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星期二

D&O 绿科 7204 于62 sen 进入:

--公司首季eps= 0.5sen ,估计在业务成长下全年eps=2.5sen,
pe=30倍,股价=rm 0.75
--公司于31-3-2017共有现金5003万,借债为5006万,资产负债良好.
未来如持续成长股价是可挑战1元以上的,
--公司于17-3-2017冲至rm0.735后就回调巩固,至今约4个月了,而在30-5-2017至14-7-2017间
的股价为rm0.595至rm0.67,因此现rm0.62进入下跌风险小,未來业务在增长前景好下股价向上
是肯定的.
--D&O绿科持有统明亮61.84%股权,晶元光电持有统明亮10%股权,
台湾LED巨擘晶元光电(Epistar)成为旗下统明亮的策略伙伴.
--专攻车用LED的科技公司;营业额已有高达94%来自车用LED业务,
非车用LED业务贡献只剩区区6%.
--LED在汽车照明中的应用日渐增多,从最初的汽车内部照明应用,跨越到了前照大灯及组合尾灯等更宽广应用。特别是由于尺寸小,LED能够配合丰富的形状和线条变化,有助提升车灯辨识度,被指定用于众多中高档车的前照灯系统,配合漂亮的外观造型设计。未来,随着技术与市场不断提升,LED在汽车照明领域应用将会得到更广泛全面。
--最省电的是LED大灯,又亮又省电是LED大灯最显著的特点。LED大灯的发明灵感来源于荧火虫,一只荧火虫在夜晚自己发光,不须通电也不须烧油,你说省电不?因此,LED技术被称为第三次照明革命,未来我们家庭用灯也会普及LED。
--台湾LED行业已有19家企业相继披露了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
其中有13家企业预计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LED车灯渗透率将持续上升.
因而更加定这行业的增长潜力.
纯属个人观点与功课,買賣自負.

--展望评论(取自bursa d&o 于2017首季的财 報):
本集团将继续致力于加强其在汽车业务领域的市场地位
产品创新。 而预计中国下游供应链水平的库存调整
第二季度销售暂时下滑,管理层预计增长势头将再次回升
2017年下半年。除非有意外情况外,管理层预期本集团将发布
今年盈利增长值得称赞。

晶元光电(EPISTAR)成立于民国85年9月19日,88年4月21日公开发行,90年5月25日上市,94年12月30日合并国联光电,96年3月1日合并元砷光电、连勇科技,目前为全球第一大四元LED厂、第四大蓝光LED厂主要产品为高亮度发光二极体晶粒(Chip)94%、高亮度发光二极体磊晶片(EpiWafer)6%,主要以外销亚洲为主(59.82%)1.在目前LED产业供给方面,磷化铝镓铟(AIGaInP)的红、黄光LED市场主要供应商有PhilipsLumileds、OSRAM-OptoSemiconductors、Toshiba、晶元光电、华上光电。而化铟镓(GaN)的蓝、绿光LED市场主要由日本的Nichia、Toyoda、Gosei与美国Cree、欧洲OSRAM-OptoSemiconductors等厂商所掌握,其中Nichia因专利与技术掌握了高阶产品大部分市场2.目前晶电的蓝绿光LED月产能是9亿颗,四元LED则有16亿颗(95年毛利率30.5%),国内第二大厂华上的蓝绿光LED月产能有2亿颗,四元LED则有6亿颗(95年毛利率16.1%)3.目前LED主要应用于小尺寸面板(手机、PDA),未来发展方向将朝户外大型显示幕、汽车业(车灯、仪表版)、路灯、大尺寸TFT-LCD以及DLP等发展.
公司网站;
http://www.do.com.my/
http://www.dominant-semi.com/
相关资料:
http://www.malaysiastock.biz/Corporate-Infomation.aspx?securityCode=7204

