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20亿订单保障2年赚幅 巴拉卡岸外傲视小型油气股

财经新闻 财经  2015-01-17 11:30

 

(吉隆坡16日讯)巴拉卡岸外(BARAKAH,7251,主板贸服股)手持20亿令吉订单,分析员相信,该股未来两年仍可写下净利增长,是首选小型油气股。

截至去年杪,巴拉卡岸外的订单企于20亿令吉,足以让公司忙碌至2018年。

大华继显研究与管理层会面时得知,该公司的竞标书内有85%是海外项目,其中包括沙地阿拉伯、越南和印尼。

年需至少6亿订单

国内方面,该公司则乐观看待可赢得更多岸上油管安装项目,尤其是边佳兰工程。

然而分析员认为,巴拉卡岸外每年至少需要取得6亿至8亿令吉的翻补订单,才能确保长期净利稳定。

今年,该公司预计可取得4亿至5亿令吉的运输及安装(T&I)订单。

在刚进军T&I的首年,巴拉卡岸外就已接获6亿令吉订单。其中,1亿至1.2亿令吉项目因去年12月的雨季导致活动放缓,而流入到今年。

虽然今年还未赢得任何订单,不过分析员相信,该公司有望取得4亿至5亿令吉的合约。

本益比仅6.9倍估值诱人

大华继显分析员点出,巴拉卡岸外旗下连接和启动(HUC)业务的赚幅或受压,因大部分的订单是以成本加成定价法(cost-plus pricing)作为基础,而非一次总付(lump-sum basis)。

惟正面的是,油管营运业务在2015及16财年估计可保持韧性。

分析员将2015及16财年的财测,分别下调18.5%和12.1%,以反映未来料走缓的运输及安装订单,及受压的连接和启动赚幅。

“目前,股价还未从72.5仙的3个月低点反弹,显示投资者忽略了巴拉卡岸外的净利前景。”

分析员说,该股估值诱人,目前仅以2015财年净利的6.9倍,以及2016财年的5.9倍净利水平交易。

该分析员维持“买进”投资评级,将目标价格下修至1.28令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