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7250 uzma rm2.08 进入。 2015 油价回升后之黑马。


http://www.klsescreener.com/detail.php?code=7250
http://www.uzmagroup.com/
http://klse.i3investor.com/ptservlet.jsp?sa=pts&q=7250
1)国油合约来得及时 乌兹马3年业绩有保障
2015-01-21 11:40


(吉隆坡20日讯)乌兹马(UZMA,7250,主板贸服股)上周获得国家石油(Petronas)的管道测井下井仪工具和服务合约,分析员认为这是新里程碑,乐观看待该公司。
联昌国际投行研究说,乌兹马最新合约不令人意外,因为该公司一直都在找机会开拓新的服务领域。
而该行分析员认为,新合约也确实是一项里程碑,因为管道测井下井仪工具和服务,过去一直都以国际油气服务公司为主。
因此,该行分析员认为:“新合约再次证明了该公司的能力。”
联昌国际投行研究同时预计,该项合约将带动乌兹马2015和2016财年的营业额和净利表现,甚至会激励2017财年的业绩。但该工程也面对风险。
若油价暴跌到每桶25至30美元,该工程就会不符合经济规模。
惟该分析员相信,短期内不会发生,因此建议投资者累积该股。
且油价在目前的低水平,也有利于乌兹马,他指出,因为石油生产商会尽力提高现有油田的产量。
大众投行研究则认为,该合约来得及时,尤其在目前油价低投资者信心疲弱时,是一项好消息。
该行分析员相信,基于该公司能力和记录,未来将继续获得合约,且拥有较强劲的资产负债表来支撑公司的活动,因此面对油价变化也没有这么脆弱。
Tanjung Baram油田次季投产
联昌国际投行研究指出,乌兹马TanjungBaram小型油田,料于今年第二季产油,将是乌兹马另一个经常收入来源,且料带动净利。
大众投行研究也说,今年内,乌兹马的焦点,将是提升产油效率的解决方案UzmAPRES。
该项方案无需资本开销且营运成本低,因此,乌兹马计划在今年底前,再增加5至6个单位,供大马、泰国和汶莱市场使用。
乌兹马收购泰国MMSVS公司,后者拥有东协最大规模液压推动修理设施(HWU),所以料提升这业务,瞄准亚洲市场。
闭市时,乌兹马以1.86令吉平盘挂收,成交量有218万9000股。
2)2015-01-19 17:19  
    (吉隆坡19日訊)烏茲馬(UZMA,7250,主板貿服組)獲國油頒發總值5千萬令吉的過油管井下儀器服務合約,合約期限為2年,可延長多1年。
分析

分析員看好該公司攫取合約能力,這顯示該公司和國際油氣公司競爭並不遜色,也看好新合約能為未來兩三年的營收和盈利帶來積極貢獻。
聯昌研究表示,過油管井下儀器服務以往多被國際油氣公司壟斷,烏茲馬獲得這份合約對該公司而言其能力的證明;有關合約預料貢獻2015至2016年,甚至2017年的營業額和盈利表現。
大眾研究及豐隆研究表示,在目前市場情緒低迷下,烏茲馬可獲得這項合約如及時雨,可幫助該公司填補訂單。
國際原油價在近期都在每桶50美元起落,聯昌表示,只要油價不下跌至25美元都不會影響這項目。
根據大眾研究,烏茲馬目前擁有18億令吉訂單,正在競標總值31億令吉項目,而該公司的砂拉越岸外丹絨巴讓小油田也將在2015財政年第2季產出第1批油,估計可正面影響該公司的業績。
大眾表示,烏茲馬的復興廢置油田的低壓系統Uzma APRES將會是該公司2015年的主要項目。該公司目前租出9個Uzma APRES,將會在2015年2月到期,而烏茲馬也在盡力獲得2年續約。
此外,烏茲馬也預計將會在2015年未再增加5至6個Uzma APRES系統。
雖然獲得新合約,但分析員都不上修改公司業績預測,也不改變目標價及評級。
3) 增购SVP长期有利 乌芝玛投资评级上修
财经 2014年12月13日
     

(吉隆坡13日讯)市场正面看待乌芝玛控股(UZMA,7250,主板贸服股)早前公佈的收购案,並指有关收购可对公司带来长期利益。        

乌芝玛控股上週五公佈,斥资2850万令吉,增购联號公司Setegap Ventures Petroleum(SVP)18.98%股权,使其持股从30.02%,增至49%。这宗收购是以部份现金部份换股方式进行,现金为1700万令吉,新股为530万股(每股订价2.1495令吉)。

联昌国际投行分析员正面看待这项收购,並认为收购价格合理。「以SVP公司在2015年首9个月的1650万令吉税后盈利来看,该公司是以2014年预测本益比9.1倍来做出这项收购。」

该分析员指出,这项收购可提高乌芝玛控股在油气领域的佔有率。在2011至2013年,SVP公司的税后盈利取得了31%年復合增长率。

肯纳格投行分析员则表示,公司管理层之前暗示,今年內会再完成一项收购计划,因此,对这宗收购並不感意外。

他说,这宗收购付出的预估本益比儘管比起早前收购Premier Enterprise Corporation付出的6.3倍高,但SVP公司获得5年工程合约却可为公司带来长期贡献。

