明年财测下调
根据蒙特卡洛模拟(Monte-Carlo simulation)研究,布兰特原油期货明年料平均企于每桶70美元,意味着,领域未来料在本益比12倍的水平上交易。
“原油价短期内仍会波动,加上国油宣布削减资本开销,导致合约颁发不稳定,也使领域复苏受限。”
分析员将大型油气股的今年本益比,下修至13至19.5倍;中小型油气股则是下调到7至10倍。
同时,也重申并下调部分油气股明年的财测,并保守看待油气领域的活动。
尽管如何,该分析员仍看好现有订单稳健的股项,这可为未来1至2年提供稳定的净利。
采老油田公司不怕国油节流
同时,倾心于在老油田或油田再生的公司,也不容易受到国油削减资本开销所影响。
“避免投资在以资本开销为重心的领域,并关注那些涉足勘探与生产的油气股,因原油价格依旧不稳定。”
分析员指出,除了一些化学强化油采收和小型合约不会在明年出现以外,领域的合约流基本上没有显著变动及更改。
不过,迟迟未落实颁发时间,将导致难以评估合约贡献。
首选大型股 沙肯石油
大型油气股方面,肯纳格研究分析员首选沙肯石油。
“近期股价滑落改善该股的风险回报率,目前交易价是本益比的10.9倍,接近中小型股估值,也与其他同行相比出现大幅折价。”
另外,分析员也看好国油气体(PETGAS,6033,主板工业产品股)。
隶属国油的三家上市公司均涉足下游业务,股价在过去半年重挫超过一半。
虽然目前的股价看似“诱人”,但业务性质已改变,市场料不会再因为该些股项与国油有关系,而给予高溢价。
“国油气体目前的股价相当合理,相信是较好的选择。”
该股最引以为傲的,就是拥有专营权资产,确保净利稳定,幸免于油价波动的窘境。
首选中小型股 巴拉卡岸外乌兹马
至于中小型股,分析员则看好巴拉卡岸外(BARAKAH,7251,主板贸服股)和乌兹马(UZMA,7250,主板贸服股)。
巴拉卡岸外是泛马(Pan Malaysia)岸外运输和安装(T&I)业者之一,合约流仍完好。
经历股价走跌后,该股目前的2015年本益比为4.7倍,相较其他中小型股项,显得十分有吸引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