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星期日

分析员:低迷中渗契机 围绕5 主题寻珍宝

(吉隆坡29日讯)迈入2015年首季,马股料仍难挥别当前低迷和波动的局势,分析员建议以选股策略为重,特别是在传统抗跌股中寻找优质股。
而分析员建议的选股主题,包括了惨遭剧烈卖压、消费税赢家、建筑领域,以及受经济疲弱冲击较小的股项。
肯纳格投行研究主管陈建尧,在明年首季投资策略报告中提及,市场情绪依旧疲弱,今年末季的马股表现是5年来最糟糕,虽然已接近历史区间低端,但却仍未见卖压的顶峰。
其中,令人失望的企业财报、综指估值吸引力不敌区域其他市场,以及令吉的疲弱,都是令马股持续低迷的因素,当然,波动的油市也左右着投资情绪。
料暂时波动
他指出,综指目前水平较市场的1900点目标低约9%,根据该行的计算,若布兰特油价持稳在每桶60美元之上,加上末季和首季通常是较强的季度,可牵制跌幅,预测马股可能会形成一个暂时的谷底。
该行因此将明年底的综指目标,设于1905点,相等于2016财年17.7倍的本益比。
“整体而言,马股料暂时维持波动和震荡,因此,我们建议采取趁低买入策略,着重主题式选股。”
除了惨遭卖压的油气股、消费税赢家或影响相对较小者、受益于大型基建活动的建筑股,以及抗跌特质股,此外,也看好一些有企业活动支撑的公司,包括并购、私有化、首次公开募股(IPO)和重组。
5大投资主题
低油价输赢家
假设油价持稳于每桶60美元之上,投资者可关注惨遭卖压,或是今年表现低于大市的指数相关或油气股,有机会在首季经历技术回弹。
选股:
●沙肯石油(SKPETRO,5218)
●巴拉卡岸外(BARAKAH,7251)
●乌兹马(UZMA,7250)
●柏达纳(PERDANA,7108)
●联昌国际(CIMB,1023)
航空业和塑胶包装业者,可受益于低油价。不过,印尼亚航的飞机失联事件,将在短期冲击投资情绪。
选股:
●亚洲航空(AIRASIA,5099)
●通源工业(TGUAN,7034)
消费税赢家影响小股
消费税开跑后,将冲击消费主导领域表现,根据其他推行消费税国家的经验,相信疲弱的情绪将维持两个季度。
除了受益于消费税的软件或系统供应商,出口导向领域也受较小冲击,如电子与电器、外包、手套制造商,更可关注获益于令吉疲弱和推介新产品的公司。
●MYEG服务(MYEG,0138)
●贺特佳(HARTA,5168)
●马太平洋(MPI,3867)
●威城(VS,6963)
建筑股
虽然有者担忧政府需要削减发展开支,来弥补低油价对收入的空缺,但许多大型计划属于官私合作计划(PPP)或私人主导融资(PFI),不会因此被终止。
在2015年财政预算案中,政府也专注在许多交通基建和可负担房屋,包括捷运路线2、高速大道、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TRX)和一个大马房屋(PR1MA)。
选股:●金务大(GAMUDA,5398)
回归基本面
随着市场波动愈高,保守的投资者可考虑稳定抗跌领域,如电讯、产托、电力、医药和消费型食品领域。
选股:
●国家能源(TENAGA,5347)
●双威产托(SUNREIT,5176)
●发马(PHARMA,7081)
●全利资源(QL,7084)
企业活动激励股
●马建屋(MBSB,1171,主板金融股)的自愿全面献购估值具吸引力,应会过关,当前股价有套利机会。
●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的重组计划一直是媒体焦点,包括分拆汽车和产业业务上市等。
●国民投资机构(PNB)可能将产业资产,注入实达集团(SPSETIA,8664,主板产业股),自从2.95令吉的低点回弹后,该股交易不太热络。
●马矿业(MMCCORP,2194,主板贸服股)将受益于马拉卡(Malakoff)的上市。
●成功汽车(BJAUTO,5248,主板贸服股)是日元走软大赢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