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星期一

8869 pmetal 齐力 rm 3.43 进入

1)鉴于利好行业前景,我们将继续成长。买股看公司的未来是否成长,净利多少等,当可见度变得清晰,
投资风险相对变小,股价也将呈现上升势头,pmetal 会是不错的选择.
2)公司诚信度是很好的,因此数据造假应该不会发生在这公司上。
3)目前pmetal的股价=rm3.43 ,只是pe=9.7倍在交易,比较其他工业股后,明显被低估了.
合理的pe=15 ,股价rm5.25.
4)公司nta=rm1.71  ,2014年eps=rm0.35 ,铝业生产业务成长良好,股价rm3.43 是吸引人的投资机会.
只供参考,进出自负。

a)齐力 美元走强利出口


2015-02-14 11:45




目标价:5.18令吉
最新进展
齐力(PMETAL,8869,主板工业产品股)2014财年核心净利激增4倍,报3亿1350万令吉,归功于美元兑令吉走强、木胶和民都鲁炼铝厂产能增加,而营业额也上涨30%,至40亿6060万令吉。
截至第四季,木胶炼铝厂恢复生产,带动营业额扬40.5%至11亿令吉,推高末季核心净利按年增长20.2%。
公司宣布派发每单位3仙的股息,全年共派息11仙。
行家建议
齐力的核心净利表现优于预期,虽然铝价在去年末季微挫1%,但我们看好汽车领域和全球市场需求增长,铝价有望在2015财年反弹,录得平均每吨2200美元(约7864令吉)的8年历史新高。
令吉兑美元在未来2个财年预计介于3.53令吉,齐力41%的营业额贡献来自以美元计价的出口业务,相信公司可得益于美元走强的趋势。
我们青睐该公司稳健的盈利增长潜力和优于同行10.2%的利润赚幅,因此将2015、2016财年核心净利预测增18%和12%,同时提高目标价至5.18令吉。



b)低成本新产能推动 齐力放眼业绩双位增长

财经新闻 财经  2015-03-04 12:15

(吉隆坡3日讯)虽然目前铝价低迷,但齐力(PMETAL,8869,主板工业产品股)看好领域前景,秉持低成本营运,加上新产能贡献,相信未来业绩可获双位数增长。

齐力总执行长拿督管保强接受《南洋商报》专访时指出,公司在砂拉越共有两座冶炼厂,目前第三期冶炼厂扩充活动也在进行中,估计年杪可投运。

随着旗下冶炼厂开始逐渐释放产能,他相信,营业额可因此而走高,提升公司业务表现。

目前,砂拉越现有冶炼厂的产能为44万公吨,一旦第三期扩充计划完成,届时可额外提供32万公吨的产能,将总产能推高至76万公吨。

“第三期扩充计划,共耗资20亿令吉。”

管保强说,若领域情况没有继续恶化,凭着今年产能释放比去年要多10至15%,加上部分扩充产能会在年杪投产,2015财年肯定会比去年更出色,甚至,2016财年的表现会更佳。

“产能增长实际上也反映营业额增长,所以,未来营业额取得双位数增长是肯定的。”

看好铝价会反弹

虽然目前铝价处于低迷周期,但管保强看好领域前景光明,相信铝价会反弹。

“汽车和资讯科技(IT)领域,都需要大量的铝做为原料,而且,铝可减轻汽车的碳排放,目前已被许多汽车商家广泛使用,同时也符合欧美标准。”

铝价波动会直接影响齐力净利,不过管保强相信,公司有能力通过严控成本,保持可观的利润。

同时,他也不担心赚幅会被压缩。

末季转盈4202万

截至去年底末季,齐力净利达4202万令吉,上财年同期则为净亏损2868万令吉。

该公司指出,砂州木胶(Mukah)炼铝厂恢复生产,带动产能,末季营业额则达11亿3458万令吉,上涨40.5%,上财年为8亿761万1000令吉。

同时,该公司也建议派息3仙。

截至2014财年,齐力全年净利累积2亿1273万令吉,较上财年1496万令吉,飙涨逾10倍。营业则达40亿6060万令吉,涨30%。

c)砂第三期铝厂 齐力注资20亿

2015-01-30 11:23


(吉隆坡29日讯)齐力(PMETAL,8869,主板工业产品股)将注资20亿令吉予第三阶段计划的铝冶炼厂,公司在砂拉越发展的铝冶炼相关设施的总投资额,将达至55亿令吉。
第三阶段计划的铝冶炼厂,位于砂拉越再生能源走廊(SCORE)附近,首阶段工程将在末季展开,次阶段则预计在2018年动工。
总执行长拿督管保强指出,位于Samalaju工业园和木胶的2座冶炼厂,每年贡献44万公吨的铝锭产能,预料第三阶段计划工程竣工之后,每年的产能将增加至76万6000公吨,有望成为东南亚最大的铝锭冶炼商。
由于美国汽车业和建筑物窗铝的需求强劲,齐力每年出口的铝锭和铝坯超过10亿美元(约36亿3365万令吉),包括出口至墨西哥和北美洲地。
管保强表示,铝冶炼工业具有很多分拆活动的潜力,公司目前正积极引进马来半岛的下游业者进入砂拉越。
同时建议下游业者在公司冶炼厂附近设立熔铝厂,如此一来,齐力就能直接收购现有熔铝,避免本身进行的熔铝程序所带来的开销
d)2015-02-05 10:26



