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兴业投资银行对来百利(Rubberex Corp Bhd)展开研究,并给予“买入”评级以及1.68令吉的目标价,意味着2021财政年本益比为23.5倍,较行业平均水平低24%,反映其较小的市值和流动性。
这家研究机构今日在报告中指出,来百利的3年预期盈利复合年增长率(CAGR)预计达30%的超常水平。
“这得益于产能扩张,即未来3至6个月内将翻倍,到2022财年末则增加两倍。”
该机构说:“该股应直接受益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但股价却较同业平均水平折价40%。”
兴业表示,来百利积极而及时地扩大用后即弃丁腈手套业务,为公司未来的增长提供支撑。
“该公司计划在未来3至6个月内,将用后即弃丁腈手套产能从目前的每年10亿只,增至20亿只。”
“到2022财年末,年产能料提高至30亿只。目前该公司的家用手套年产能为5200万只,而工业用手套是2500万只。我们预计,2020至2022财年的产能将保持稳定。”
兴业指出,由于全球对手套的需求异常高,来百利的厂房使用率接近满负荷的90%,相比疫情前的80至90%正常水平。
“最直接受益是用后即弃丁腈手套业务,因主要卖给医疗领域。”
该机构补充,由于疫情提高了世界各地的卫生意识,其溢出效应也使家用或工业用手套业务受益。
“我们还预计,由于美元兑令吉汇率走高,以及丁腈丁二烯价格下跌,赚幅将会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