http://klse.i3investor.com/servlets/stk/7204.jsp





1)http://life1nvest.blogspot.my/2016/08/led.html?m=1

http://life1nvest.blogspot.my/2016/08/d-2016.html
(谢谢周伯通的分享)
2)新篮海:外用LED
当今商界红海一片,车用LED强势崛起固然值得期待,能否久持却也是问号;但据《股海捞月》观察,车用LED除商机巨大,更会是个中长期趋势,相信这是D&O绿科积极抢攻的原因。
车用LED市场可分为内用和外用两种;内用是指应用于车内照明的一切光源,外用则是供照明、发讯号等的光源,包含大灯、小灯、远光灯、车尾灯、讯号灯等。
目前最惹人注目的,即被视为新篮海的外用LED市场。
研究机构LED inside在最新研究报告中估计,2016年全球汽车业的外用LED市场规模预计达15亿7000万美元(近64亿令吉),且未来4年预计可取得6%年均复合成长率。
LED之所以成为新趋势,原因是其节能、耐用和环保特点,符合当代绿色改革趋势,自然成为节能车不二选择。另外,LED灯时髦美观的造型也让其深获中高级汽车的青睐,渗透率节节攀升。
研究机构估计,LED车头灯的渗透率在2015年只有区区5至6%,但估计会在在2020年时大增至15到20%之间,成长潜能可见一斑。而且,由于LED是取代传统灯源的存在,对汽车销量放缓的免疫力相对高,只要传统灯源持续被转换至LED灯源,业者中短期内都无须为成长动力发愁。
业务涵盖亚洲欧美
更重要的是,汽车业外用LED的科技门槛相对高,让那些提前入市的LED业者享有一定优势,D&O绿科就是其中之一,除成功占有一席地,还在去年引进台湾LED巨擘晶元光电(Epistar)成为旗下统明亮的策略伙伴,巩固领域地位。
现有布局来看,只要全球车用LED市场持续成长,业务涵盖亚洲和欧美的D&O绿科料会是受惠者之一,这是我们认为该公司未来值得注意的关键点。
----新篮海:外用LED
股海捞月‧文:李三宇‧2016.07.31

3)科技股长期潜能可期















全球科技股今年成绩骄人。年初迄今美国科技股大涨20%,在标普500指数表现前20佳股票中囊括10席,亚洲科技股涨幅更高达37%,跑赢MSCI亚洲(日本除外)指数达14个百分点。

然而,随着股价节节上升,投资者不禁开始担心互联网泡沫会不会卷土重来。

今年6月科技股出现一波明显震荡,导致市场对於科技股可能崩盘的隐忧进一步加剧。虽然科技股沽压似乎是投资者套利并转战走势落後的补涨股所引起,而不是基本面发生变化,但投资者对科技板块长期前景的担心并未消退。
毕竟,股价已经涨至纪录高位,股价有涨必有跌──至少理论上来说是如此。

科技业不只是软件硬件

然而,我们认为,驱动科技股的因素将不同於其他板块。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在於科技行业不再只是软件与硬件,而是深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像是亚马逊(Amazon)丶苹果(Apple)以及其他消费性科技企业等在便利店丶汽车丶电子钱包丶旅店等领域无所不在。社交媒体与电子商务平台的用户动辄以亿计。

科技已经演变至跨行业发展,而由传统营运商手中抢占市场份额的争夺战才刚刚开始。评估科技行业快速崛起以及预测其未来走向的时候,分析其短期与长期潜力就显得极为重要。

科技行业盈利增长突出

近期科技股下跌可能仅是短暂现象。需求面与企业基本面依然稳健,这从近期大型软件公司公布的财报都十分强劲可得到证明。

虽然过去几年科技股的估值持续走高,但还没有到15至20年前那样的极端水平。以市场平均预估盈利计,当前全球科技股的市盈率在18.5倍,与2000年时的峰值55.1倍不可同日而语。目前美国科技股相对於标普500指数的溢价仅为5%,远低於20年均值25%。此外,FAAMG(Facebook丶亚马逊丶苹果丶微软以及谷歌)合计市盈率仅为22倍,距离互联网泡沫时期的58倍还差得很远。

大型科技股的增长速度明显超过平均水平,而且提供优厚的现金分红。更重要的是,大多数周期性因素以及长期盈利驱动因素都还在健康发展。为取得云端架构先机,企业纷纷增加支出。

互联网广告继续从传统媒体平台争得市场份额。虽然智能手机终端市场似乎已经饱和,但是大多数相关股票的估值相对整体科技板块处於折让。总而言之,全球科技行业盈利增速将超越大型股份,今明两年将以两位数的增幅傲视群雄。

考虑到目前股市处於经济增长全面复苏的周期,短期内板块轮动仍可能有利於价值股和补涨股,然而,在稳固的产品周期以及企业IT支出增长的推动下,科技行业基本面持续走强,未来股价前景依然可期。


http://sharesinfo4u.com/archives/44977
4)

a)2017上半年LED行业十大新闻


b)参考台湾同行的走势:
★LED行业19大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告一览
截止14日晚间,LED行业已有19家企业相继披露了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有13家企业预计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雷曼股份、艾比森、长方集团、太龙照明与英飞特五家企业预减,仅有雪莱特预计净利同比增长-30%-10%,换言之,雪莱特净利同比或增或减。
★ 丽清上半年营收年增18%,LED车灯渗透率将持续上升

主攻中国大陆的台系LED车灯厂丽清6月营收2.3亿元(新台币,下同),较5月营收略微衰退3%,亦较去年同期衰退10%,不过累计上半年营收17.7亿元,年增18%。丽清主管指出,随着LED车灯在新车款渗透率提升趋势下,也带动包括上海小糸、长城等主要客户对丽清LED车灯模组产品的需求增加,预期将对公司整体营运带来正面挹注。
c)

后LED照明普及时代,飞利浦在忙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