该分析员说,SVP在11月从国家石油公司手中,获得了5年供应合约,为国油钻探有限公司在东马作业提供输油管保养服务。他预料,SVP公司在未来几年(吉隆坡13日讯)丰升工业(HARVEST,9342,主板工业股)管理层宣布,接获大马公司委员会(SSM)通知,一名公司成员要求委任稽查师Messrs Morison Anuarul Azizan Chew作为该公司的外部稽查师。负责审查该公司2014財政年(结帐日12月31日)的账目。

丰升工业在今年闹出管理层与最大股东不和的风波,主角之一首席执行员拿督曾文秀已经在10月份卖出手上部份股权,不再是公司大股东。內將会获得更多东马的工程合约。

至于增购SVP股权可能面对的风险,肯纳格投行认为包括油气领域业务的低赚幅、合约可能被展延、以及无法完成收购。

目標价调低

乌芝玛控股股价在11月6日跌破3令吉水平后,一路走低,12月4日收在1.75令吉,跌幅高达41.67%,是2013年6月26日以来的新低。

肯纳格给予该公司的目標价虽从之前的2.70令吉,调低至2.02令吉,但却把投资建议从之前的「与大市同步」,改为「超越大市」。而联昌国际投行分析员给了的目標价维持在3.81令吉,投资评级是「加码」。
4)(吉隆坡9日訊)烏茲馬(UZMA,7250,主板貿服組)建議收購Setegap石油投資公司(SVP),料有助該公司在油氣業的業務發展,可帶動油氣管線(CTU)業務,不過份析員普遍維持財測,以等待交易完成。
綜合各分析員,對烏茲馬收購SVP的建議,保持相當正面看法,有關收購可幫助該公司未來在油氣領域取得強勁成長,並認為收購價合理。

SPV是油氣業服務公司,目前主要是國家石油在東馬的油管服務公司,有機會攫取更多合約和成長機會。
聯昌研究表示,SVP2015財政年首9個月稅後盈利為1千650萬令吉,而SVP在2011年至2013財政年淨利的複合年均增長率(CAGR)達31%。烏茲馬的獻購價為2千850萬令吉,認為獻購價相當合理。
SPV獲得國油的5年供應商發展計劃地位,這地位對公司未來幾年在東馬攫取其他合約有幫助。
豐隆研究表示,在國油勘探(PETRONAS CARIGALI)的5年本地供應商發展計劃(VDP),預計未來將從現有的2個CTU項目,增至5個。丹絨巴朗油田勘探預料明年首季開始,有望在5月15日攫取第一桶油,這項聯營發展的1億美元成本中,大部份的合約提授給烏茲馬。
肯納格研究表示,政府將更注重現有的油氣業務,預料這對烏茲馬處於更有利的條件。
豐隆說,該公司需面對合約延遲到風險、國際油價下滑的因素及及較低股票的流通量,而可直接發掘成熟油田及較高的原油採收率(EOR),則有利於烏茲馬。
肯納格說,基於近期國際油價下滑,將本益比從12倍調低至9倍,因此下調目標價,但認為該股還是油氣股當中最安全的股項之一。
5)
馬石油合約加持 烏茲馬漲13仙

(吉隆坡19日訊)烏茲馬(UZMA,7250,主要板貿服)獲頒馬石油勘探(Petronas Carigali)合約,券商普遍認為可正面貢獻盈利,該股在龐大長期合約帶動下,股價一度勁揚15仙至1.88令吉。
 該股起5仙以1.78令吉開跑,開盤1小時內飆漲15仙或8.7%至1.88令吉,休市暫掛1.86令吉,激增13仙;半日成交量223萬6800股。
 閉市時,該股報1.86令吉,揚升13仙,成交量達355萬2200股。
 烏茲馬上週五(20日)向馬證交所報備,獨資子公司烏茲馬工程私人有限公司,獲馬石油勘探頒5000萬令吉合約,以提供井下通道管道工具與服務。
 聯昌證券研究指出,這項合約將正面貢獻該公司2015至2016財年的盈利表現。除非原油價跌破每桶25至30美元(約89.26至107.12令吉),否則這項計劃仍然可行。
 雖然上述合約將貢獻盈利表現,但豐隆投銀研究因油價可能在未來6個月內保持在低水平,對該公司短期前景表示謹慎。
 不過,截至去年底,烏茲馬合約訂單達18億令吉,並競標著28億令吉合約。
 再者,該股在過去幾個月內重挫,肯納格證券研究認為,這或意味著市場過于悲觀,料該股的價值正顯現。
 綜合上述因素,券商普遍給予烏茲馬“買進”和“跑贏大市”投資評級。其中,聯昌證券研究建議“增持”,目標價格為2.65令吉。因為,考量到公司的油井與油田計劃業務,可在低油價期間受惠,以及丹絨巴南(Tanjung Baram)油田將在下半年產油,所帶來的收入來源。
烏茲馬投資評級與目標價
券商投資評級目標價格(令吉)
聯昌證券研究增持2.65
豐隆投銀研究買進2.52
肯納格證券研究跑贏大市2.02
大眾投資研究跑贏大市3.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