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星期二

中国扶持半导体业 伟特机构新商机涌现

吉隆坡4日讯)分析员指出,中国计划投入1兆人民币(5289亿令吉)扶植半导体市场,对半导体设备供应商伟特机构(VITROX,0097,主板科技股)绝对是福音,可提振多年的产品需求。
丰隆投行研究点出,根据麦肯锡的报告,中国政府已成立特别专案小组制定政策架构,将经济增长动能,从原本的重工业和制造业,转向半导体市场。
中国政府可能在未来5至10年内,通过国家工业投资基金和省级单位,投入1兆人民币到半导体市场,以期2020年前的5年内,年均复增可高达20%。
分析员表示,这项庞大的投资将让中国在研发、设计、生产、组装和测试上,成为全方面的国际领导者,而伟特机构可凭借设备供应商身分紧抓商机,未来几年的需求将会高涨。
“伟特机构拥有尖端且精密的技术,特别是已成业界标准的20nm或以下晶片产品,更有竞争优势,相信可赢得更多份额。”
2年财测上修
再者,伟特机构在业界占有一席之地,与中国的销售管道伙伴和顾客亦逐年增加。
虽说下半年属于疲弱季节,但分析员相信领域复苏,加上中国的新商机,将可继续支撑公司强劲增长,给予“买入”投资评级,并将目标价从2.95令吉,调涨至3.17令吉。
该行将2015至2016财年每股盈利预估,分别上调6.7%和7.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