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8966 PRLEXUS宝翔控股 RM2.60買入--

A)買進券商心頭好.國際需求為主 寶翔營業額或增11%

券商 :肯納格證券研究
合理價:3.15令吉

寶翔(PRLEXUS,8966,主要板消費)5年營業額和盈利年複成長率(CAGR)達17%和36%,公司營業額以國際需求為主,料不受國內消費需求放緩影響,估計2015至2016財年營業額可交出11%到18%成長率。
 該公司營業額有97%由出口貢獻,其中63%來自美國,美元走強將帶來正面影響。同時,淨利賺幅亦可能提升,因原料成本由美元計價,而其他固定成本和勞工成本則以令吉或人民幣計價。美元兌令吉增值5%,就會提高2015至2016財年淨利8%到10%。
 寶翔國內主要城市持有和租賃約15個LED廣告牌,由于設立和營運成本低,料廣告賺幅可維持在25%,符合過去3年介于24%到27%之間賺幅。
“短線買進”評級
 我們正面看到公司廣告業務長期前景,在主要城市具廣播時間是一個特別賣點,不過目前對寶翔的貢獻什微。
 在包括該公司2015至2016財年供廠房擴展的2300萬到5000萬令吉資本開銷,相信寶翔仍然維持淨現金地位,每股淨利約24仙到43.6仙之間。
 因此相信該公司可輕易維持15%派息率,在2015至2016財年每股股息預計為4.1仙至4.7仙之間。
 我們給予寶翔“短線買進”評級,合理價為3.15令吉,具21.4%回酬。
 寶翔周一(27日)休市報2.65令吉,起2仙;閉市收在2.60令吉,跌3仙,成交量286萬600股。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641237
B)宝翔990万居銮购地

2015-06-09 10:49


(吉隆坡8日讯)宝翔(PRLEXUS,8966,主板消费产品股)周一宣布,独资子公司TransPacific Textile有限公司与三卖方达成买卖合约(SPA),购买3块总面积达11.159公顷土地,总值为990万令吉。
3块土地互相连接且为永久地契资产,皆位于柔佛居銮,收购活动是宝祥未来扩展活动中其中一项计划。
宝翔先支付其中的10%或99万令吉给卖方,剩余的90%或891万令吉,将会在协议生效后4个月内支付,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完成。
宝翔也提到,在考量贷款的利息成本、公司负债率和企业营运的资金需求后,才决定是否采用内部融资或银行贷款完成上述交易。
宝翔周一收报2.27令吉,微涨1仙或0.44%,成交量为58万900股。
3块土地互相连接且为永久地契资产,皆位于柔佛居銮,收购活动是宝祥未来扩展活动中其中一项计划。
宝翔先支付其中的10%或99万令吉给卖方,剩余的90%或891万令吉,将会在协议生效后4个月内支付,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完成。
宝翔也提到,在考量贷款的利息成本、公司负债率和企业营运的资金需求后,才决定是否采用内部融资或银行贷款完成上述交易。
宝翔周一收报2.27令吉,微涨1仙或0.44%,成交量为58万900股。http://www.nanyang.com/node/705896?tid=462
C)chonghai 网友的分享--(谢谢他的功课)
PROLEXUS。主要业务为NIKE 生产成衣。
市值 : 245 MILLION
债务: 13 MILLION
现金: 23 MILLION
EV:235 MILLION
季度盈利 :  受华人新年的影响, PROLEXUS 的季度盈利很不稳定。PROFIT MARGIN 大概是 7 - 8 %。粗略估计一年300 MILLION 的 REVENUE, PROFIT 大概是24 MILLION, PE 大概10.

PROLEXUS 的卖点是:
A)。 NIKE 的代工。NIKE 的 REVENUE 成长几乎停过,隔山打牛,PROLEXUS 相对PE 低。
B)。 公司放眼2020 年 1 BILLION REVENUE。1 BILLION REVENUE PROFIT 大概有 80 MILLION, 为现在的3 - 4 倍。PROLEXUS 过去一年动作很多,成立子公司,买地之类的,未来值得期待。5 年 3-4 倍成长也许很多人觉得少。可是以NIKE 的稳定性,3-4 倍 PE 10 我认为值得拥有。

PROLEXUS 的隐忧是工厂在中国。相比在越南的 MAGNI 我觉得 中国成本将上升的相当快。
--2013 年底我卖掉MBSB 和 MKH 买 PROLEXUS 时, 应该只有 RM 1.4.
今天PROLEXUS RM 2.5. 如果算会 当初的 1:2 SPLIT 和 5:2 BONUS ISSUE, PROLEXUS 实际价格 = RM2.5 X 2 X 1.4 = RM 7.
D)帖最后由 saviola88 于 2015-4-26 13:45 编辑


刚刚听了BFM 89.9和宝翔的EC,Ahmad Mustapha Ghazali的访问

这是访问的链接:
klse.i3investor.com/blogs/bfm_podcast/75142.jsp

以下是我翻译的版本

1. 问:70%的营业额来自NIKE,管理层有没有担心客户过于集中的风险?
    答:有,对此我们有风险管理,长期来看我们会寻找更多样化的客户,但短期来看(这不是个问题),因为NIKE的order每年都在增加。

2. 问:那你和NIKE的关系很久了吗?
    答:最少10-15年了

3. 问:NIKE如何选择厂家?
    答:NIKE有很高的质量要求,常常audit.

