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星期三

由 sab 5134 和 shl 6017 资产重估想到 brem8761的前景好--

这是 发表于 2014-01-22 的文章,值得看---

市值未反映黄金地皮 南方油脂严重被低估 (同属在selangor州有约 531acres土地的 brem也有相似之处,只要有投行的介绍,股价一样飞天.价值严重低估)

(吉隆坡22日讯)分析员认为南方油脂(SAB,5134,主板工业股)股价严重被低估,並称该公司的合理价应该是7.77令吉,因为该公司的市值仍未反映旗下位于哥打哥文寧(Kota Kemuning)一块市价约5亿6200万令吉的地皮。 

此消息促使南方油脂在今天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带动股价激增,盘中触及3.65令吉全天最高水平,起58仙或18.89%。最后,该股以3.48令吉掛收,全天涨41仙或13.36%,是全场第4大上升股。该股全天共有61万3400股易手,高于昨天的220万零700股。

大眾银行分析员在今天撰写的一份报告中,形容哥打哥文寧一块面积约664.49英亩的地库为南方油脂的隱藏钻石。该分析员补充说,该地库的价值约5亿6200万令吉,甚至大于南方油脂目前约4亿2000万令吉的市值。

「南方油脂目前4亿2000万令吉的市值,仅反映该公司多元的业务,即种植、油脂化学、医疗保健、仓库与运输。投资者忽视了该公司在莎阿南哥打哥文寧的一块黄金地库。该地库的面积约664.49英亩,价值约5亿6200万令吉。」

他透露,目前该地皮是种植油棕树,不过,据了解,该公司管理层將会转换该块土地作为產业发展,以释放其价值。估计该块地皮的潜在发展总值不会少过30至40亿令吉。

他指出,按加总估值(SOP valuation)计算,南方油脂严重被低估,因该公司至少值10亿令吉,或相等于每股7.77令吉,相比该股昨日的闭市价只有3.07令吉。

与此同时,他表示,南方油脂拥有健康的资產负债表,而且盈利成长持稳。

「该公司过去3年的盈利稳定成长,主要是因为种植业务的贡献改善,同时油脂化学业务的表现持稳。除了健康的资產负债表以及营运现金流,该公司手握1亿4800万令吉现金,而且零负债。该公司过去3年的净营运现金流介于3000万至8000万令吉。」

不过,该公司並没有擬定派息政策,而且派息率也不具吸引力,过去5年维持约2%的周息率。

三潜在风险

除此之外,该分析员也提醒说,投资该股所面临的潜在风险,包括:第一、偏低的流通量,该公司只有约15%的股票在市场流动;第二、该公司或需要较长的时间来释放资產价值,因为管理层或许有其他的盘算;第三、难以取得公司管理层的指引,分析员在撰写分析报告之前尝试联络管理层安排会面,不过无功而返。


这是 发表于 2014-07-22 的文章,值得看---

1)新協利估值有望倍增 (同属在selangor州有约 531acres土地的 brem也有相似之处,只要有投行的介绍,股价一样飞天.价值严重低估)

(吉隆坡22日訊)新協利(SHL,6017,主板產業組)的資產賬面值偏低,分析員認為該公司的資產至少值10億令吉或每股4令吉26仙,一旦旗下高爾夫球場改為產業發展計劃,其估值有望倍增。

雙溪龍地段或重新發展
大眾研究指出,新協利以發展雙溪龍鎮而著稱,該公司在吉隆坡市郊擁有約433英畝的低成本地庫,其中最令人感興趣的是在雙溪龍鎮的160英畝高爾夫球場地段,每方尺賬面值僅為18令吉,管理層曾暗示有朝一日可能重新發展該地段。根據市價每方尺130令吉計算,該地段至少值9億令吉。
由於該高爾夫球場的會員有限,該公司更容易在未來進行重新發展計劃。
“我們認為該公司的地庫和產業至少值10億令吉(或每股4令吉26仙),潛在倍增至20億令吉(如果展開重新發展計劃),相比其目前市值僅為5億6千100萬令吉。”
新協利手握3億零600萬令吉現金,或相等於每股1令吉27仙,該集團過去5年每年至少派息8仙(60%派息率),相等於3.5%周息率。2014財政年(3月結賬)則派發19仙股息,相等於83%派息率。
大眾研究表示,新協利多年來保持低調和未為投資大眾所認識,目前價位比其合理價(重估淨資產值)4令吉26仙折價45%。不過該行未給予任何評級。
至於該股的投資風險包括股票流通量低,公司股本共2億4210萬股,只有約26%自由流通股票,3個月平均交易量僅15萬股,而管理層何時釋放其資產價值也是未知數,同時分析員無法和管理層會面以取得指引。
在分析員唱好的消息帶動之下,新協利今日股價走高,閉市時上漲38仙至2令吉70仙,為全場第三大漲幅股。(星洲日報/財經‧報道:李勇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