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星期二

5101 Evergrn長青纖維板依然看好


業投行在今年1月,開始追蹤長青纖維板,其股價年頭至今已經上漲了88%。
陳國傑認為,若和今年1月相比,現在進場可能取得的回酬當然較少,但不代表沒有上漲的空間。
「手上若持有長青纖維板的股票,應該還可以守住。目前該公司股價1.41令吉,相信還可繼續上漲到1.80令吉,至2.00令吉。」
大本營位於柔佛峇株巴轄的長青纖維板,產品為中密度纖維板( Medium Density Fibreboard,簡稱MDF)和微粒板(Particleboard),主要用來製造家具。
長青纖維板有70%營業額為出口業務,與其他木板股一樣,可從美元兌令吉升值中受惠不少。
但陳國傑強調,推薦長青纖維板的主要考量並不是美元升值,而是考慮到其主要成本如橡膠木( rubber wood)和黏膠價格不斷下滑,托高公司利潤與獲利。
該公司每股淨有形資產( NTA) 1.70令吉,仍高於公司股價,股價對帳面價值比例(P/BV)0.83倍。
管理層目前進行成本合理化,如提高生產力和轉移生產線,提高營運效率。
此外,公司開始注重附加價值產品( Value added Product)和現成組裝( Ready- to- Assemble)產品,也能提高未來盈利貢獻。



转载自:
股灵精探
网友分享-
Evergreen is the top 5 MDF manufacturer in Asia. Its PE ratio however is about half that of Thailand's Vanachai and Korea's Donghwa. Evergreen's shares are traded with reasonable liquidity on Bursa Malaysia. Also Evergreen's shares are traded below its net tangible assets. This counter is still largely overlooked by the investment community at the moment. Buying on dips is still the best strateg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