4. 问:NIKE都audit些什么?
    答:产品质量,法律合规,特别是针对工人的福利

5. 问:和NIKE的合约一般多长?
    答:其实没有这样的合约存在。只要我们符合NIKE的标准,NIKE的订单就会一直增加。每次的audit,我们都符合标准。

6. 问:宝翔的竞争力在哪里?
    答:我们注重质量,规格,准时交货。只要符合NIKE的要求,没有理由NIKE不给我们订单。

7. 问:宝翔如何寻找更多样化的客户?
    答:正积极拓展营销部,聘请更多人,可能在海外设立办事处(香港)

8. 问:你预计销售额会增加吗?
    答:是的,我们非常有信心。NIKE非常积极(aggresive)地在提高销售额。只要NIKE销售额提高,我们的销售额也会提高

9. 问:我了解宝翔现在有三家厂房 (1个在槟城,一个在batu pahat, 一个在中国)。据我了解,这些厂房已经在它们最大的产能了。假设NIKE忽然说要提高订单,宝翔如何应对?
    答:我们只能提高产能了。我刚从中国回来。管理层已经决定扩充在中国的厂房,以达到顾客的订单。

10. 问:新产房的进度如何?
      答:我们预计今年年尾会好,明年年头投入运作。

11. 问:为何选择扩充在中国的厂房,而不是大马的?
      答:遗憾的,纺织业在大马很难聘请劳工,特别是外劳,外劳都选择在自己国家的纺织业工作。

12. 问:那在中国有这个问题吗?
      答:绝对没有。虽然薪金较高,但那里可轻易请到劳工,或替代劳工

13. 问:宝翔有多依赖劳工?产能是全自动化吗?
      答:很遗憾的,虽然我们的机器可以提高产能,但很多时候还是得依靠劳工使用机器(纺织机)。但可以自动化的步骤我们都会加入机器(切割机)

14. 问:2014年staff cost增加了32%,那是因为最低薪金制度的影响吗?
      答:我们提高效率,订单提高,已经将这因素消化了,现在不是个问题。

15. 问:中国的最低薪金每年正提高12%,管理层有担心这问题吗?
      答:当然,但中国的经济规模还是比较大的,我们会积极提高效率以应对这问题

16. 问:做个比较,柬埔寨的薪金是130USD, 中国的薪金是400USD。许多的企业都将产房搬去柬埔寨,缅甸,越南了。宝翔有这个打算吗?
     答:有的,不过这些地方的竞争力也越来越强了

17. 问:纺织业是个全球性的行业。假如现有的竞争环境改变了,比方说越南签署了FTA (free trade agreement-),宝翔会如何应对?
      答:(有点不知道怎样答)我们会控制成本,提高品质,效率,以达到我们的竞争力

18.问:我非常担心这个问题,因为宝翔不是在跟国内的竞争者竞争,而是在跟全球的竞争者在竞争,跟生产成本低的竞争者在竞争.
     答:我应该说,我们在纺织业已经很多年了,我们非常了解这们生意,它的问题,困难,我们的经验提升了我们的竞争力

19. 问:可以给我一些你必须面对的问题或困难的例子吗?
      答:劳工问题(外劳,不同的文化),人事部管理得非常好,这是我们的强项

20. 问:我们发现宝翔的流动资金比率很高,现金很多,但2014年的派息率只有14%, 为什么没有和股东分享呢?
      答:好问题,这几年我们都维持固定的派息率,但今年我们会提高派息率。

21. 问:是什么数字呢?
      答:大概最少17-18%。明年业绩好的话,我们还会继续提高派息率,但不会忘记投资的部分。

22. 问:说到投资,宝翔投资了14million在non-core real estate (和生产力无关的房地产)如几片空地和空洋房?
      答:那些都是给长期投资用的

23. 问:但你一直强调订单越来越多,你不是更应该投资在提升产能吗?
      答:对,现在我们会更注重在提升产能。

24. 问:我们看到户外广告贡献了2.5%的营业额。户外广告和服饰到底有什么增效作用呢?
      答:户外广告我们15年前就已经开始运作了。我们以为当时户外广告可以贡献良多。虽然一开始资本开支(capex)很高,荧幕很贵,但那么多年了我们并没有亏钱。

