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绿驰通讯(Green Packet Bhd)以1815万令吉,或相等于每股60仙的价码,收购园园集团(Yen Global Bhd)的22%股权后,随即成为后者的大股东,该集团也直接参与后者的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IoT)业务。
绿驰通讯今日透过大马交易所发布文告指出,该集团已透过一项场外交易,直接收购园园集团的3025万股。
60仙的成交价比园园集团截至早盘休市的89.5仙,折价33%。
[X] CLOSE
绿驰通讯表示,在考量过园园集团进军资讯与通讯科技业务的因素后,再以“愿买愿卖”的方式得出此收购价60仙。
“我们从公司内部调动资金来收购这批股权。这项收购计划于公司的业务方向相吻合,并进一步投资在园园集团,以加强资讯与通讯科技设备业务发展。”
该集团也表示,园园集团独资子公司--Atildze Digital私人有限公司(前称VLT Wholesale私人有限公司)已和正文科技(Gemtek Technology)签署一项分销协议,以担任后者的分销商,负责东南亚市场的产品推广、营销和销售,像是LTE、宽频、IoT以及其他电信产品。
“绿驰通讯已确认IoT是目前正在增长的其中一个领域。此次收购让该集团在无需直接参与和耗资的情况下,亦可进驻IoT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在台湾上市的正文科技是园园集团的大股东,前者在上个月增持园园集团的股权,持股权增至30.07%
园园集团2016财政年首九个月(截至2016年4月30日)的净亏扩大至922万令吉,相比上财年同期的863万令吉,主要归因于库存减值速度缓慢。
合共三季营业额跌挫28.48%1715万令吉,同期报2398万令吉。
截至下午342分,园园集团上扬4仙或4.65%,报90仙,一共有212万2900股易手,市值达1亿2306万令吉。
绿驰通讯扬1.5仙或6.52%,报24.5仙,成交量为659万7500股,市值达1亿6916万令吉。
https://www.sensetime.com/?lang=z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