(吉隆坡4日訊)齊力工業(PMETAL,8869,主板工業產品組)預料鋁廠第三期項目將在今年年杪投運,並看好產能可增加50%。

該公司首席執行員管保強在股東特大後表示,公司目前產能為44萬公噸,現有產能已經見頂,預料2015財政年產能比去年提高10至15%。隨著今年年杪第三期部份工程投運後可額外增加50%的產能,當工程全面竣工後,產能預計可提昇至76萬公噸左右。

可晉升成為國際業者
“公司目前80%的業務為上游,20%為下游,一旦新廠竣工後,兩者的比例將可能調整至90%及10%。未來將會不斷提昇科技以降低上游業務成本,預料公司將晉升成為國際業者。”
他說,公司也是大馬唯一的上游的鋁業者,區域競爭對手也只有印尼一家公司。
詢及展望,他說,全球許多產品,如汽車、電子設備、大廈等都需要運用到鋁製品,因此還是很看好該領域未來的需求與發展。
此外,他也表示,倘若國際鋁價一但跌破成本價,那麼業者將可能停產,因此相信國際鋁價應該不會再下跌。
他也表示,鋁廠的運作需要大量的電力供應,砂拉越仍有許多地方適合建造水力發電廠,因此未來還是以當地為主要發展據點。
管保強說,不管是出口或在國內銷售,所有的營業額皆以美元計算,但部份成本則以馬幣計算,因此美元走強反而有利公司業務。(星洲日報/財經)

e)
延续第二阶段拓展计划 齐力铝产能料增15%

2015-02-05 12:09


(吉隆坡4日讯)齐力(PMETAL,8869,主板工业产品股)总执行长拿督管保强预料,该公司今年铝产能将增10%至15%。
管保强在特大后披露,旗下砂拉越铝冶炼厂的第三阶段产能拓展计划首部分,料可在今年末季开始投产,明年产能可因而从目前的44万吨,增约50%至65万吨。
“我们会在今年末季投产,所以产能和盈利贡献,会体现在明年。”
无论如何,由于在去年投产的第二阶段产能拓展计划,产量未达顶限,所以预料,今年产能也会增加10%至15%。
“估计在今年4月,我们的现有产量才会达到100%产能顶限。换句话说,今年也会有看见至少10%至15%的产能增长。”
不担忧供过于求
虽然齐力大势提高产能,并计划在上述产能拓展计划完成后,产能有望增70%,但他并不担心市场会出现供过于求状况。
“全球铝需求高企不下,以往需求增长缓慢是因为成本太高,而价格也较高。但随着业者和产量增加,价格也变得很有竞争力。”
此外,多个领域也开始以铝取代钢铁,例如建材和汽车外壳及零部件。所以,他坚信,市场有能力吸收高出产能。
目前,公司产品出口至日本、韩国、台湾和欧洲市场,然而在亚洲区域中,只有齐力和一家印尼公司制铝,而后者的规模,大约是前者的一半。
管保强说:“目前,上游业务大概贡献80%的营收,今年料可扩展至90%。未来,我们会专注在上游业务。”
令吉疲弱业绩受惠
管保强指,目前80%产品共出口,仅有20%是内销,但无论是内外销售,都是以美元结算,所以令吉走弱有助提振业绩表现。
“我们的销售都是用美元,而成本则不完全是美元,我们的确有从此受惠。”
不过,由于公司在去年,将贷款结算金额从令吉转换为美元,所以也在美元飙升后,也调整了护盘策略。
“无论如何,由于需求和销售强劲,我们还是受惠。”
股东准豁免全购献议
股东们今日在特大中,通过了豁免Alpha Miliestone、管保强、董事管保明和妻子展开全面收购的献议。
去年10月,上述大股东有意把赎回可转换有担保债券股(RCSLS),转换为公司股票。
不过,一旦完成转换,持股率就会增加最高达到49.34%,意味着已触碰须全面收购的门槛。随着股东批准豁免,大股东将着手转换上述债券股,料这可为公司筹得2亿1000万令吉,用以降低公司的负债率。
管保强指:“若将该笔资金还债,我们的负债率可从截至去年杪的1.8倍,降至1.1倍,属于十分舒适的水平。”
股价走低
今日闭市时,该股收跌3仙或1.11%,报2.67令吉,全天有6万3200股易手。
铝价跌势已触底
问及国际铝价走势,管保强表示,铝价无可避免地受到国际原油价格下跌的拖累,但也认为目前价位已触底。
“国际原油拖累所有大宗商品走跌,但铝价受到的影响不大。油价至今跌了大约50%,但铝价只跌了10%。”
他续称:“我个人认为,目前价位已接近触底,未来不会在出现显著的跌幅,因为业者不会让价格跌破生产成本。”
他解释,铝生产成本很高,因为需要耗费大量的电力能源,厂房和设备建立也相当耗时,所以全球供应商不多。
“一旦跌穿成本价,很多生产商就会减少产能扶持铝价。
f)齐力末季赚4202万
2015-02-13 08:36


(吉隆坡12日讯)更高的营业额,激励齐力(PMETAL,8869,主板工业产品股)截至去年底末季,净利达4202万令吉,上财年同期则为净亏损2868万令吉。
该公司向马交所报备,砂州木胶(Mukah)炼铝厂恢复生产,带动产能,末季营业额则达11亿3458万令吉,上涨40.5%,上财年为8亿761万1000令吉。
同时,该公司也建议派息3仙。
截至2014财年,齐力全年净利累积2亿1273万令吉,较上财年1496万令吉,飙涨逾10倍。营业则达40亿6060万令吉,涨30%。
该公司指出,根据国际货币基金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料比去年好,达3.5%。因此,铝的需求料继续增长。
齐力指出,铝还是许多工业包括汽车、飞机和高铁的材料选择,也是消费者相关产品所需的原料,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家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