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5日星期一

masteel 5098马钢:逢低投资,近是世界最低本益比(pe)的钢股。

国际钢铁协会上调2018和2019年需求增长预期 但风险犹存

路透东京10月16日 - 国际钢铁协会(WSA)周二将2018和2019年全球钢铁需求增长预期上调一倍,但警告称贸易紧张局势给需求前景蒙上阴影。
国际钢铁协会在东京举行的年会上表示,预计明年钢铁需求增加1.4%至16.81亿吨。上述增幅是4月份预期的0.7%的两倍。
但这一增速仍低于2018年预期增速。受全球最大钢铁消费国中国推动,预计2018年全球钢铁需求增加3.9%,至16.58亿吨。国际钢铁协会4月份曾表示,预计2018年钢铁需求较去年增加1.8%。







--原材料将维持现状,中国为最大钢铁生产与消费国,现有很大权力的定价权,未來1,2年钢价可企穩,国 内钢铁在反倾销税保护下,业者可保净利水平,公司存货与生产是並行的,之前的货现可卖到好价,masteel是被低估股票。
--于30-6-2018公司CASH=1615万,短期存款=1788万, 贷款=2.98亿
--库存为4.56亿 
--受益于马来西亚政府施加13.42%螺纹钢一种保障税率和线材13.9%,螺纹钢的线圈。
保护税至2020年。
_公司股价从52周最高RM1.83下挫至最低RM0.50 ,个人觉得己完全反应行业最坏情况,接下来股价可回归公司基本面与合理价,我将逐渐買入与持有。
--前途
此后国内钢筋市场从季节性斋月和将军反弹
选举中断和销售量继续正常化。
在短期内,公司可能会面临正在进行的全球贸易战的大风
可能会导致马来西亚,其他受影响国家的钢铁产品转入马来西亚
按美国进口关税。
然而,公司并未直接受到美国关税的影响,因为公司历史上没有
将其产品出口到美国。
在随后的几个月里,国内钢材市场预计将供应充足,从而形成钢材
价格仍然低迷。
个人分享,投资自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