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

5092 LCTH 利丰 RM 0.41进入的原因-


1)鉴于利好行业前景,我们将继续成长。买股看公司的未来是否成长,净利多少等,当可见度变得清晰,
投资风险相对变小,股价也将呈现上升势头,lcth 会是不错的选择.
2)公司诚信度是很好的,因此数据造假应该不会发生在这公司上。
3)于28-2-2014止,30大股东已持有85.09%(306324张),市场流通量只有53676张(14.91%),总股数为360000張.
大股东己持 70.64% (Fu Yu InVeStMent pte ltD ).leMBAGA tABunG HAJI 持 5.35%
lcth 绝对是投资者的首选股,公司的潜在价值好,成长佳,将会是一只黑马股。
4)利豐機構從2013年下半年開始擺脫連虧3年的窘境;截至2014年9月30日止首9個月,利豐機構銷售成本按年劇減50.5%,
管理開銷則減少29.2%,雖說營業額亦大幅滑落,惟成本顯著降低卻讓久違的營運盈利重新出現在盈虧表上,至今已連續第六季錄得淨利。
5)細看利豐機構過去3個季度的現金流表和資產負債表,會發現該公司已在2014年首9個月內,分階段投入約1千750萬令吉在產業、
廠房和設備投資活動上,相信這筆投資主要用在柔佛新廠。
6)在2010年陷入虧損前,利豐機構每年其實都有派發頗誘人的股息,因此在業績開始穩定的前提下,利豐機構會否重新派息,值得關注。
7)若扣除現金部份,現有的每股42.5仙股價,只把利豐機構旗下業務和現金以外資產的估值定在每股19.5仙,明显被低估。
8)在淨現金高企、業績連續六季站穩、新廠落成在即和弱勢馬幣等有利因素下,利豐機構的未來表現会加强。
9)从2014年Q4业绩推算(EPS=RM0.0165),估计2015年eps=rm0.066 ,
pe=10 ,股价=rm0.66  
10)私有化可能(高于RM0.52).
11)lcth NTA= RM 0.52, Cash =RM0.23 (8257万),loan=41千.
12)公司2014年 Q4的赚副高达 19.29%,想信下来的季报有看头,看看相关业务之VS,SKPRES 就可了解.
很好的资产表,供参考,进出自负

