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

Evergrn 5101 rm 1.74再加码,哈哈!

12 间厂房,4千多亩地,自己有粘剂厂,印尼,泰国取之不尽的橡木,
逢行业回春,低原料价,高美元等,曰本2020 的奥运对木材料须求,都是利好.
7/7-7/10这三个月是木月,所以与木有关联的股项会绝地反弹,如木材、运输业、教育、医疗类股等等。本师看好木材类股,两个月前砂劳越政局与贪污调查局执行严法,冻结木材天皇的银行户口,连累其根基关联的公司,超过三百多个户口被冻结,砂木材业瘫痪,全砂木材业不能操作,更导致全球木材价大起。现在,加上日美房地产需求复苏,对木需求增加,美元又强势,对出口到美国的家俱与合板公司大利。汇率、需求、和好价格给家俱、合板和原材料股来个绝地反弹,有望迎头赶上木材股。看最近的家俱股大力反弹,木材业股也跟其势,股民可关注:HEVEA,LATITUD,LIIHEN,HOMERIZ,POHUAT,SIGN,EVERGRN。还有MINHO
http://masterpang.com/SMStock107

投資,可別追逐短暫的眼前利,因小失大



前言:
面對趨勢向上的金融市場,若是盲目追求短線獲利,往往錯失長線的大行情。以定期定額紀律投資,克服人性貪婪,才是細水長流的投資之道。
有一則寓言故事是這麼說的:有一隻小猴子,離開出生的山頂到山下去玩,一路上看到什麼都很新鮮。到了山腳,小猴子看到地上有許多豆子,便一顆顆撿了起來,不知不覺撿了許多,小猴子的雙手已經裝不下了,同時地上也只剩一顆豆子,小猴子不想放棄,很努力的想撿最後一顆豆子,可是不管怎麼撿,都會從手上掉出一些豆子。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最後小猴子急了,便把手上的豆子全放掉,終於撿起最後一顆豆子,牠心裡高興極了,但卻忘了先前撿起來的豆子已經散落一地。
故事雖然是虛構的,但面對多變的投資市場,投資人也常為了貪圖短線的利潤而錯失長線大行情;又或者克服不了情緒衝動,在市場修正時只顧眼前虧損,思考不到未來。
股市漲多不敢買? 定期定額克服心理恐懼!
今年以來全球股市熱力四射,美國、德國股市持續創歷史新高,台股也一度衝上9500點,但對許多投資人來說,財富卻是看得到、吃不到,畢竟人是情緒的動物,在股市頻創新高之際,勇於進場者雖大有人在,但更多投資人是戒慎恐懼,不敢進場。其實,只要選擇的標的具投資前景,善用定期定額策略,即便在相對高檔才開始進場扣款也不用太擔心,尤其短期間可能歷經震盪,但只要拉長時間,有機會享有良好回報。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自2009年以來MSCI全球指數共有五次波段漲幅逾20%的走勢,假設在全球股市波段漲幅達20%的次月初開始定期定額,前二年雖偶有震盪,但時間拉長至三年後,均可維持正報酬表現(參見表一),顯示只要是趨勢向上的市場,即便在相對高檔時進場,透過定期定額平均成本、分批進場的特點,長期投資,仍能幫投資人掌握波段行情機會。
表一:全球股市波段漲幅達20%次月初開始定期定額投資績效表現(%)

資料來源︰理柏資訊原幣計價,以MSCI全球指數試算,2009年以來共有五次波段漲幅逾20%走勢,計算之最新資料為2014/06/30,其中2013/02一例不滿二年,因此截至2014/6/30。定期定額報酬率係理柏資訊假設每月1日扣款,遇例假日則以次一營業日計算。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且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投資報酬率以投資報酬除以投資成本簡單計算,暫不考慮時間價值。投資人不能直接投資指數。<以上試算結果並非代表特定基金之投資成果,亦不代表對特定基金之買賣建議。基金不同於指數,可能會有中途清算或合併等情形。投資人無法直接投資指數>
定期定額長期效果佳 切忌短線操作
不過,知道定期定額投資基金的人很多,卻很少有人能耐得住市場輪動的考驗,而持之以恆。許多投資人把基金投資當成股票操作,搶短線者不在少數,如此作為,便失去基金投資的基本精神。綜觀投資人在進行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時,最容易犯二種毛病:「缺乏耐心,投資期太短」、「市場震盪時不扣款投資」。
錯誤一:缺乏耐心,投資時間太短
每個市場都有不同的景氣循環週期,選擇定期定額作為長期投資,就可能面臨好幾次的空頭與多頭市場。由於全球股市走多頭的時間比走空頭的時間長,因此,長期平均下來,投資績效還是頗令人值得期待。
錯誤二:遇到市場震盪時,淨值下跌反而不敢扣款投資
當基金淨值下跌時,就是考驗投資人耐力的時候。建議投資人遇到基金淨值下跌時,應先了解基金淨值下跌的原因。淨值下跌不外乎三種因素:基金經理人操作不當、投資市場回檔、基金除息。基本上,除非是第一種原因,顯示投資人選擇的基金不適合,否則投資人都應該繼續扣款。
由於定期定額是利用市場下跌時買多,上漲時買少的投資策略,以達到平均成本法的功效,因此當空頭行情來臨時,在下跌波段買到較多的單位數,成本經過長期時間攤平後,未來淨值上揚時的獲利自然較佳。
對於理財初學者或小資族而言,定期定額代表著「小錢致富」的積極理財觀念,並且充份發揮時間的累積效果,只要慎選基金並長期投資,就對能體會這項投資工具帶來的財富成長的力量!

1 条评论:

  1. 前辈你好,小弟第一次在这里留言,希望能得到前辈的指导。

    由于本人的初始金很少,所以有个打算就是每个月发工资后就把钱进去投资户口然后买股。最近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如果有一个股我利用蛋散前辈的“贴现后每股现金流”算出来是大于该股目前的价格一倍。在我买入那天到现在已经有了20几巴仙的纸上盈利,那么我是否要每个月定时定额买进?还是另寻新股?因为如果我定时定量买进的话,我的平均价只会更高,而且投资额很小。我这个想法会不会太固执了?

    希望能得到前辈的回覆,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