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星期六

转贴;5101 Evergrn 長青最糟時刻已過?

2015-07-11 18:16

長青纖維板(EVERGRN,5101,主板工業產品組)在2010至2012年間,為應付木桐價格走高及緊縮供應,採取了失敗的策略導致蒙受重挫,惟去年,該公司成功收复失地,重新步入可持續獲利狀況。


長青纖維板首席營運員兼執行董事郭仁秋指出,在目前進行的重大工廠重組計劃後,預料該公司的業績將會取得更好表現。


他表示,公司最壞情況已經過去,預料未來數年將可獲得盈利,今年的業績料比去年來得更好。
該公司的重組計劃料將減少營運成本及改善其盈利賺幅,主要是專注高檔纖維板及加值產品。
去年,原中密度纖維板領域,占公司總營業額的75%、加值產品則佔20%、其餘5%則來自自行裝置家私領域。
截至2015年3月31日為止第一季,長青纖維板的營業額走低至2億3千212萬令吉,不過,卻轉虧為盈,取得淨利2千零5萬令吉,前期則是淨虧損258萬令吉。這主要歸功於較低的木桐及粘合膠成本、較高的營運效率、及成本節省等因素。
截至2014年12月31日為止財政年,該公司轉虧為盈,取得淨利200萬令吉,前期還淨虧4千500萬令吉。
他指出,該公司2013及2014年財政年的業績表現欠佳,主要是收購橡膠樹伐木特許經營權,以在2010年及2012年應對偏高的木桐價格及緊縮的供應。

當木桐價格在2013年回軟時,該公司則需要攤銷2千萬令吉的特許經營權的價值。在2014年第2季,該公司再次攤銷余下的2千萬令吉特許經營權價值。(星洲日報)
个人浅见--,此行业在利好下hevea 5095 拆前最少rm4.00 ,那时evergrn 5101 会到rm2.00 ,mieco 5001 则rm1.00
中密度纤维板
中密度纤维板是将木材或植物纤维经机械分离和化学处理手段,掺入胶粘剂和防水剂等,再经高温、高压成型制成的一种人造板材,是制作家具较为理想的人造板材。 中密度纤维板的结构比天然木材均匀,也避免了腐朽、虫蛀等问题,同时它胀缩性小,便于加工。由于中密度纤维板表面平整,易于粘贴各种饰面,可以使制成品家具更加美观。在抗弯曲强度和冲击强度方面,均优于刨花板。 

1简介


中密度纤维板(英文名:Medium Density Fiberboard,缩写为MDF,简称中纤板)。
中密度纤维板是以小径级原木、采伐、加工剩余物以及非木质的植物纤维原料,经切片、蒸煮、纤维分离、干燥后施加脲醛树脂或其他适用的胶粘剂,再经热压后制成的一种人造板材。其密度一般在500-880公斤/立方米范围,厚度一般为2-30毫米。
中密度纤维板是六十年代中期发展起来的产品,之后高速发展。原因是它具有优良的物理力学性能、装饰性能和加工性能等。
成分:木材或除木材外的植物纤维
密度:0.5-0.88g/cm3
制作方法:将木材或植物纤维经机械分离和化学处理手段,掺入胶粘剂和防水剂等,再经高温、高压成型制成的。
2参数


国产一级中密度纤维板技术标准参数规定如下:
(1)板件厚度偏差要小,一般应控制在±0.3mm;
(2)吸水厚度膨胀率≤12%;
(3)游离甲醛含量不超过70mg/100g;
(4)握螺钉力:垂直板面≥1150N,平行板面≥660N; (5)板件静曲强度≥17.2MPa;
3性能


力学性能

由于该板纤维组织均匀,纤维间的胶合强度高,故它的静曲强度、平面抗拉强度、弹性模数等比刨花板好。握螺钉力、吸湿、吸水性能、厚度膨胀率较低。
装饰性能

由于中密度纤维板表面平整、光滑、便于胶粘刨制薄木和薄页纸等饰面材料,且便于涂饰和节约涂料。
加工性能

中密度纤维板可以生产从几毫米到几十毫米厚板材,可以代替任意厚度的木板、方材,且具有良好的机械加工性能,锯切、钻孔、开槽、开榫、砂光加工和雕刻,板的边缘可按任何形状加工,加工后表面光滑。
由于它性能优良,且是木材综合利用、合理利用的的有效途径,因此,中密度纤维板是目前最有发展前途的产品之一。
4特点


1.内部结构均匀,密度适中,尺寸稳定性好,变形量小,物理力学性能适中。
2.表面平整光滑,机加工性能好,可在其上粘贴刨切的薄木或花纹新颖、美丽,因而在家居装饰中深受人们喜爱,常用于制作家具、隔板等。
用途:中高档家具制造、室内装修、音响壳体、乐器、车船内装修、建筑等行业。
选用中密度纤维板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 外观看其厚度、密度是否均匀,边角有没有破损,有没有分层、鼓包、碳化等现象,有无松软部分。
2.有条件时,可锯一小块中密度纤维板放在水温为20℃的水中浸泡24小时,观其厚度变化,同时观察板面有没有小鼓包。厚度变化大,板面有小鼓包,说明板面防水性差。
3.选择释放量低的中密度纤维板,选择时用嗅觉闻,应选择刺激味小的中密度纤维板,因为气味越大,说明甲醛释放量就越高,造成的污染也就越大。
四、中密度纤维板的环保等级

国标
根据楼兰雅居工程师介绍,国标GB18580—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规定中纤板分为E1级与E2级2个等级,E1级产品的甲醛释放限量值为≤9mg/100g(可直接用于室内),E2级产品为≤30mg/100g(必须饰面处理后可允许用于室内)。检验方法采用穿孔萃取法。 或者E1级为≤1.5mg/L, E2级为≤5.0mg/L。检测法为40L干燥器法。
此外,除了国标,欧盟也有自己的E1级与E2级标准,并且与国标有一定区别。

欧盟标准-1
欧洲标准 BS EN 13986:2004《建筑用人造板性能、合格评定和标志》 只对E1级、E2级人造板产品中甲醛释放量检测有具体指标和方法。E1级标准为≤8mg/100g;E2级标准为≤30mg/100g。(穿孔萃取法)
还有一种方法是气体分析法:E1级释放量≤3.5mg/m2h,或者≤5mg/m2h(生产3天以内);E2级为3.5-8mg/m2h,或者5-12mg/m2h。(生产3天以内)

欧盟标准-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