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星期二

liihen家私 8成多出口美国,接下来的业绩向好,前景一片光明.

房市涨势终结 投资者舍澳取美
环球扫描 产业周刊  2014-07-04 13:07



澳洲房价增幅下滑, 投资者开始将焦点转向渐入佳境的美国房市。

澳洲在过去10年一直被视为是投资宝地,在各国投资者涌入置产后,该国房产价格不断飙涨,受薪族望屋兴叹。
不过,《国际金融报》报道,澳洲房价增幅或许已达顶峰,房产投资者的焦点,或将转向由谷底回弹的美国房市。
澳洲5月份楼市数据出炉,各州府的房价表现均走跌,市场人士认为,在过去不断写新高的澳洲房价,或许已达“冷静期”,并将进入“跳水”阶段。
总体房价下滑近2%
澳洲房地产分析公司RP Data-Rismark报告指出,澳洲各城市总体房价在5月份下滑将近2%,其中,悉尼(Sydney)跌幅达1.1%,墨尔本(Melbourne)降幅最大,达3.6%。
布里斯本(Brisbane),房价下滑1.7%;阿德莱德(Adelaide),滑落1.8%;柏斯(Perth)和侯巴特(Hobart)分别跌0.8%及0.6%,只有达尔文及堪培拉两座城市楼价略有涨幅,分别为1%及0.1%。
不过,也有不少市场人士,对澳洲房市走下坡之说嗤之以鼻,相信现阶段只是进入调整期,市场仍旧供不应求,在此前提下,房价走势长期将回扬。
澳洲联邦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詹姆斯也对房市发出警告,指房价不可能永远上涨,投资者必须小心。
堪培拉大学的社会和经济模型国家中心,近期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过去10年间,澳洲房价不断飙升,普通受薪阶层已经没有能力购房。
报告指出,在2001年至2011年间,澳洲中产阶级的平均收入只增加了50%,但中等住房的平均售价却飙升147%,一栋中价房屋的平均售价达到41.7万澳元(约126万令吉)。
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澳洲央行与澳洲审慎监管局促请关注贷款者应付日常开销和偿债能力。
澳洲央行上个月指出,由于借贷标准收紧,房价飙涨的现象料将成为过去式,90年代和2000年代初的高房价增长荣景将不再。
外国人购房活动活跃 澳洲人或被迫住公房
澳洲国民银行最新的住宅调查显示,外国人购房活动活跃,所购置的新房屋总量占首季新房总量的13.5%,高于去年末季的11%。
报告指出,外国人在新房屋交易中,占七分之一,二手房屋交易则占10分之一。
澳洲国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亚伦奥斯特表示,新房屋市场的外国买家大幅增长,他们对于昆士兰情有独钟,在二手房屋市场方面,外国人则最为青睐新南威尔斯州。
外国人大举置产推动澳洲房价增长,对于当地人来说,却不是件好事。
澳洲一份福利报告显示,由于房价和房屋租金涨幅远高于过去10年的通胀率,越来越多的澳洲人可能被迫住进公房。
一位房地产商指出,房屋供应短缺,加上外国人大手笔出价推高房价,本地人根本无法竞价,澳洲年轻人拥屋梦想越来越远。
受薪族无能力置业
澳洲媒体报道指出,受薪族薪资难以应付高房价,银行房贷难获通过,不少当地的首次购屋者都被银行拒于门外。
澳盛银行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在新南威尔斯州,首次购屋者的所占贷款比例为7.4%,但同期的投资者所占比例,按年增幅却为45%。
首次购屋者的房贷批准率比例,写下创纪录新低水平,一旦投资者对澳洲房产失去兴趣,势必冲击该国房价走势。
悉尼房产拍卖公司负责人汉逊指出,海外买家和澳洲本地富裕的“婴儿潮”人士,是当地首次购屋者的最大竞争对手。
靠爸妈族显现
高房价让年轻人望屋兴叹,澳洲年轻人不得不求助于父母,“靠爸(妈)族”现象在澳洲显现。
澳洲媒体报道指出,买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子安居乐业,并等候房子升值令退休生活无忧,曾是许多澳洲人的梦想。
不过,随着年轻人的房屋可负担能力下降,购屋已经成了难事,年轻一代多半必须靠父母的经济协助买房。
汉逊表示,悉尼内区的很多从拍卖会中购得房屋者,基本是由父母协助偿还房贷。
