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星期六

錯過2014年的大行情?沒關係,2015年的美股還是掏金的好地方


來源:angeloangelo@flickr, CC BY 2.0
耶誕假期過完了,接下來準備迎接跨年夜的來到,這也意味著2014年即將過完。這幾天的耶誕假期市場與過去往常一樣平靜,12月23日道瓊收在18024點,這幾天的耶誕假期股市也沒什麼波動。
而台股週六(12月27日)的獨家開盤成交量只有391億,預期隨著耶誕假期的結束,外資也會慢慢回籠,成交量就會恢復正常了。
畢德歐夫花了點時間幫各位讀者整理2014年美股的回顧。
大盤指數:道瓊依舊多頭不止
首先,道瓊指數從16576上漲到18053,上漲了1477點,漲幅8.91%。不過2013年跟2013年最大的差別是「洗盤幅度變大」,有3次跌破季線的記錄,尤其是10月那次幅度更是大,許多專職操盤手都砍了不少部位,畢竟長線資金的買賣重要依據就是季線。
10月的殺盤主要可以歸納成三點:
第一、歐洲經濟數據再度下滑。尤其德國,德國已經是歐洲最強勁的國家了,如果德國都不好的話,那其他國家可能會更慘。
第二、當時油價下跌到每桶原油85美元(現在事後看,當時是初跌段)。市場懷疑下跌是因歐洲與中國需求疲弱,世界經濟是否開始轉弱?
第三、伊波拉病毒的擴散。美國於10月8日發生第一起伊波拉死亡病例,死者為賴比瑞亞籍的鄧肯(Thomas Eric Duncan),傳出拜訪過鄧肯家人的德州副警長莫寧(Michael Monning)有感染跡象,已住進緊急照護所觀察。
隨著利空淡化之後,10月最後兩個交易日硬是大漲了421點,指數很快的重回季線之上,並且再創新高。
Trust takes years to build seconds to break and forever to repai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