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星期二

正确机率多才能成功 (Liihen)

现在只是家俬业的中期復苏,路还很長,也有很好的机会,进liihen 可固定3个月收股息,
并享受到资本上升,任何的投资都具有风险,我觉得这个股风险小,
今天再次加码了,哈哈.等待风起,春天己近.

正确机率多才能成功--
所以,总括一句,我们只是平民散户,通过本身对投资的喜好和研究,希望(努力)在股市中挣到不错的回酬,什么大师专家,受之有愧,不必对号入座。
不论我们做什么决定,都会诚实的面对结果。投资组合不是考试,不能每次要求一百分。
这三年多来,我们确然做了一些低级错误,不过也做了更多的正确决定,所以我们才能获得如此不差的成绩。
现实生活里,错和对总是交叉发生,每次都做对,不叫“成功”,那是“完美”,是每个人追求的境界(却不大可能达到)。
成功的投资者,只需要把正确的投资机率更多发生就是了。
取自于-http://klse.i3investor.com/blogs/golden_years/55570.jsp

选择富足:经济独立人人可行

上文提到,一直以来我们都被许多外在不确实际的数据所蒙蔽,导致众人在盲目追逐数字的当儿,迷失了人生的意义,不明白财富的定义和经济独立的真谛。
然而如圣经马太福音道: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
我个人认为,金钱的意义只在于解决一个人生活上的基本需要,就如圣经所言: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
假如能够跳出“专家”们精心设计的数字框框,依照自己的能力,而非“现代专业标准数据”,量入为出,不跟风、不和别人比较,问题就简单多了。
以一般小市民来说,在退休前如果就只能蓄聚到20万,就以这20万为出发点吧!
但若你回想起“专家”所建议的百万级退休金也不够用的话,这20万算是什么?
先别急,这就是思想更新和改革的时候了!只有思维改变,问题才能解决,生活才能改变!
根据MonQ所提倡财富的定义:
财富=$(金钱的量)/支出
首先必须确认的是:金钱的量不由你来说要多少就有多少,但支出这方面却能完全由个人做决定!虽然不是每个人都能赚到很多钱,但人人都有能力做到把自己的支出维持在合理的水平。
因此,如果知道自己的资源有限(假设是20万),而且知道这笔钱是要长久使用,就应该一早好好的学习有智慧的规划和管理。
投资收入支撑生活
综合这两项管理,如果一个人能够以他所累积的本金($)持续的投资,赚取一定的回酬(%),同时也把自己的“支出”管理在投资回酬的范围以内,这样,他便能持续地以投资收入供应支出而享有永续的财富。
当一个人达到不必再依赖工作收入,单以投资的被动收入,也能源源不断地支付基本生活开支的财务状况,我们称之为“经济独立”!
若是以数学程式,MonQ所提倡的经济独立方程式是图1。
以刚才所提及的20万为例,假如我们把这200,000投资於10%年回报率(每年20,000回酬)的投资项目里,同时,也把支出维持在每月1,500(每年18,000)。
这样,每年的投资回酬,则已超越生活开支,以此便能延续不断地享有经济独立的财富了!(参见图2)
管理问题事在人为
在我过去的财商讲座,每次讲到这个环节,我都会停下来和现场观众作以下的交流:回顾我们所分析过的两种个案:
第一种人拥有百万身家,但却在短短的几年内,把所有的财富消耗至尽。
第二种人虽然只有20万的资产,却能达到经济独立,享有永续的财富。
如果可以选择,大家想成为第一个案,拥有100万的人还是第二个案,拥有20万的人?
起初大家都很含糊,不懂如何做决定。经我一再“提示”:拥有100万的人到最后变成穷光蛋,拥有20万的人反而能够经济独立。如果让大家选择,大家希望自己在退休的时候拥有20万还是100万?
在此,我也想邀请各位读者,在你们还未继续往下阅读之前,请稍停一停,想一想,你的选择又什么?
经我这么一说,哈哈,最后最多人选择的反而是20万而非100万!各位读者,你的答案又是什么?
其实,选择20万的人有错吗?如果他们的目标是要达到经济独立,拥有20万也能达到!
选择100万的人有错吗?倘若我们再仔细思考,拥有100万却无法达到经济独立的个案,是钱的错?还是人为的因素?
聪明的你,一定会知道答案与金钱的量没有关系,这全是人为的管理问题。
身为金钱管家的我们,如果懂得如何把钱投资好,再把自己的支出节制在投资收入的范围内,无论有多少钱,都照样能达到经济独立。
因此,20万、100万、50万或是任何其他的数目,对于要达到经济独立的目标又有什么关系?这正是MonQ的理念:
经济独立,人人可行!
钱多钱少,够用就好!
2大项目管理

管理钱
想要长期有得吃,我们就不应该把老母鸡杀掉,而是学习开农场,把母鸡养好,先让它生蛋,再吃鸡蛋或孵出来的鸡。
相同的道理,想要享有长期的收入,就不应该动用本金,而是把钱好好的投资,再使用衍生出来的投资收入(我们称之为被动收入,passive income)。
管理人
财富取决于金钱的量除以支出。只顾赚钱来增加金钱的量($),却不管理支出,任由欲望无止尽的消费,再多的钱也是徒然。
相反的,如果能够节制自己的欲望,把支出控制在能力范围以内,就算没有很多钱,也因着支出的减少而能享有长久的财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