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星期四

1)美特真的那么棒吗?http://klseelf.blogspot.com/2014/04/blog-post.html

把美特 (MAGNI) 这十年的表现数据给整理下,可以再次提高自己对美特的信心!

以下图表一目了然:


这十年来,股价平均增值28%
这十年来,营业额平均增长30%
这十年来,净利平均增长74%
这十年来,股息平均增长25%
这六年来,股息率平均6.5%
目前为净现金公司

*这完全符合真正投资理念的股票


最新一期资汇刊登了一位读者关于美特的疑问:

2)闲谈股市,理财篇
Magni之我见

现价:2.91
目标价:nill
已投入资金:20%

magni最近开始大涨
而6月份就是magni出季报的时候,今天就聊聊我对magni的看法

1)下个月即将公布第四季度报告,而几乎每一年,第四季报告都会比前三个季报的净利少了些许,我称之为淡季
由于第四季度报告是淡季,所以我不期望magni第四季报净利会超越第三季报净利的0.14亿
但我相信magni的净利会较去年同期来得佳

2)magni净利每隔一年都会出现成长

2014年:0.33亿(还未包括第四季净利)(今年会是成长期)
2013年:0.35亿(停顿期)
2012年:0.30亿(成长期)
2011年:0.17亿(停顿期)
2010年:0.16亿(成长期)
2009年:0.11亿(停顿期)
2008年:0.10亿(成长期)
2007年:0.04亿(停顿期)

3)在之前探讨magni时候,我只道出magni的优点,今天就道出magni的弱点
如果有细心阅读年报,你会发现magni董事部的工资和花红每年都大幅度增长

《董事部的工资》
2013年:8.4million
2012年:7.9million
2011年:5.7million
2010年:5.4million

这是唯一一点我不怎么喜欢

4)每逢第三季和第四季是magni派发股息的时候
第三季的股息,每股5分已经收到了,我还用了这笔钱加码magni
第四季的股息,会在6月份公布,我预测最少会有9分的股息

【后语】
像magni这样好的公司,本益比又低,股息又高,除非股价出现非理性的大涨,我才会选择脱售,要不然我会长期持有,目前magni是我组合里最大的主力,因为早期把20%资金投入在magni

共勉之
3)美特(MAGNI) 股价很高了吗?

Tuesday, May 13, 2014  http://klseelf.blogspot.com/2014/05/magni.html





Magni股价在星期一创历史新高 (RM3.18) 后马上回调至RM3.03,全日最低是RM3.01。在短短半个月内升了21% (RM2.63-RM3.18),回调是预料中事,也是正常的。最后一篇谈及Magni是在4月12日 美特真的那么棒吗?,当时股价RM2.63。事实证明它的确是个非常值得投资的一支股。

那目前价格RM3.03, 还值得加码/投资吗?

Q3净利- RM14,842,000
Q2净利- RM9,477,000
Q1净利- RM9,139,000
Q4净利- RM10,000,000 (预测)

全年:RM43,458,000
股数:108,487,900
全年每股盈利:40仙
本益比:7.6

2013年派息13仙,根据以往纪录,公司每年净利增加,股息也随着提高。
2013年平均股价RM1.93, 周息率最少有6%。
相信今年的股息有望再进一步提高。

NIKE的季报也许会是Magni业绩的有力指标。

结论
近来股价飙升,也许感觉上股价已经很高了,如果深入研究,其实并非如此。
看在周息率,本益比,现金流,无债务,公司持续成长,实在找不到理由不长收。
4)2014-07-04 16:55



(吉隆坡1日訊)美特工業(MAGNI,7087,主板消費品組)擁有長達9年的不間斷盈利增長趨勢,分析員以內部增長的保守目標為準,預見2015財政年淨利至少達4千100萬令吉,但其股價現僅以8.2倍歷史本益比進行交易,比10.1倍本益比目標為低,估值明顯受到低估。