益索普市场研究集团负责人丽贝卡指出,尽管老一辈的业主可从不断上涨的房价中获利,但他们也担心自己的孩子没有能力购屋。
澳房市续涨不利受薪族
益索普市场研究报告显示,53.7%的受访者不同意“房价上涨对于澳洲有利”的说法。
其中,由27%的受访者“强烈”反对这个说法。
只有13.2%的受访者认为房价上涨是好事,其余的受访者则抱持中和态度。
经济压力大
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韩长吉指出,房价飙涨,为当地购屋者带来很大的经济压力,澳洲政府也备受舆论的谴责。
“在我看来,澳洲前两年的房价比较适合投资,现在的房价则略显过高。”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告诉《国际金融报》,房价和租金上涨以后,澳洲在房产投资方面的竞争能力随着下降。
面对快速飞涨房价,分析界也对澳洲宏观经济的稳定发展感到担忧。
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说,房地产发展势必会导致资金向某些特定领域倾斜,当资金大量地被投入到房地产市场中,投资者只能被动等待房子升值,资金的流动就会被束缚,对经济造成一定的损失。
房价被高估
房地产研究集团莱坊(Knight Frank)报告指出,澳洲住房价值被高估的程度是全球第五高。
“当本地人收入足以购买或租住一般房产,那么住房价值被视为是正常的。但根据这个标准,澳住房价值被高估的程度仅次于挪威、加拿大、比利时和纽西兰。”
有专家指出,澳洲的房市短期内不会出现崩盘的情况,但是房价或许会面临下行压力。
RP Data研究主管汀罗力斯说,澳洲州府城市5月份独立屋及公寓楼价下滑1.9%,虽是因季节性因素影响,但也反映房价未来走势料趋温和。
“房价季度增长率在去年8月达到顶峰,拍卖清空率下降。”
悉尼不久前举行了900场房屋拍卖,是今年来第2高的数值,清空率达到78.9%。墨尔本有1165所房屋接受拍卖,清空率仅74.4%。
地产经纪:跌势属短期自我调整 房价仍会保持增长趋势
对于澳洲房价走滑,部分计划拥屋者认为,这是进入买家市场的前兆,但也有市场人士认为,这只是短期市场调整,长期而言,房价依然呈扬升趋势。
计划拥屋的林玲认为,澳洲房价已经开始走下坡,跌势将加剧,年轻人可趁机购屋。
“澳洲楼市可能很快就会跳水,如果想投资和想捡便宜的买家可耐心地等待一段时间。”
不过,对于澳洲房价可能下降的看法,悉尼的房地产经纪人亚龙认为,这样的判断过于武断,因为这不过是当地房市短期的自我调整,在未来5年,澳洲房价依旧会保持增长趋势。
“在澳洲房地产市场上,房屋的供应和需求一直是不平衡的,紧张的房屋供应量推高了房价。”
澳洲房屋价值数据经济学家卡梅伦库舍指出,长达十年的租金补贴计划(NRAS)即将结束,到时将对房市造成巨大的影响,因为一些开发商将这个补贴计划作为他们的一大卖点。
“首次购屋储蓄户头计划已结束,但因为申请率不高,使得这项计划难达预期成效。”
租金下滑
汀罗力斯表示,当地人的房产可负担能力越来越低,悉尼、墨尔本两大州府城市租金收益率也随之下滑。
“房地产价值自2012年6月以来一直呈增长趋势,在过去10年,更以每年4%的速度增长,但是这种状况并不会长久。”
在悉尼生活的林玲表示,悉尼楼市一直以来是引领澳洲房价上升的主力军,如果悉尼房价开始放缓或出现走滑趋势,预示着整个澳洲的房价将会走跌。
AMP高级经济学家威尔逊认为,缺乏可负担房屋,是澳洲面临的最大问题。
“悉尼房市的繁荣其实已开始消退,有地房产与公寓价格增幅,均处于去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中国买家支撑
外资仍是支撑澳洲房市增长的动力,特别是中国买家,更是推动澳洲房市的主力。
数据显示,中国买家每年在澳洲房地产市场的投入资金多达50亿澳元(约151亿令吉)。
亚龙指出,目前,中国正经历一场楼市大改革,面临多种不可预测的结果。在这样的背景下,投资澳洲等国的房地产成为新选择。
“在投资渠道选择少的情况下,中国投资者把目光投向更远的海外市场,而政策透明、发展稳定的澳洲房产市场因此成为首选。”
瑞士信贷根据澳洲统计局和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数据,估算中国人购买了悉尼18%的新房,购买了墨尔本14%的新房。
在过去7年里,中国买家在澳洲购买的房产达240亿澳元(约726亿令吉)。
瑞士信贷估计,未来7年,中国人将继续在澳洲房市投入440亿澳元(约1331亿令吉)。