25. 问:有没有打算扩充户外广告的业务?
      答:这是我们业务多元化的一部分,我们并不会很积极地扩充,但会持续小心地运作。

26. 问:你觉得纺织业有什么亮点?
      答:我们是亚洲的一部分,人口密集。我们将受惠于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 (TPPA)

27. 问:假设大马没有签署TPPA,但邻国像越南缅甸签署了TPPA, 对宝翔的影响是?
      答:我们可能会进军越南,柬埔寨这些地方。NIKE也鼓励我们在这些地方拓展业务。

28. 问:你觉得你们和NIKE的关系如何?(How much can you bank on your relationship with Nike to keep your business growing)
      答:我们很有信心NIKE会一直给我们订单。

29. 问:为什么你们那么有信心?多过60%的订单来自NIKE,这是很大的数目
      答:NIKE一直非常挑剔。要达到他们的标准并不简单。但我们一直都能让他们满意,所以我不认为我们的关系会有问题。只要全球经济改善,我们将受惠于NIKE。

30. 问:除了发展OEM,你们会出产自己的品牌吗?
      答:我们曾经出产自家品牌,但老实说并不顺利。

31. 问:所以现在没有发展这一块的计划吗?
      答:目前我们没有这个打算。我们会集中发展OEM这一块。
      
这篇访问让我对宝翔的管理层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我认为管理层在拓展公司业务采取步步为营的策略。简单来说,只要NIKE的销售提高,宝翔也不会差到哪里去。短期来看,随着产能的增加,宝翔的盈利将会越来越高。只要NIKE的订单提高,宝翔就会提高产能这点让我觉得到宝翔有点被动。于其等待订单,倒不如积极在其它地方设立新产房以迎合或竞标更多的合约及提高自身的竞争力。从访问来看,我认为管理层并没有很周全的长远计划来应对将来纺织业可能面对的危机。

终结来说,这篇访问让我们看到宝翔许多的利好因素,如派息率的提高,新产房明年投入运作,NIKE的订单会越来越多,但也让我看到很多不确定性,如 non-core real estate 的应用,NIKE合约的期限,长远的竞争力。

宝翔是我的第一个开番股。我从去年年头就开始买进,中间断断续续都有买进,希望宝翔真的可以像论坛大大所说的变宝箱,那我离财务自由的路就会更靠近了!
E)Dear All, 
I have the pleasure to append herewith the salient points and key financial ratios for Prolexus(stock name: prlexus) for your information. 

Prolexus Rm1.75 
· An established garment manufacturer(like Magni) with 5 factories in Malaysia (77%) and 1 factory in China (23%). Its garments include high quality sportswear, jacket and T-shirt. An ISO 9001 company, it has won numerous quality, accuracy and delivery awards. 
· 97% of its garments are for export market to countries such as US(71%), Europe(14%) and others(10%). It has many big international clients like Nike, Umbro, Parisian, Osukosh, Armour, Champion, KRU, Disney, Asics and Gear For Sports. 
· Established since 1976, its Malaysia factories are Honsin Apparel Sdn bhd(located at Batu Pahat), Plas Industries Sdn Bhd (Seberang Prai) and South East Garments Sdn Bhd (Seberang Prai) 
· Its ROE = 22% (very good management) 
· Its intrinsic value is Rm5.98. At its today share price of Rm1.75, it is trading at 75% discount to its intrinsic value. (valuation wise it is very cheap) 
· Its net profit margin of 7% and free cash flow margin of 1% show that it is in a very competitive garment industry. However, since the management teams are capable and efficient, they have been consistently fending off competitors. 
· Its net profit grows at 40% compounding per year over the last 5 years( It is in very strong business expansion which bodes well for us as growth and value investors) 
· Its PE of 8.4 and Neff ratio of 4.8 doubly confirm that its valuation is very cheap. 
· Its balance sheet is very healthy with net cash of Rm0.22/share. 
· While its business may be a bit boring like Magni, again it has passed most of Buffett’s tenets. In fact what I like most is its super growth cum very cheap valuation. 
· Lastly, as 97% of its products are for export market, the current continuous depreciation of Malaysia ringgit is going to benefit Prolexus significantly.
F)PRLEXUS--
可以看到歷年來利潤不斷增加,是個相當穩的公司。

美金走強,美国经济复苏刺激消费,成本多於人民幣,相信會對即將要出的月季有所貢獻。
正在中國建立新廠來滿足市場需求。

依照往年月季,2Q通常都交出比較好的月季,相信是新年的關係有幫助推高銷量。

以現在最新diluted EPS,上季大概在5.27左右,現在RM1.65的價位,PE大概在8.2左右,還是很低。
假設公司成績保持(全年20EPS來計算),PE12 TP RM2.40,PE15 TP RM3.00.

只是純粹分享功課,沒有買賣意見。若有不對,請糾正,互相學習學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