肯納格研究表示,在營業額走高和盈利賺益改善下,美特工業2014財政年淨利強勁增長至4千200萬令吉,但這一點也不叫人意外,因集團自2005年開始已擁有9年不間斷盈利增長趨勢,營業額從9千400萬令吉走揚6億5千200萬令吉,而淨利複合年均增長率為53%。
儘管面對挑戰的營運環境,美特工業除息稅前盈利(EBIT)盈利企穩於8%水平,歸功於嚴格的成本管控等精瘦的管理效益,以及持續投資升級技術來強化客戶滿意度,並及時的傳遞訂單。
該證券行說,憑藉著高營運效率、強勁資本控管和及時的訂單傳遞,美特工業成功在主要服裝進口國消費放緩之際,進一步推動銷售額走揚,而集團在包裝業務也採取審慎的態度,轉注於消費、製藥、醫療保健相關、日常飲食等抗衰退,以及高增值的產品環節。
“基於仍未與美特工業管理層進行會晤,因此我們以營業額和淨利賺益為5%和6%保守目標來看,集團2015財政年淨利可能達到4千100萬令吉。”
擁7090萬
另一方面,截至2014財政年杪,美特工業手握7千零90萬令吉(相等於每股65仙)現金,且負債比為“零”,儲備金也從上財政年的9千800萬令吉走揚至1億2千600萬令吉,肯納格研究相信集團憑藉強勁資產負債比將可在必要時提高派息率。
美特工業自2000年上市以來,不斷透過派息回饋股東,2014財政年總股息達到每股13仙,相等於34%派息率和4.1%週息率。
整體來說,肯納格研究認為,美特工業股票現以8.2倍的歷史本益比進行交易,比10.1倍的本益比目標為低,估值明顯受到低估。
“因此,我們給予其‘短線買進’評級,目標價為3令吉82仙。”(星洲日報/財經)
5)MAGNI Analysis:-

http://lcchong.wordpress.com/201 ... alysis-12-dec-2014/

My View:-

- Valuation: 
  – 5 Years Projection: 
    – 5-Y DCF: 
      – Base Scenario: 6.62 (Fair Value Uncertainty: HIGH) 
      – Good Scenario: 7.49 (Fair Value Uncertainty: HIGH) 
      – Bad Scenario: 5.83 (Fair Value Uncertainty: HIGH) 
      – Ugly Scenario: 5.14 (Fair Value Uncertainty: HIGH) 
    – Absolute PE: 
      – FY14 (EPS: 0.387) – Fair value 6.17 (Fair Value Uncertainty: HIGH) 
      – R4Q (EPS: 0.382) – Fair value 6.09 (Fair Value Uncertainty: HIGH) 
  – Short/Medium Term Projection: 
    – Absolute EY%: 
      – Trailing: 
        – FY14 (EPS: 0.387) – Fair value 2.97 (Fair Value Uncertainty: MEDIUM) 
        – R4Q (EPS: 0.382) – Fair value 2.93 (Fair Value Uncertainty: MEDIUM) 
      – Forward: 
        – FY15 (EPS: 0.378) – Fair value 2.9 (Fair Value Uncertainty: MEDIUM) 
        – FY16 (EPS: 0.431) – Fair value 3.31 (Fair Value Uncertainty: LOW) 
      – EPS applied to reach the current stock price (2.58): 0.336 
- In long term, I believe that MAGNI is very undervalued. The projected fair values look like very unrealistic, especially because of low share liquidity. On the other hand, even if we cut the fair value 40-50%, MAGNI is still undervalued. 
- in short/medium term, MAGNI is slightly undervalued. 
- I will place MAGNI in the Watch List, and will continue to study its growth drivers and risks. 
- I think MAGNI should improve its share liquidity because it has strong balance sheet.

Latest Financial – Q2 2015 Financial Report (3 Dec 2014) http://www.bursamalaysia.com/mar ... nouncements/1814837

At the time of writing, I owned shares of MAGNI.
6)

[转帖] 闲谈《到底magni替什么品牌代工》- 闲谈股市,理财篇

Author: Tan KW   |   Publish date: Sat, 7 Dec 2013, 05:07 PM 


闲谈股市,理财篇

magni透过子公司south island garment sdn bhd 进军大马和越南成衣业

在越南,south island garment sdb bhd是和viettien 合作

south island garment sdn bhd,代工对象如下:
75%是Nike 
25%是Columbia Sportswear

viettien是越南最大的成衣业,代工对象如下:
US (40%): Perry Ellis, Target, Nike, Adidas, Columbia, Dockers, Levi's, A&F.
EU (35%): Nike, Adidas, Zara, Liz Claireborne.
JA (20%): Uniglo (Mitsubishi), Mitsui, Itochu

以下是2012年,nike代工厂家 的名单
在这名单里,你可以找到south island garment sdn bhd,viettien,还有honway apparel(prlexus的子公司)
http://www.mkma.org/Weekly%20News/Highlights/4212NikeWorldwideApparelSuppliers.pdf

预知更多详情,可浏览以下的链接:
http://www.cottonusasupplychain.com/member-mills?millid=258
http://www.cottonusasupplychain.com/member-mills?millid=115
http://www.fibre2fashion.com/news/company-news/viet-tien-garment/newsdetails.aspx?news_id=41180

共勉之

2 条评论:

  1. 请问0045gnb这只股票可以买吗?财务报告看的好像是转亏为盈!财务报表不太会看!不知可行?谢谢!余光成!!!

    回复删除
  2. 还有5155!谢谢!在下新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