更多分享--ICON 8888兄
http://klse.i3investor.com/blogs/icon8888/70337.jsp
  •      
弱勢馬幣,目前最炙手可熱的馬股投資主題。
舉凡將明顯受惠於弱勢馬幣、且基本面不錯的股類,今年至今大多有不錯的表現,尤其是出口股,因弱勢馬幣不僅有助改善營運賺幅,亦能強化價格競爭力,使投資者對中短期業績前景感到樂觀。
配合投資趨勢,本期《股海撈月》亦選擇將把焦點放到弱勢馬幣身上;經過一番尋覓,我們發現了利豐機構(LCTH,5092,主板工業產品組)。
2003年上市馬股的利豐機構,業務主要是從事精密塑料配件和模具製造,旗下業務架構相對簡單,只有兩家獨資子公司和1家40%持股的聯號公司,在相關領域已有20年的營運歷史。
利豐機構是新加坡富裕機構旗下大馬業務臂膀,成立於1978年的後者是精密和注射式塑料模具生產商,並從1995年在新加坡上市至今。
環顧這些年,尤其在2008年次貸風暴後,利豐機構途經的道路顯得異常顛簸,生意量劇減導致該公司一度備受產能過剩問題困擾,更因此在2010至2012年期間遭虧損纏上,直到2013年才重返盈利正軌,惟整體業績卻顯然已因這些年的業務整頓而元氣大傷。
無論如何,從過去幾季的業績中,《股海撈月》察覺利豐機構業績正漸漸站穩陣腳,積極的內部整頓措施成功讓運作開銷大幅下降,這使該公司在營業額明顯滑落的情況下,反而重獲賺錢能力。
然而,這樣的業績表現能否在未來持續呢?
斷尾求生
業績轉穩
尾求生業績轉穩經過2008年次貸風暴和2011年歐債風暴的洗禮,加上大客戶改變採購策略,利豐機構業績一度變得慘不忍睹;在2010至2012年期間,該公司每年均面對介於1千914萬至2千318萬令吉淨虧損,因訂單減少使產能使用率明顯降低,導致業務運作入不敷出。
售過剩產能調整運作規模
由於意識到大客戶改變採購策略的後續衝擊不小,利豐機構最終決定在2013年以2千950萬令吉售價,把旗下子公司——Classic Advantage私人有限公司的部份資產和產能脫售給Flextronics科技(檳城)私人有限公司,一次解決產能過剩問題。
利豐機構當時解釋,脫售過剩的產能是為了將運作規模調整至更恰當的水平,並協助公司轉虧為盈;如今看來,這項決定的確是業績重新站穩的轉折點。
脫售多餘產能的效果立竿見影,利豐機構從2013年下半年開始擺脫連虧3年的窘境;截至2014年9月30日止首9個月,利豐機構銷售成本按年劇減50.5%,管理開銷則減少29.2%,雖說營業額亦大幅滑落,惟成本顯著降低卻讓久違的營運盈利重新出現在盈虧表上,至今已連續第五季錄得淨利。
應是在2014年首9月“轉虧為盈”
2014年首9個月業績顯示,利豐機構營業額報9千521萬1千令吉,按年跌46.15%,淨利則跌54.72%至695萬9千令吉,惟考慮到前期業績包含了脫售多餘資產兌現的1千860萬令吉一次性盈利,因此就營運角度來說,利豐機構其實是在2014年首9個月“轉虧為盈”了才對。
由於利豐機構將在本月內公佈第四季業績,建議投資者稍加留意,進一步靜觀現有業績的穩定性。
美元漲1%
多賺17.5萬
截至2013年,利豐機構共有22%銷售額是以新元、美元等外幣計算,較2012年的11%明顯增加,同時還有約1千750萬令吉的淨應收賬和現金曝光於美元,敏感度分析顯示馬幣兌美元每貶值1%,且其餘條件維持不變,利豐機構將多賺17萬5千令吉。
在公佈2014年第三季財報時,利豐機構董事部就曾預期,美元兌馬幣近期走強預計為第四季業績作出正面貢獻。
此外,利豐機構在2013年年報中透露,旗下Classic Advantage正在柔佛科技園的13.57英畝租賃地庫上興建新工廠,由於利豐機構曾在宣佈脫售多餘資產時表示,將把脫售所得的其中1千500萬令吉用於替Classic Advantage找尋更恰當的新營運地點,因此相信上述新廠將成為該子公司的未來棲息地。
新廠接近完成和投產階段
細看利豐機構過去3個季度的現金流表和資產負債表,會發現該公司已在2014年首9個月內,分階段投入約1千750萬令吉在產業、廠房和設備投資活動上,相信這筆投資主要用在柔佛新廠。
就首9個月的投資數額來看,相信有關新廠已接近完成和投產階段。
無論如何,由於利豐機構未透露新廠規模,《股海撈月》暫時無法評估新廠究竟會對未來業績的成長空間帶來甚麼樣的影響;不過,出於前車之鑑,相信該公司管理層會更謹慎規劃新廠產能和成本架構,避免再遭產能過剩或入不敷出問題給纏上。
現金充裕
派息成焦點
儘管曾連續3年重虧,惟利豐機構目前仍是家掌握龐大現金的公司,截至去年9月內部淨現金(加短期投資)高達9千900萬令吉,相等於每股27.5仙,債務幾近零,單是每股淨現金就已佔現有股價約90.1%。
在2010年陷入虧損前,利豐機構每年其實都有派發頗誘人的股息,因此在業績開始穩定的前提下,利豐機構會否重新派息,儼然值得關注。
若扣除現金部份,現有的每股30.5仙股價,只把利豐機構旗下業務和現金以外資產的估值定在每股3仙,隱約有低估之嫌。
不過,考慮到利豐機構業績才剛轉虧為盈,且能轉強至甚麼程度還有待觀察,加上作風向來極為低調,股價因被市場忽略而落後基本面,其實不足為奇。
《股海撈月》認為,利豐機構目前身處的階段,是剛擺脫困境,卻仍需時間建立成長動力和向投資者證明自己;這種時候,投資者一般會抱持較謹慎的態度,畢竟還不曉得未來業績能否繼續站穩或進一步改善,亦沒人敢斷言久違的股息會否重投投資者口袋。
無論如何,權衡各方面考量,在淨現金高企、業績連續5季站穩、新廠落成在即和弱勢馬幣等有利因素的環繞下,稍加留意利豐機構的未來表現,也無妨。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09760#ixzz3VTwCCtW5 
Follow us: @SinChewPress on Twitter | SinChewDaily on Facebook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