房屋供不应求
房产的供不应求将加速澳洲房地产市场进入卖方市场,房价涨势将延续。
韩长吉说,澳洲房价近两年还将保持扬升趋势,但这些消息仅表明一些热点城市的增幅稍微放缓,并不意味着全国房价将大规模下滑。
”租金上涨水平比不上房价上涨的水平,使得人们倾向于购屋。
"他说,房地产市场的活力依靠的就是这些投资,很多房地产经纪人的工作收入也得仰仗这些国外投资者们。
“而且从澳洲政府的态度来看,他们依旧欢迎海外投资商来当地投资,包括房地产。”
美国房市晋稳定期
相比澳洲楼市的波动,进入复苏阶段的美国楼市似乎进入了较为平稳的增长阶段。
法拍屋市调机构RealtyTrac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首季,全美有910万屋主严重“溺水”,他们的房屋抵押贷款总额已超过了房屋价值的25%或更多。
相较去年同期的1099万,这个数字有所下降。该机构副总裁达仁布基斯特说,房价扬升,超过三分之一面临法拍的住房已经变成正资产,从而免去了遭拍卖的命运。
报告指出,丹佛(Denver)、波士顿(Boston)、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休斯顿(Houston)和华盛顿特区等大都会地区超过半数的住房已变为正资产。
增值最快的大都会地区分别为檀香山、旧金山、纽约州波基普西和洛杉矶。
安全成最大考量
在投资者的眼里,美国房地产投资仍然有很强的安全性。
全美房屋建造商协会(NAHB)和富国银行的一项有关房屋负担能力指数的调查显示,今年首季,有65.5%的住房价格,是中位数收入的美国家庭可负担的。
不过,在旧金山、洛杉矶、纽约、波士顿和丹佛等房价飞涨的城市,中等收入家庭拥屋仍不易。
悉尼的几家房屋中介机构指出,一些国外投资者在澳洲房价增速放缓之后,选择将一些地段不好的房产脱手,转战较为安全的美国进行投资。
亚龙指出,他的一位日本客户,是专门做房地产投资的,他将悉尼的3栋公寓脱售后,计划到美国纽约投资房产。
韩长吉认为,美国经历了2008年金融危机后,房地产泡沫破灭,房价回归甚至在低谷运转。
“随着美国经济复苏以及就业率的上涨,美国房地产市场料已回返扬升循环期。”
他说,中长期内,只要美国经济没太大波动,房价有望继续保持上扬。
亚洲父母为孩子教育置业
亚洲国家父母,尤其是中国父母,倾向于将孩子送往美国求学,推高外国人在美国的置产意愿。
美国《侨报》报道指出,低龄留学生成为推动美国房价上涨的新主力,今年的美国房租循着1995年以来的上升曲线继续攀扬。
以洛杉矶为例,前一阵子因外国移民增加,使得当地月子中心如雨后春笋般增加,加上中国学生留学热潮,已推高当地房租。
此外,房地产开发速度慢、抵押贷款利率高等因素,也是房租上涨的原因之一。
美国房市复苏有望
3月份美国大城市房价增速放缓,因房贷发放标准严格,加上房贷利率上升,影响人们的置产意愿,因此抑制了房价涨幅,不过,随着经济基本面的向好,美国房市有望加快复苏。
标准普尔公司(S&)发布的3月份房价指数显示,美国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按年增长12.4%,写下去年7月来最低水平。
虽然房价增速虽放缓,但部分地区依然出现显著增长,例如拉斯维加斯,房价按年飙涨21.2%,增幅为全美最大。
旧金山按年增长也达20.9%;芝加哥房价涨幅为1988年以来最大,按年扬升11.5;克里夫兰按年增幅相较最低,仅为3.9%。
数据显示,截至3月,美国平均房价已经恢复至2004年中期水平,但是相比2006年的夏天峰值时期,美国20个大城市的房价仍然低19%左右。
今年初的几个月,美国房市一直处于较低迷态势。一方面由于冬季严寒严重影响了美国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的住房开工情况,另一方面,熟练工人的缺乏、建筑住房用地不足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也导致房市的不景气。
巴克莱分析师迈克卡平指出,房价增速虽放缓,但扬升趋势仍在,预计随着房贷供应增加,劳动力市场与平均收入提高,将有助推升房价。
澳洲房价增幅下滑, 投资者开始将焦点转向渐入佳境的美国房市。
取自于-http://www.nanyang.com/node/632730?tid=68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